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广州车展前夕 各价位区间值得一看的重磅车型

车主之家

年底将至,一年一度也是每年最后一次全国性车展——广州车展将于11月22号在广州开幕。作为以往上市新车最多的一次车展,广州车展历来被很多持币买家所重点关注着。那么此次有哪些上市新车有亮点呢?本文将盘点一下在各个价位区间上那些值得关注的车型

10-15万元

起亚傲跑KX3

韩系车近几年在国内的销量似乎并不尽如人意,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在终端表现上也能将其按地摩擦。此次广州车展上,起亚带来了全新一代傲跑KX3,外观上沿袭了KX5的设计风格,采用上下分层式的大灯处理和起亚标志性的中网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动力方面,新车并不会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全配备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5匹,最大扭矩144牛·米,与之匹配一台CVT变速箱。就动力总成而言, 它相比于市场上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而言,表现上确实有些吃亏。

长安CS55PLUS

在当下紧凑型车越做越大的情况下,各类PLUS、Pro车型纷纷面世。长安CS55PLUS和自家大哥CS75PLUS不同的在于,它整体的外观轮廓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只是在车身尺寸和很多细节之处进行了升级。使用上了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尾部也用上了连贯式的尾灯。最大的变化在于其内饰也换装上了长安最新的连屏设计,和CS75PLUS一脉相承。

动力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一台长安自家引以为傲的1.5T蓝鲸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与之匹配一台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探影

目前一汽大众在SUV的阵营中,紧凑型SUV有探歌、中型SUV有探岳,于是小型SUV便迎来了此次亮相的探影。新车基于大众MQB-A0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上和上汽大众的T-Cross相差不大,轴距上两者保持一致,都为2651mm。可以理解为T-Cross的兄弟车型。

动力上,新车预计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最大扭矩145牛·米;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分别匹配一台6AT或7DSG变速箱。

15-30万元

广汽丰田威兰达

一汽丰田旗下有着五代历史的RAV4经典车型,而在广汽丰田旗下的SUV阵营中,目前只有汉兰达和CH-R作为主力选手,在紧凑型SUV系列中的布局并不那么完整。于是作为RAV4的兄弟车型广丰威兰达在广州车展即将正式上市,新车依旧是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下打造,车身尺寸上除了长度比RAV4长了65mm之外,其余尺寸两者保持一致。

动力总成上,新车预计和全新一代RAV4的动力配备保持一致,分别配备2.0L自然吸气和2.5L双擎混动系统,其中2.0L版本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9牛·米;2.5L双擎混动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系统最大马力222匹,匹配CVT和E-CVT两张票那个变速箱。预计两个动力版本车型均有四驱车型可选。

广汽本田皓影

对于皓影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但是说到它的表兄弟CR-V,相信很多人便能够一拍脑门想起来了。广本目前的SUV系列中小型SUV有缤智,中型SUV有冠道,而此次正式上市的皓影,便是定位在两者之间的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上,皓影较CR-V的4585mm的车身长了49mm,其余尺寸上基本保持一致。

动力总成上,皓影和东本的CR-V基本保持一致,采用1.5T和2.0L混动系统。其中1.5T版本最大马力193匹,最大扭矩243牛·米;2.0L混动版本发动机最大马力146,系统最大马力215匹。与之分别匹配一台CVT和E-CVT变速箱。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相比于上一代在其本身的内部零件上做了一定的优化,对燃油经济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昂科旗

目前别克旗下的SUV阵营中,定位于中型SUV的昂科威在车身尺寸上越来越被一些大紧凑型SUV所赶超,为了巩固中型以及中大型SUV的市场,别克即将推出中大型SUV昂科旗。新车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63mm,轴距为2863,比同级的标杆车型汉兰达整体上还要大上一圈。瞄准7座SUV市场的它能否和汉兰达干上一架?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搭载一台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这台发动机带黑科技可变缸技术的发动机可实现运动、标准和两缸经济模式三种模式的切换,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不错的提升。传动系统上将匹配通用旗下研发的9AT变速箱,此外在高配车型中还将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50万元以上

奥迪e-tron

在几乎所有厂商都开始向电动化的道路上拓展时,奥迪也推出了自家首款中型纯电动车型e-tron,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外观方面,新车车身尺寸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在块头上却对是不小了。外观造型上新车并没有像特斯拉的Model X一样做的那么科幻,而是就像是介于Q5和Q7之间的一台汽油版车型一样。

动力部分,来到国内的奥迪e-tron采用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95kWh的软包电池组,支持最大150kW的充电功率,NEDC续航为470km。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奥迪首次使用的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根据电四驱系统控制前后轴的扭矩分配,使得其脱困能力达到最佳。

宝马X6

作为轿跑SUV的开山鼻祖,宝马X6从2007年推出市场到此时已经经历了两代车型,如今第三代X6使用上了更大的鼻孔和最新的天使眼设计。新车尺寸为4947/2004/1690mm,除了在高度上较老款车型降低了19mm之外,其余尺寸均在老款基础上加大了一号,车身宽度更是突破了2米的极限,在视觉效果上更加惊艳。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宝马X6预计将提供sDrive40i和xDrive40i以及M50i三款车型。40i车型将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马力339匹,最大扭矩447牛·米;M50i版本则将搭载一台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530匹,最大扭矩达到了750牛·米。传动系统上,宝马X6全系将匹配ZF的一台8AT变速箱。

奔驰GLS

作为SUV中的S级,奔驰GLS也即将迎来它的最新一代车型,新车基于奔驰MHA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很多设计元素,整体上较老款而言个人感觉更加柔美。车身尺寸上,全新一代GLS车长进一步加大,达到了5207mm轴距也增加了60mm。座椅布局上,新车提供2+2+2和2+3+2两种布局选择。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GLS在北美地区提供3.0T配48V轻混系统和4.0T配48V轻混系统两种动力,均匹配一台9AT变速箱,并搭载了4MATIC四驱系统。预计到国内之后的动力部分在此基础上并不会有太大变化。

总结

仔细筛选一下不难发现,本次广州车展上各大厂商所带来的车型大部分都是SUV。SUV在国内的销量一直热度不减,厂商也愿意花费更多的人力精力在SUV上,或许这对于消费者和厂商来说是一个互利共赢的过程吧。所以本文从低到高挑选出了这几款SUV车型,在同价位区间都具有不错的产品力和竞争力,值得期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