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双十一之后稻城亚丁开始

鬼斗车

铺天盖地、天旋地转、掏空钱包、一顿瞎买,这已经成为了2019年双十一的重头戏,无论是打开任何一个网页或者APP,都能看到关于双十一的大量推广信息,什么李佳琦开直播,什么戚薇来帮忙,好像不掏空你的钱袋子,他们的双十一就是墓志铭一般热烈。鬼妹在双十一开始之前,问了几位闺中密友,其中一位最为节省的小伙伴,购物车中也有2万块钱等待结账的物品,自己更是不消说,大五位数的开销,至少需要两张信用卡才搞得定!买东西一时爽,之后的吃土日子一直爽,原本定在近一个月内要出行的四个好朋友,在经历了双十一之后到底还有没有钱出游,真是个问题,可日程已经定了,酒店的定金也预付成功,接下来就是几个人的欢乐行,口中一直叫嚣着要去看看诗和远方,如今,到底怎么去才合适呢?


租车出游到底划算吗?

双十一之后感觉自己瞬间吃土,到了冬季又要更换雪地胎,又要给车辆进行“大保健”,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钱包二百五,谁都想往后拖一拖,那还怎么出行呢?这次鬼妹几个小伙伴想要自驾去西藏,考虑到回来之后的各种维修保养,出发之前也想问问是不是也可以租个车?


不得不说,租车是不太现实的一种选择!首先,租来的车子并不熟悉,进西藏那可不是去逛街,很多危险路段是需要掌握车子性能的,但是对于租车来说,这点显然达到不到;其次,在出发之前虽然会对车辆进行保养,可是一旦出现问题时,却完全不清楚哪个部位需要维修,这样会非常耽误时间;再次,租车是为了省油,省钱,但是真正在西藏,很多加油站是晚上不营业的,所以对于车辆不了解的话,很容易被扔在路上;最后,就算是租的车,算上交通成本和使用成本,根本不划算。果断,放弃!


人生中必须走一趟的318

既然租车不划算,那咱们还是自驾出游吧,四个人,一台车,路线选择的是成都——拉萨,没走之前做好攻略哟。刚从318回来的小伙伴发来前方图片,真的很美,他们还到达了无人区,不过开车出行的话会有一些麻烦,那就是这里的山路都是七拐八拐,建议出行之前换一个信号强的服务供应商,否则在无人区走丢了,那可真容易回不来!


他们选择的是一台吉姆尼,鬼妹出行选择的是普拉多,费用差不多,行程都是15天,不过他们还去了稻城亚丁,就是那个号称要和最爱的人去一次的地方。看着他们发回来的图片,感觉简直要美到窒息,但是他们说,这个地方的图片其实并不美,只有当你真正站在那里的时候,你才会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22天两个人30000元人民币

因为鬼妹还没有去,所以暂时没有办法提供最新的费用报告,等到鬼妹回来之后跟大家阐述一下。现在小伙伴的费用是22天,他们毕竟去的地方比较多,2个人的费用是30000元,全程至少4星级酒店,吃饭也都是饭店,只有在无人区的时候事先准备了野炊物品。出发之前带齐了御寒的衣物,所有氧气瓶等应急设备都在当地购置,其实算下来一天的话也不过一千多,人和车一起,还可以接受。


鬼扯:看到前方小伙伴们发来的图片,鬼妹已经忍不住想要出发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寒冷,鬼妹超级害怕冷,所以这是个问题。还有就是酒店问题,刚开始只想去拉萨,现在又想去稻城,哎,赚钱,赚完钱之后出发!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丰田普拉多

官方指导价:43.58 - 60.48

全部拆解:68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