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新宝马X1对比全新奥迪Q3,德系老对手的新较量

车视界科技

宝马X1与奥迪Q3在国内同属一线豪华品牌的紧凑SUV,都具备不错的产品实力与群众基础。对于年轻人来说,品牌、调性很重要,所以手握20-30万想买一台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宝马X1奥迪Q3作为豪华品牌中比较入门的基础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如今新宝马X1刚刚上市,奥迪Q3余热未尽,究竟哪款更值得入手呢?

未标题-6.jpg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全新一代奥迪Q3国产上市。全新一代奥迪Q3共提供包含1.4T和2.0T动力在内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18万-35.98万元。除了外观更具年轻范儿与运动感外,其在内饰设计、配置等方面也相比老款车型有着较大提升。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ly2C8WAOQI9AALTn1fGDL4332.jpg

10月11日华晨宝马旗下紧凑型SUV-新款宝马X1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5T/2.0T发动机两种排量共计4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7.88-33.98万元新款宝马X1 xDrive30Le尊享型,售价为39.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了一定提升。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l1xIueATdTXAAh_G3nJpmg563 (1).jpg

外观方面:

宝马X1:传承中进化 

新款宝马X1整体采用了目前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相比老款车型的外观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标志性的双肾式前格栅不仅尺寸更大,中间镀铬相连使其在视觉效果上更具整体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现款颇为经典的圆孔雾灯设计,但换来的是更加年轻、时尚。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f11xIkOALNupAAbhNJLLKEU810.jpg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X1侧身变化不大,仅换装了新样式的轮圈。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565/1821/1620mm,轴距2780mm,国产宝马X1在空间上的优势毋庸置疑,即使全新Q3已经进行了加长但宝马X1依旧是空间中的王者。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F1xItqAaYtbAAgbTUqNYmQ358.jpg

车尾部分唯一的变化就是尾灯组灯腔造型的调整是新款X1。同时,圆形的双边共两出外露式排气管,视觉效果不错。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fF1xId-AFlLGAAX3VCRL5YU790.jpg

奥迪Q3:脱胎换骨进化

全新奥迪Q3采用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有种“小Q8”的感觉。老款奥迪Q3更圆润肉感一些,萌萌的吸引了许多女性消费者。全新奥迪Q3更像一个肌肉型男,大尺寸的八边形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刚毅的车身线条以及运动化的下包围,整体较为硬朗。全系标配LED大灯组,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毕竟灯厂出品,必属精品。此外,全新奥迪Q3提供致雅型与动感型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kFy2C-iAOoGMAAKqoRrhuXg020.jpg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ly2C-WAO0djAAKAoUH4sMk758.jpg

车侧造型较为简约,前后轮眉上方的线条勾勒,更显动感。随着奥迪Q3的国产,尺寸也国产了,全新奥迪Q3的三围尺寸都有了提升,长宽高为4495/1848/1616mm,轴距2680mm。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kFy2C8SAGlIdAAJqNh9LOOU749.jpg


在尾部方面,新车则可以寻到一些老款车型的轮廓,但时尚性与层次感得到提升。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mly2C8SARlq5AAILSxvp-mM861.jpg

内饰方面:

宝马X1:机械感满满,经典实用

宝马X1的内饰依旧是大家熟悉的经典宝马风格,宝马的内饰也一直是很多人诟病的地方,经典机械指针仪表可能会让许多人觉得对不起30万左右这个价格,但对于宝马忠实粉丝来说这才是经典所在。车内真皮、金属等多种材质的应用提升了整车的质感。中控面板微微偏向于驾驶席,便于驾驶者的日常操作。此外,中控屏幕由8.8英寸提升至10.25英寸,“鸡腿式”的电子挡把得以重新回归,搭配众多物理按键,非常实用。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cCRV1xIoyACHLcAAa_Uk9pzoY657.jpg

奥迪Q3:科技氛围浓厚

奥迪Q3运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理念,与宝马的沉稳大气相比似乎更贴近年轻人的喜好。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中控下方也保留了实体空调按键,动感型车型上还配备有平底方向盘。分层式中控台、多边形元素的分割以及银色饰板的加入,提升了整体内饰的质感与豪华感。全新奥迪Q3全系标配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并按照不同配置分为10.25英寸仪表+8.8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仪表 10.1英寸中控屏两种组合。除此之外,还配备有MMI互联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兼顾实用性与娱乐性。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Fy2DDaAR4S2AAKhbsgHgHc301.jpg

空间方面:两车定位均为紧凑型SUV,尽管奥迪Q3在尺寸上有所提升,但宝马X1在空间上仍是王者。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这两款车都支持后排座椅放倒,空间有了一定保障。宝马X1得益于尺寸上的优势,且没有备胎,后排也更为宽敞,后背厢空间也更大。座椅方面,宝马X1坐垫较短,腿部支撑不够,舒适性不够完美;

奥迪Q3则得益于尺寸宽大的运动座椅,包裹性很强。在后排配置上,两款车都给到了后排乘客2个USB接口和后座出风口,不过奥迪还多了一个后排独立空调。但是,宝马X1低配并没有后排出风口。

动力方面:

宝马X1搭载1.5T/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192马力,1.5T和2.0T两驱车型换装了7DCT变速箱,而2.0T四驱车型保留了8AT变速箱。新款宝马X1插混版则搭载的是一套由1.5T直列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后置电机最大功率95马力,工信部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10k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国产奥迪Q3将提供2.0T(分高低功率版)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和186马力;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为部分车型搭载奥迪最新的多片离合式quattro四驱系统,提供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

未标题-4.jpg

总结:全新Q3在内饰设计和科技配置上较为突出,更有城市SUV的精致感觉;而宝马X1的设计较为敦实,空间表现完美,更偏向家用风格。全新奥迪Q3相比上一代进步了很多,在外观配置及空间上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新宝马X1也是诚意满满,令人赞叹的后排空间让其在同级中无对手,同时得益于换装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原因,终于换掉了在老款上备受“嫌弃”的机械式挡把,取而代之的是宝马标志性的“大鸡腿”电子挡把,让内饰整体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但宝马X1的入门级配备三缸发动机与奥迪Q3全系标配四缸发动机相比起来,稍有落后了,作为一个追求潮流的城市青年,个人感觉还是奥迪Q3比较符合我的气质!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