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长春车市 > 正文

10月销量130180辆 ,吉利连续3年超百万

2019年11月08日 13:56 来源:车讯网 作者:于爽
分享到:

[车讯网-长春 车市行情]

  进入11月,除了进博会让中国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10月汽车销量表现同样牵动很多人的神经。洗牌加速,传统车企发展五味杂陈;频频暴雷,造车新势力前景扑朔迷离。作为每年销量的高点,今年十月销量的意义,不仅在于对疲软了大半年市场的最终定调,很多人估计会以此作为窥见年底甚至未来一年市场表现的依据和线索。

  乘联会的官方数据还没出炉,吉利汽车率先在寒冬送来暖意——11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10月的销量数据:10月销量130180辆,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14%;2019年1-10月,累计销量破百万,达到1088290辆,已完成年度136万销量目标的80%。

10月销量130180辆 ,吉利连续3年超百万

  百万销量的背后,吉利看重品质大于数字

  通常而言,一个量化的指标,是一种直观可见的标尺和门槛,背后传递的是来自同行的肯定。汽车行业的“百万俱乐部”有些这样的色彩。年销量超百万辆,不仅意味着品牌在市场中拥有了影响市占率的量级数据,更掌握了引导用户沉淀口碑的品牌主动权。

  潮起潮落,年销百万是不少车企至今未尽的志向,也成了不少已经凉凉的品牌往日生涯的高光时刻。如今,吉利汽车代表中国汽车品牌,与大众本田丰田这样的主流车企,站在了汽车销量的同一阵营。自2017年首次实现年销百万辆后,这是吉利汽车连续3年跻身百万俱乐部。

10月销量130180辆 ,吉利连续3年超百万

  连续3年的成绩,表明吉利向上的突破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尤其在2018年以来的车市寒冬笼罩下实现这样的目标,更加难能可贵。但单纯以年销百万辆为依据,仍然忽略了吉利真正的实力。数据显示,当前,吉利汽车的产品终端零售价已经提升至以10-15万元为主,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已超过了71.3%。

  面对市场低谷,迎接消费升级,吉利已经果断从唯销量论转到以品质立身的发展方向,不断以高端化、高品质和高价值,完成从产品到品牌的蜕变。值得注意的是,细数吉利汽车10月5款销量过万的车型,帝豪、博越、缤越、帝豪GS和远景X3等无不适在同级中品质和价值的佼佼者,它们以绝对实力持续助推着吉利品牌的向上之路。

10月销量130180辆 ,吉利连续3年超百万

  刚刚完成向上马拉松泰山站挑战的吉利掌舵人安聪慧说,造车同样是场马拉松,路途漫长,过程曲折,需要苦练内功,打持久战,才能抵达顶峰。如今耀眼的成绩背后,吉利要以品质立身,走更远的路。

  科技吉利的战略定力:不仅要走得远,更要走得好

  随着近来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蔚来危机频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明白,造车绝非是资本的游戏,打造一个成功的车企更非朝夕之功。这恐怕不止是新势力们的发展启示录,随着华泰力帆等车企相继掉队,传统车企的危机也在加剧,行业洗牌正加速进行。

  首先醒悟的,仍然是吉利。那个曾经因为一张轿车准生证四处碰壁的艰辛创业者,那个说出“汽车就是四个轮加两个沙发”的“行业野蛮人”,如今却比谁都清楚造车底蕴的重要性——吉利创始人李书福前不久表示,吉利汽车过去十年,累计投入1000亿的研发费用,平均研发占比5-7%,与全球主流品牌保持一致。科技,正成为吉利内在基因,引导其在新一轮竞争中,披荆斩棘,向上攀登。

  吉利对科技的重视,已经落实到各个产品——首款CMA架构的高性能豪华SUV星越初露锋芒,市场表现不断攀升,刷新自主品牌新标的;基于BMA架构的紧凑级SUV icon,更以领先行业5年的超前设计语言,展示中国品牌汽车最高设计水平;为提升国民幸福用车体验的全新远景X6,更是以全新造型和品质,再次刷新7万级SUV的超值内涵……

10月销量130180辆 ,吉利连续3年超百万

  所谓的战略定力,就是抱定一个信念,坚定一个目标,守定一套战略,坚持不懈去实践和证明。有一种说法,不用担心天什么时候亮,只管跑下去,天自己会亮。但核心的问题是如何跑,以及你以何种姿态迎接天亮。

10月销量130180辆 ,吉利连续3年超百万

  身处整个汽车行业的寒夜里,吉利汽车以跑马拉松的心态投身其中,他们不仅要跑得远,更要跑得好。只有学会权衡每个阶段的利弊,以战略定方向, 以定力执着向前,才有实力和勇气面对天亮的世界。毕竟天亮后的世界,将是格局和理念全然不同的新世界。

责任编辑:于爽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