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强力竞争者 广汽本田即将推出紧凑型SUV皓影

陈松

  【车讯网 报道】广汽本田的全新SUV皓影,已于9月开始接受预定,并将在近期正式上市。

  以级别而论,皓影是一款紧凑型SUV。从此,本田旗下的SUV车型,在我国形成3对“孪生兄弟”——小型SUV“缤智与XR-V、紧凑型SUV皓影与思威、中型SUV冠道与UR-V。事实上,不仅是SUV车型,在轿车、MPV领域,本田同样采取“双车战略”的做法。比如,锋范与哥瑞、雅阁与INSPIRE、奥德赛与艾力绅,等等。

  外观方面,皓影前脸靠一根贯穿左右的镀铬条,将造型规整的LED大灯组联为一体。下方则是倒梯形的中网与正梯形的前包围进气口,搭配两侧小尺寸开孔,看起来更具动感。

  前照灯造型虽然比较中规中矩,但点亮之后的效果,非常不错。

  尺寸方面,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毫米,轴距2661/2660毫米(两驱/四驱),底盘最小离地间隙208毫米。车身涂装方面,有红、白、蓝、紫、黑等6种颜色可选。

  车轮方面,将提供17英寸、18英寸和19英寸等3种轮圈,但胎面宽度相同,均为235毫米。

  车尾方面,由于该车动力分为1.5T与2.0混动动力,故前者尾标为240TURBO,双排气管;后者尾标为HYBRID、本田商标增加蓝边儿,单排气口。

  此外,皓影的尾灯造型与CR-V存在一定差异,尤其是向上延伸的竖灯部分,很有新意。

  动力方面,分为1.5T发动机及2.0混合动力。其中,1.5T动力的功率为142千瓦、24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无级变速器。

  1.5T车型分为两驱及四轮驱动

  混动版方面,本田的第3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主要优势在于排放更低,油耗更低。

  内饰方面的整体风格显得很紧凑,以中控台为轴线,向两侧伸展。

  1.5T车型的挡把为本田品牌经常采用的模式,而混动车型的挡把,采用了按键式。

  材质方面处理得不错,许多地方采用了软包。

  方向盘手感很好,按键布局合理。

  仪表盘虽然不算大,但显示效果不错,内容也比较齐全。

  车速等主要信息,还能投影在前部的一块透明板上。这种抬头显示对于驾驶安全,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

  中控屏内置本田的第2代智导互联系统,使用很方便。语音控制、在线音乐、导航等常见功能,均有配备。

  360度车身影像,可以自定义显示。

  前排中间区域,一扇“卷帘门”的下面,布置着杯座、储物擦及USB接口,其后的中央扶手下面,设计了手机充电位。

  据说,这是本田品牌第一次在我国装备无线充电功能。

  空间方面,前排座自然毫无压力。

  后排座宽度约1410毫米,椅面进深500毫米,拥有相当不错的伸腿空间。中间位置的地板保持了平整,有利于第5人的乘坐。

  对于后排座的照顾,显然比较周全。比如,后排出风口与双USB接口;再比如,中央扶手上有块操作屏,可以对音响等,进行独立控制。

  后排侧面车窗还具备窗帘,与常见的贴膜相比,显得很温馨。当然,上述几个配置,肯定是高配车型才会具备的。

  根据需要,后排座椅背可以分段折叠,从而提高了该车的实用价值。

  座椅折叠后,后部最大进深约为1850毫米。不过,1.5T车型的座椅折叠后,后备厢与椅背存在落差,混动车型则基本实现了地板水平。

  单看后备厢,1.5T车型后备厢进深1045毫米、最小高度915毫米,容积555升,而混动车型由于电池原因,容积为495升,略小一些。

  总的来看,皓影的外观看上去更漂亮,配置也有一些新意,混合动力更是具备一定优势,再加上广汽本田营业多年,销售网络更普及,这些都是它的自身特色。目前唯一不知道的,是售价,据说要等到11月第3周前后才会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