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汽车要做新生代汽车品牌中的全优生

WP

车讯网 报道】  2019中国车身大会上,领克汽车携旗下高能轿跑SUV领克02白车身精彩亮相。并且领克02白车身以全面出色的安全性能荣获特别荣誉勋章。

  让我们回顾一下:2019年4月16日,C-NCAP公布了2019年度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领克02就以95.0%的综合得分率,成为2018版中国汽车安全碰撞标准体系实施以来首款获得五星+评级的车型。其中在乘员保护上所占权重最高,更是创下了单项的最高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首批送检的7台车中,领克02是全场唯一一台获得五星+等级的车型,并且测试结果优于豪华品牌SUV车型。这个成绩对于一个新生代汽车品牌来说是非常不易的。

  在本次2019中国车身大会中,领克工程师现场详细介绍了高能轿跑SUV领克02车身诸多安全“秘密”,生动展示了领克“全域安全理念”。作为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重磅车型,领克 02的整车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钢板镀锌率分别达到了80.5%和93.5%,同级最强的16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使用率达到16%,堪比核潜艇耐压壳体耐压强度,高强度后防撞钢梁,加上激光焊接、热成型等领先技术的应用,铸就了领克02如钢铁侠般坚固的躯壳,全面保护车内成员安全。过硬的安全品质,使领克02白车身荣获本次车身大会特别荣誉勋章。

  在车身设计上,领克02采用领克车型独有的正面碰撞副车架脱落设计,可在碰撞事故发生时,通过发动机下沉增加前纵梁的变形吸能空间,降低正面碰撞对乘员舱的整体冲击;采用小偏置碰撞工况的摆臂旋转失效设计,避免轮胎被挤压至驾驶舱内,最大限度减少对驾乘人员的伤害。同时,领克02座椅还采用了与沃尔沃相同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遇到追尾事故时,该系统可变形实现有效吸能,大幅减轻驾乘人员颈部的伤害。而这一切安全基因都源自于全球领先的CMA架构。

  何为CMA架构?是领克品牌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电气化模块架构打造。CMA架构的诞生,印证了全球化背景下,通过协同创新推动技术进步的进化规律。它不仅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可延展性,同时还具备世界级的安全品质。CMA逐渐成为与大众MQB丰田TNGA等媲美的世界三大先进架构之一,并以更高的技术标准、灵活性与通用性,站在全球汽车模块化浪潮的最前沿,全面适配沃尔沃、领克及吉利不同的车型需求,从根本上为领克汽车注入领先安全基因。

  最后在领克汽车厂家进行的媒体沟通会上,针对来自媒体的提问,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及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 针对市场营销方面及产品的设计理念给出了更为全面的剖析。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英

  陈思英介绍说:“2016年领克品牌在柏林落地到现在,领克诞生早期的品牌形象、品牌红利使领克品牌取得了高速发展。但是去年下半年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领克品牌和其他品牌也面临着大市场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依旧坚持品牌先行,我们认为领克的产品故事并没有完全表达开。我们参加车身大会,因为我们对我们的品牌自信、产品自信、技术自信、文化自信,把我们的车亮给大家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领克。在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我个人认为讲好产品硬核故事,建立去品牌化后的产品比较优势非常重要。领克敢于拿出来,敢于在终端去让客户体验,敢于让媒体做各种各样的体验和传播,比较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领克品牌在定义的时候就是“生而全球,开放互联”,这八个字不是说说的,所有的商业布局和品质都是全球化的。C-NCAP、E-NCAP、IIHS美国的碰撞标准,领克的产品我们都是满足的,并且是远高于测试标准。

  回顾领克产品,第一个上市是01,2017年11月份,2018年6月在张家口工厂上市了02,18年10月在日本上市了03,19年8月2号上市了03+,基本上是这样系列的产品。从产品风格上,其实02和03都是运动类车,02偏跨界一些,车身姿态更加低一点,车身紧致一点。作为跨界型车,02定位高能轿跑SUV,从1.5T到 2.0T的高能版,双动力结合。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目前来看的话,受众群体并没有那么多,但从01、02、03整体来看,恰恰02所在个性化的美、快、酷、炫的细分市场增长率是最高的,这是很有趣的现象。

  领克02所在的市场就是年轻人爱运动、爱时尚,甚至很潮流的群体。喜欢一辆车,要外观够酷炫,要性能也有足够的性能,要科技要互联,都要去满足。领克02车型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外观、内饰、科技配置方方面面获得年轻人的钟爱。领克品牌用户有四个原因选择领克,第一就是时尚个性的外观和内饰,就是我们的造型;第二就是沃尔沃的背书;第三就是我们品牌对外沟通的方式,是年轻人喜欢的;第四就是倡导“不止于车”的用车理念。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领克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全球化的产品与品牌竞争力综合在一起,在我看来这个品牌是最能走向成功的中国高端品牌。 ”

  在被问及领克02的安全策略及产品设计时,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自信的回答说:“领克02主动及被动安全这一块是按照全球五星标准进行开发的,领克02在最新版的C-NCAP是目前最高分——五星+,跟领克02同架构开发的车,只要上市的都是所在领域安全最高标准,领克01是2015版最高分,XC40是在欧洲最高分。同时领克既要把安全做到极致,但也没有损失造型设计,如果你做的车安全很好,造型上有缺陷,也达不到我们给消费者的标准。同时我们也考虑到大家对操控的需求,在安全的同时怎样能够把整体做得很好,你要平衡重量的分布等等,就像刚才说的,该硬的地方要硬,该软的地方要软,这样车做起来在性能上才能做到均衡。所以你问我02车身的特点,第一它是全球最高标准,第二它没有因为安全损失其他的品质,第三兼顾了操控等其他相关的一些性能,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安全,它是全优生。”

  写在文章最后,领克是新时代下,含着金汤匙出生的新生代汽车品牌,它是中国汽车的领导者。沃尔沃的品牌与技术背书赋予了领克先天的优越基因,新的商业模式赋予了领克的时代机遇,而它的发展将引领未来中国汽车产业能够更好的向上竞争,逐步推动中国品牌发展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