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IIHS评出11辆最安全的豪华车,车灯/行人保护成新看点

AL频道

通常,豪华车应该是最安全的车型,因为它们不光看起来豪华,还会装备这个品牌最先进的主被动安全技术。但即使如此,各款豪华车也有差别。近日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评出了11款成绩优秀的主流豪华车,但这一次,表现最好的却是一辆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3。

其他还有哪些车?大家可以看下文。

虽然很多朋友对IIHS很了解,但我还是普及下,IIHS的关键评价基本分为四个等级:Good(优秀)、Acceptable(良好)、Marginal(合格)、Poor(差)。但还有Superior(优越)、Advanced(先进)、Basic(基本)三个评价。只有在各个方面都获得Good或acceptable评价的才有资格评为Top safety pick车型,如果所有方面都是Good,才能获得Top safety pick+。

我们这篇文章就是盘点最新的Top safetypick+主流豪华车。好了,现在我们看看谁上榜。

1、奥迪A6

奥迪A6之所以能上榜,很大程度因为它先进的车灯,不仅拥有更远、更宽的照射范围,而且有对向来车时能自动减弱灯光,为他人着想。顶配车型的车灯评级为“优秀”,而中配车型的车灯仅为“良好”。其他主动安全方面,奥迪A6的预刹车碰撞系统获得“优越”,在20km/h和40km/h的速度测试下都能完美避开碰撞。

2、宝马3系

宝马新3系同样提供先进的LED车灯,配备主动调节灯光和远光灯辅助功能,但只在330i车系上有,获得了Good。而另外两种LED车灯,在中配车型上是“良好”,而低配车型的车灯只有“差”。主动安全方面,宝马3系标配的Active Guard系统和带自动刹车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获得“优越”。

3、宝马5系

和它的弟弟3系一样,5系的LED车灯和预碰撞系统获得较高的成绩。但只有530和540i的LED头灯获得“优秀”,而入门版的LED车灯表现为“良好”,不过不像3系没有评价为“差”的车灯。另外,全系标配的城市防碰撞自动刹车系统和可选装的第二代驾驶辅助系统套装获得“优越”。

4、捷恩斯G70

捷恩斯G70是宝马3系的对手,它拥有优秀的防碰撞辅助系统和行人保护系统。车灯表现同样优秀,有两种灯组获得“优秀”评级。第一种是具备弯道自适应和自动远光灯的总成,在2.0T、3.3T的中高配自动挡车型上。第二种是没有弯道自适应车灯的,在手动挡的2.0T和低配的2.0T、3.3T自动挡车型上。

但丐版的2.0T自动挡车型车灯评级很低,只获得了“差”。然而,G70上配备的带监测行人的防碰撞辅助系统获得“优越”。

5、捷恩斯G80

捷恩斯G80无论在外观还是车内,看上去都比较高档。它同样获得Top safety pick+的评级,但它需要配备一套评级更高的车灯,G80其实在顶配版本配备弯道辅助自适应LED灯,但在3.8L基础版和高配版车型的车灯评价仅为“良好”。不过,G80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获得“优越”。

6、捷恩斯G90

G90可以看做是现代品牌最高级的旗舰,很多安全配置也是顶级的。全系配备的LED车灯评级都为“优秀”,它的LED车灯兼有弯道辅助自适应功能和自动切换远光,并做到像奥迪那样关怀对向来车的司机。另外,G90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获得“优越”。

7、雷克萨斯ES350

雷克萨斯在美国很受欢迎,其ES车系可选装三模组LED头灯,配备弯道辅助系统和远关灯辅助系统,但标配的LED头灯评级仅为“合格”。主动安全方面,ES350的行人预碰撞系统获得“优越”。

8、林肯大陆

虽然从市场上看,林肯大陆难以跟欧洲对手抗衡,但在安全方面,它还是维持了这个级别较好的成绩。它的LED灯组评价较高,但基础版的HID氙气灯只拿到了“差”。主动安全方面,带行人保护的预碰撞自动刹车系统获得“优越”。

9、奔驰C级轿车

奔驰C级是一辆难道兼顾了安全和优雅轿车,它可以选装先进的自动高亮LED大灯,配备自动调节灯光的功能。但是基础版的LED灯和车外照明套装只获得“合格”评级。主动安全方面,C级标配的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和可选配的带交叉路口监测功能的主动刹车系统都获得了“优越”评级。

10、奔驰E级轿车

和C级一样,E级也是一辆评级很高的豪华车,高配和可选的先进头灯在成绩上肯定没问题,但基础版的车灯只获得“合格”评级,主动刹车系统和C级一样获得“优越”。

11、特斯拉Model 3

IIHS只评出了两款Top Safety Pick+的电动汽车,其中有一款就是毛豆3,另一款是奥迪e Tron SUV。和上面盘点的那些车型不同,Model3标配的LED车灯全部活得最好的评级。

主动安全方面,Model 3的自动紧急刹车系统获得“优越”评级,除此之外还有它饱受争议的Autopilot 自动驾驶系统。

写在最后

其实这个盘点最大的看点,还是车灯和预刹车系统、保护行人系统,这几方面成为汽车新的安全标准。所以,当你买车的时候,除了关注动力够不够用、空间够不够大,还应该看车灯和其他主动安全技术。因为现在的汽车性能越来越好,道路越来越复杂,安全性一定要放在选车的首要因素。

但是,据IIHS称,拿到“优秀”不意味现实中出事就不会挂掉,以左侧碰撞为例,相比评级“差”的车型,“优秀”的车型仅降低了70%死亡的概率。所以,大家平时开车还要多加小心,不要过于依赖安全配置。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