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大改款雅力士正式发表,为了飞度这个强敌,丰田也拿出了狠招

陈庆镒

丰田旗下最为消费者所熟悉的入门掀背产品雅力士,继先前官方影片流出了大改款车型片段的身影,以及新车无伪装照于 2019 年 10 月 15 日于网络曝光后,丰田也在 10 月 16 日于官方网站正式公开了新一代雅力士车系,并带来完整的车辆初步规格介绍,新车将在 2019 东京车展全球首演,预计将在 2020 年 2 月中于日本上市发表。

虽然原厂仍标示所公开的新车照片为原型车款,不过无论是外观及内装设定等等,皆已是准量产规格的配置,大改款雅力士车系在底盘部份,首度采用了丰田专为小型车款所设计的 TNGA 系列 GA-B 模块化底盘架构,与旧款车型相比之下,新一代雅力士车系不但降低 50 公斤的车身重量,且车身抗扭曲性亦提升至少 30%以上,车身中央重心亦降低 15mm,透过前述的改变进一步提升车辆整体的操控表现。

大改款雅力士车系采用极简化的内装风格设计,并采用全新造型的中控台及三辐式方向盘,并具备了彩色液晶显示仪表及抬头显示器。

新世代 1.5 升三缸动力及 1.5 升油电引擎配置

除了全新的底盘架构配置外,新一代雅力士车系亦提供了崭新的动力架构设定,其中包含了一具全新开发的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喷汽油引擎,并搭配 Direct Shift CVT 无极变速箱或 6 速手动变速箱,以及新世代 1.5 升油电混合动力,和一具性能经过提升的 1.0 升引擎搭配轻量化 CVT 变速箱设定。

(图示为搭配 Direct Shift CVT 无极变速箱)

1.5 升三缸 Dynamic Force 直喷汽油引擎

新一代雅力士车系基础采用前置引擎前轮驱动的设定,并采用前麦佛逊、后拖曳臂的悬挂基础,但在 1.5 升动力及 1.5 升油电车型则首度提供了四轮驱动及 E-Four 电子式四轮驱动的选择,且因应四轮驱动设定,其悬挂则改为前麦佛逊、后双 A 臂的设计。

标配 TSS 主动安全系统,首搭路口行人及车辆侦测功能

而在主被动安全设定上,新一代雅力士车系将新世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列为全车系的标准配备,其整合包含 PCS 碰撞预警系统、DRCC 全速域主动定速控制系统、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远光灯切换系统以及 RSA 道路标志辨识系统。

新一代雅力士车系导入品牌首见的 Advanced Parking Support System 智慧停车辅助系统,系统在侦测停车位后将会主动控制方向盘及油门,驾驶仅需负责排档即可,且即使在没有画线的停车格亦可使用。

其中较为特别之处,在于新一代雅力士车系所配置的 PCS 碰撞预警系统,不但具备了行人与自行车骑士的白天与黑夜侦测警示功能外,更首度加入车辆在路口转向时的车辆及行人侦测功能,可降低车辆行经交叉路口时的意外可能性。此外原厂亦加入低速车辆加速控制功能,透过毫米波雷达与摄影机辨识车辆前方的行人或自行车骑士,并透过抑制车辆动力输出或轻踩煞车提醒驾驶者,降低意外撞击发生的机率。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