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个人破产政策一出 贾跃亭一跃而起 这正是个好机会

鬼斗车

近日,温州法院通报的全国首例具备个人破产实质功能和相当程序的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案件引发舆论关注。通报中说债务人因身患重病花销巨大,家庭长期入不敷出所以被豁免了214万的连带清偿责任,只赔偿3.2万余元。此消息一出,全国哗然,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欠债不还就合法了?当然没有这么简单,对于个人申请破产时拥有非常严格的程序,绝对不会成为个人逃债的手段。然而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曾经“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好像在这窒息中找到了一个能够喘气的出口。


还记得在上个月初,贾跃亭辞去了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CEO一职,并且在久违的“梦想”话题中谈到自己放弃一切就是为了能够成就FF,并且会尽快清偿其债务。结果,最新消息则显示,因为中国部分城市推出试点个人破产制度,贾跃亭虽然设在美国,但也想要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已经递交个人破产重组申请文件

目前据可靠消息显示,贾跃亭已经向美国法庭主动递交申请个人破产重组的相关文件,而在美国的法律框架之下,个人申请破产有重组和清算两种方式,第一就是个人资不抵债的情况下,法律允许债务人向债权人提出一个重组方案,以某种资产保障的方式延期偿还;第二则是个人宣告破产,由清算小组接管,通过对个人资产进行清算、评估和处理、分配的方式进行清盘。而贾跃亭目前正在申请前者,如果个人破产申请被批准,那么以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FF的任何股权。


如果你认为贾跃亭的申请破产重组是因为想要逃避债务,但他本人却认为这是一个更激进、更彻底的还债计划。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之前,债券人需要通过冻结和拍卖贾跃亭个人所持FF股权的方式进行追偿,但这种方式存在漏洞,稍有不慎绝大多数的债权人可能得不到偿债。若是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债权人拥有了更多的资产保障,可以通过债权人信托,提前拿到贾跃亭的全部资产及益权,未来的追偿可能性也大大增加。


美国破产不能解决中国债务问题

贾跃亭或许依稀还记得自己意气风发的站在乐视晚会上夸夸其谈的样子,结果从2016年起,这位一直负债的英雄就更是负面消息产生,短短一年的时间,乐视共拖欠债务约250亿元,在孙宏斌的支持下虽然偿还了150亿元,但仍有约100亿元无法偿还。


从乐视转战到FF上的贾跃亭,也没有能堵上这个“窟窿”,虽然透露说已经偿还了国内的200亿人民币,但是仍然有大批的债权人在等待偿还。而对于债权人来说,相较于通过担保权向贾跃亭要求偿债,不如通过提前拿到贾跃亭个人全部资产及收益权的方式更为直接。


目前,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贾跃亭的金融情况进行登机,经调查,贾跃亭名下无银行存款、可处置的不动产、机动车及对外投资等。

鬼扯:从债务和债权的关系看来,贾跃亭是牺牲了自己成全别人,但真正成全的显然是FF能够获得融资条件。根据美国破产法的规定,在破产法庭批准后,企业可以得到新的贷款并给予贷款者最高的优先权,这种贷款给予了企业新的资金来源,重组的企业被允许拒绝履行那些无利可图的契约和年金计划。

分享到

相关车系

丰田汉兰达

官方指导价:23.98 - 34.8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