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C-ncap最新碰撞成绩出炉,7台车里竟然出现一台两星车

智选车

null


近日,2019年第三批C-NCAP碰撞测试成绩出炉,一共有7款车型参选,它们分别是大众朗逸丰田亚洲龙、荣威MARVEL X、比亚迪Pro EV、现代胜达、江淮iEV7S以及奇瑞瑞虎8!6款车型均获得5星评级。其中测试内容为:AEB试验、行人保护试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以及鞭打试验;以下是所有测试车型的得分成绩。


null



2019年第三批C-NCAP测试解读


①· 从本次测试结果来看,除了江淮iEV7S获得2星评级外,其余车型均是5星的成绩。


②· 这次C-NCAP测试中,有3款新能源车型参选,7款车中表现最出色的是荣威MARVEL X后驱版。


③· 本次C-NCAP测试成绩整体低于2019年第二批的测试成绩,综合得分率90%以上的车型仅有一款,为荣威MARVEL X后驱版。


大众朗逸

● 测试车型:上海大众新朗逸1.5L自动舒适版

● 厂商指导价:13.99万元

● C-NCAP测试星级:★★★★★

● 综合得分率:89.20%

null


null


大众新朗逸在这次C-NCAP测试中获得五星评级,其综合得分率达89.2%,其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63.896分,得分率为91.28%;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1.539分,得分率为76.93%;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3.786分,得分率91.91%。


从正面碰撞的测试来看,朗逸的前保险杠与发动机舱盖损坏,但是并未影响到车厢,A柱也没有变形。前轴车轮也未后移,并且车内的安全气囊都正常弹出。


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级家用轿车大众朗逸自2008年上市以来,凭借出众均衡的产品实力一直在销量榜上名列前茅。今年1-8月,大众朗逸的累计销量为319308辆,月均销量近4万台!


丰田亚洲龙

● 测试车型:一汽丰田亚洲龙2.5L Touring 尊贵版

● 厂商指导价:24.48万元

● C-NCAP测试星级:★★★★★

● 综合得分率:87.8%

null


null


一汽丰田亚洲龙2.5L汽油动力版的成绩也可圈可点,其综合评分87.8%,获得了5星评价。其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64.922分,得分率为92.75%;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844分,得分率为72.29%;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2.063分,得分率80.42%。


从正面碰撞结果来看,虽然亚洲龙的车头结构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溃缩,但是A柱并未出现变形,前后车轮未出现较大的位移。另外,车内的安全气囊都正常弹出。


丰田亚洲龙拥有2.5L双擎、2.5L燃油版和2.0L燃油版动力可选。凭借丰富的基础安全配置、4年免费基础保养、宽裕的车内空间、大气运动的造型以及丰田的用户口碑,丰田亚洲龙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前不久,亚洲龙的2.0L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9.98万-23.98万元。今年3-8月,丰田亚洲龙的累计销量为33079辆。相信2.0L车型的加入,会进一步提升亚洲龙的市场销量表现。


荣威MARVEL X

● 测试车型:荣威MARVEL X后驱版

● 厂商指导价:26.88万元

● C-NCAP测试星级:★★★★★

● 综合得分率:91.6%

null


null


荣威MARVEL X后驱版凭借91.6%的综合评分,获得了五星成绩,同时它也是这批测试车型中成绩最好的车。其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65.531分,得分率为93.62%;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1.072分,得分率为73.81%;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5分,得分率100%。


从碰撞图片来看,MARVEL X在正面碰撞后,仅有车头一小部分出现了溃缩。不过由于SUV重心较高,所以车身出现向前倾斜;但是前轴车轮并未后移,车内前气囊正常启动。另外MARVEL X在行人安全保护方面得到满分,也拉高了总体分数。


荣威MARVEL X是上汽荣威历时四年打造出来的一款纯电动中型SUV。作为荣威的旗舰产品,MARVEL X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包括AR增强现实技术、斑马智行系统、无线智能给电系统、人工智能代主泊车等。


比亚迪秦Pro EV

● 测试车型:比亚迪秦Pro EV智联领耀型(停产在售)

● 厂商指导价:18.99万元

● C-NCAP测试星级:★★★★★

● 综合得分率:84.5%

null


null


比亚迪秦Pro EV智联领耀型在此次测试中也获得了五星成绩,综合得分达到84.5%。具体得分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59.888分,得分率为85.55%;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861分,得分率为72.41%;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3.71分,得分率91.4%。


从碰撞图片来看,秦Pro EV的车头出现一定程度的溃缩,并且前轴车轮也出现了位移。但是A柱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溃缩,车内的安全气囊也都正常启动。


比亚迪秦Pro EV的高配车型最高续航可达520公里。配置方面,秦Pro EV采用了可旋转的12.8英寸液晶中控屏,内部集成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系统,同时其支持整车OTA升级功能。像是导航、空调、娱乐系统、主动安全系统、车辆设置等都能通过这块屏幕进行控制。


江淮iEV7S

● 测试车型:江淮iEV7S 豪华智尊型(停产在售)

● 厂商指导价:10.95万元

● C-NCAP测试星级:★★

● 综合得分率:52.9%

null


null


江淮iEV7S豪华智尊型在此次测试中,仅获得两星评级,综合得分率52.9%。其中在乘员保护方面得分为42.277分,得分率为60.40%;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61分,得分率为70.73%;主动安全方面得分0,得分率0%。


从碰撞的图片来看,iEV7S在碰撞时车辆后轮离地、前轴车轮轻微后移、A柱并未出现较大位移、气囊可及时弹出,但是该车的气囊数少,乘员保护得分较低。同时主动安全部分未得分,因此极大的影响了综合成绩,最终仅获得两星评级。


现代胜达

● 测试车型:现代胜达380TGDI GLS 2WD 8AT豪华版

● 厂商指导价:22.58万元

● C-NCAP测试星级:★★★★★

● 综合得分率:89.6%

null


null


现代胜达在这次测试中综合得分为89.6%。其中乘员保护方面得分65.102分,得分率为93.00%;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170分,得分率为67.8%;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4.343分,得分率95.62%。凭借着较高的乘员保护得分和主动安全得分,现代胜达获得5星评价。


从测试结果来看,胜达在正面碰撞后,虽然发动机盖弯曲,车头出现一定程度的溃缩,但是轮胎未出现偏移,并且A柱并未出现较大变形,安全气囊也都正常工作。


现代胜达是一款适合家用的6座中型SUV,其搭载了众多科技配置,包含生物认证指纹解锁/启动车辆、智能网联技术、后排乘客提醒功能等。宽裕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以及魁梧的造型,都是现代胜达的主力卖点。


奇瑞瑞虎8

● 测试车型:奇瑞瑞虎8 290TGDI自动豪华版

● 厂商指导价:13.49万元

● 综合得分率:84.8%

● C-NCAP测试星级:★★★★★

null


null


奇瑞瑞虎8在本次测试中综合得分率为84.8%,同样获得了5星成绩,乘员保护方面得分60.159分,得分率为85.94%;行人保护方面得分10.635分,得分率为70.90%;主动安全方面得分14.024分,得分率93.49%。


从碰撞图片中看,奇瑞瑞虎8车头呈现下压状态,虽然后轮未离开地面,但是车后重心明显上移动,车身重心转移较大。不过好在A柱没有出现变形,安全气囊也正常工作。


今年5月底,新款奇瑞瑞虎8上市,它配备了1.5T和1.6T发动机。它的外观进行了小幅调整,内饰则经过了全新设计。瑞虎8在自主中型SUV市场一直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今年1-8月奇瑞瑞虎8的累计销量为63853辆。


附上2019年第二批C-NCAP测试结果

null



null


这次C-NCAP碰撞测试一共有7款车型参与,包含了轿车、SUV以及纯电动车型,其中3款车型为自愿申请参加测试。从测试的成绩来看,6款车型获得了5星成绩,一款车型仅获得2星成绩。小智在此建议各位消费者,在购车前多参考一些车辆的碰撞成绩,尽量不要选择碰撞成绩较低的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荣威MARVEL X

官方指导价:26.88 - 30.8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