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现场||全广州最有“好奇心”的人假期都去了哪里?

速度实验室

各位的小长假过得怎么样啦?有没有出门去哪里玩耍什么的?


原本以为继五一黄金周取消掉之后十一小长假会迎来朋友圈“打卡旅行团”的高峰时刻,没想到,这个假期出门的人竟然,真的不是很多。


问了一圈我号姑娘们全都不约而同宅在了家里,或者干脆就待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里重复熟悉的日常。


不过确实也是啊,想想也就前几年,我还是一个不管外头有多少人也一定要在假期出趟远门的人,现在却对外头的世界真的没有什么很强烈的好奇和探索欲望,一想到外面的世界就只会想起好晒、好累、好多人......



如果说“好奇”的定义是不断去接触自己不了解的新奇事物,以获得新鲜感和前进的动力,那么其实就在此时此地也能找到新鲜好奇的生活。


就是这么巧,几天前,我们一行人收到了来自广汽本田的邀约,一起去参加了 ACCORD CURIOUS NIGHT 2019雅阁锐·混动好奇之夜


一个以“好奇”为名的活动,地点是在我们都无比熟悉的广州城,说实话,还蛮期待到底会带来什么样触发好奇的神奇体验的!



1

-有百香果味的咖啡-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的,是广汽本田的朋友为我们安排的一堂手冲咖啡课。


虽然平常时我们公号里也有不少咖啡狂人(为了提神续命),但其实大家的接触面都蛮窄的,去得最多是星巴克和costa,点的永远都是冰美式和咖啡拿铁。


所以这次就很幸运,在专业咖啡师的讲解才知道,原来咖啡的制作方法也是分为很多种的。



例如咱们平常时在星爸爸喝的美式、拿铁之类,则是需要专业咖啡机做出“Espresso”(意式浓缩咖啡),再添加奶或糖之类经过调制完成。


而最近几年手冲咖啡则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生活方式,手工冲调的咖啡能喝出的风味更加丰富和细微。



这真的是一个我们没有接触过的全新领域!真的是不出门都不知道,瞬间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而且原来手冲的操作的方法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难。


老师说,第一步你需要挑你喜欢的豆子,如果你喜欢花香和水果香这种比较清新风味,就可以选浅烘焙的咖啡豆,而喜欢焦糖、巧克力这种更醇厚一点风味,就往中或深烘焙的方向。


▲我们在现场冲的是一款非洲埃塞俄比亚的浅烘焙豆子,据老师说可以喝出百香果的味道!是不是很神奇!


选豆子之后的下一步则是研磨。


更喜欢手工质感的甚至可以用最古老的手动研磨器,而追求方便其实也可以用电动的,调好刻度,细细转动打磨,刚开始磨的时候就能非常清晰闻到咖啡沁人气息。


▲而磨出粉末之后老师则说,他最喜欢在这个时候闻一下豆子的味道,因为花果香在这时候是最明显的。


而冲调的过程也是很有意思。


原来滤纸的选择最好不是原浆(因为会有纸浆的味道),原来水温也是很严格的,我们冲泡的是浅烘焙豆,所以最好是保持水温88-90摄氏度。



而当你拿起咖啡壶开始冲泡的时候,真的能感受到那种由里到外的治愈与舒适,水流一圈一圈往外,然后又一圈一圈往回,咖啡烹煮时产生的香气慢慢溢出,盈满整个房间。



最后经由自己做出来的咖啡真的感受非常不同,不过我们的感受力好像还没能准确喝出咖啡里的百香果味,倒是跟平常时在星巴克喝到的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风味。


浅烘焙冲调出的咖啡的酸度会更加明显,都不像在喝咖啡,反而有点果汁的感觉,颠覆了我们一直以来的认知,可见今天的体验真的很值得!有如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原先只是一个小小的好奇念头,但当你抱着探寻答案的心出发的这个过程就很令人振奋。


好像能够看到当下生活的另一种活法,解锁各种各样的惊喜,Get到很意想不到的技能,我们的人生也会越来越被打开,不是一个很棒的事情么?


▲第一次喝不加糖不加奶的手磨咖啡,体味那种香,酸和涩,讲真,还挺新鲜和好玩的……


2

-成为晚宴客人前的“女明星待遇”-


同专业的咖啡老师一起学习技能、动手制作,享受完一次愉快的下午茶之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好奇”之地——位于车水马龙城市中心的高级沙龙,准备为即将到来的派对好好改造一下自己。


刚进到店里就被一群漂亮的小哥哥小姐姐包围,广汽本田的朋友们还为我们安排了专业的发型师,他们在询问了你想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发型之后,还给出了一些专业的意见。


▲黄小姐当天其实只是想要让发型师把她的发型吹出蓬松感,做一个简单的内扣就可以啦,但是发型师建议她可以补染一下新长出来的发根位置。


原来高级沙龙的专业人士的工作效率真的比普通的理发屋要快速很多,几个发型师围着咱们左右开工,真的有一点女明星一般的待遇!


整个造型只花了40多分钟就搞定。补染之后的发型确实比先前要精致许多,发型做好了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好了很多吧!



而从高级沙龙出来又有惊喜,穿着整齐制服的司机先生驾驶着超级亮眼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载着咱们前往下一个值得好奇的地点——好奇之夜现场。



且不得不感慨这台雅阁锐·混动的乘坐感受非常好。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尽管车窗外都是赶路车流和城市喧哗,在车内的我们却是静谧平和的,像是独享一个安静的小世界,足够宽敞的座椅空间也让司机和乘客都非常放松且舒适。



那天恰好是一个明媚傍晚,天河CBD四周的高楼、猎德大桥望去见到广州塔,这些我们无比熟悉的建筑在那天全都镀上了少见的柔粉金属色。


坐在车子里的我们心情无比期待, 其实当你对未知点燃好奇,前进的动力便由心而生,每一辆车里都有一个小小的远方......


3

-为何我们需要好奇?-


雅阁锐·混动带着我们到达了新港东路的一座小白楼,在宴会开始前,我们在户外舞台下等候就坐,现场氛围其实非常好,也看见了很多媒体圈的老朋友。


穿着黑色晚装的黎贝卡也来了,聊了她的脚不沾地的飞人生活,还见到汽车圈的很多资深大咖。


不说不知道,原来还有好多人是我们公号的粉丝呢,说跟着我们买了不少东西,天哪,多实诚的粉丝啊,人狠话不多,就是买!谢谢谢谢……



光看外在也许你还猜不出原来这里藏着一家星级餐厅—— 天珈第



关于主理人Mars同样是一个神奇的故事,黄小姐很早就跟Mars认识,当年还是少年时他就和蔡昊一起经营了广州洪蒙初开的私房菜“好酒好蔡”,后来各自创业,在饮食界打拼,现在也是撑起了一方天地、


在等待好奇之夜开幕前,我们从大荧幕上观看了一个关于这家餐厅的纪录片。


刚开始的时候还真有点奇怪,你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先跟你说这座小白楼背后的涌每天都飞过的白鹭黑鹭,为什么行走在满布粉尘的食材市场,为什么突然又跟着一群老师傅出海,为什么又说起在景德镇落叶生根的朋友……



而影片的最后,当这些全部汇集起来,就是我们那天看到的这个精致且美丽的小小餐厅,这时候才恍然大悟。


那几只白鹭和黑鹭激起了Mars想要将美食与美景相结合,再开一家餐馆的决心,而对食物和器皿极致在何处的好奇,就像一粒种子,促使他踏上了一直追寻的道路。


视频:http://www.chexun.com/2019-09-27/501031823.html


就像Mars在这部纪录片的最后说的,也许看到这个片子的人会觉得好奇怪,但在他的家乡话里,把“好奇怪”的“怪”去掉,就变成了“好奇”。


这由好奇心开启,由对极致追求的铺垫,最终的成果便体现在这由他亲自打造的城市角落,以及高品质的美味佳肴上。


▲餐厅主人的品味也处处体现在这些尽心打造的充满艺术气息的小细节上。


我们也有幸品尝到星厨们的手艺。



他们带来的是在雅阁混动环保理念启发下,将绿色有机与好奇突破结合起来的有趣又美味的料理。


▲例如这道菜名叫“小瓜和大象“,名字听起来好可爱,里边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道菜是小瓜和象拔蚌做的,小象入口爽滑,有咔咔的口感。


▲还有这一道,样子看起来就很神奇,立马调动了好奇神经,原来是中式的鹅肝和西式的分子料理做法创造性结合起来做出来的,中间的那块很像石头一样的其实是将鹅肝打碎,用巧克力再包起来,却完全不会有油腻的感觉。


▲还有一道一上来就烟雾缭绕的甜品,叫做“秘密花园”(好贴切的名字),是空运了一位法国厨师打造,他也是很厉害,14岁就开始在巴黎学甜品,20岁就已经在凯悦当上甜品总厨了。


同桌的都是雅阁锐·混动的一些年轻车主们,以及不少广州的精英媒体,这是一群非常懂得车,同时也懂得享受生活的人。


他们衣着得体,在餐桌上侃侃而谈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一系列好玩又生动的变化。



在与他们攀谈的途中我也终于懂得,为何这以都市生活为全景下的一系列汽车体验活动,会冠以“好奇”之名了。


原来在第十代雅阁的用户群体中, 35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比例已然达到了70%


这些年轻的车主们拥有强烈的好奇心以及探索欲望,他们需要一台更环保、更运动、也更先进的汽车,兼顾性能与油耗水平,作为陪伴自己一路向前的工具。



那天好奇之夜的现场,我还听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一位车主江先生给大家分享的一个故事,江先生来自羊城交通台,他说他第一次对雅阁产生兴趣,是某一年本田中国特意拿了一台美版雅阁给媒体试驾


当时的江先生实在非常好奇这台车是如何做到 将驾驶乐趣和环保油耗如此完美结合,并 且还是用了一个跟通常大家的常规认知里完全 不一样的混合动力系统


虽然本田中国并没有邀请江先生试驾,可他还是问了很多汽车杂志的媒体同行,主动去获得了一个试驾机会。


而这个小小的好奇念头也让他开始观察也钻研了很多关于雅阁混动系统的知识,并且拥有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



促使江先生以及一众雅阁锐·混动车主好奇不断的雅阁锐·混动,加速性能和油耗水平的优异性在同级产品中有着极高表现。


实力和市场成绩都是有目共睹的: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Honda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58kW,也就意味着 比同级发动机拥有更强大畅快的加速感


并且它还拥有三种行驶模式,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自动选择最佳模式无缝切换,耗油量同样刷新同级别同排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记录, 驾驶乐趣十足的同时对钱包也更加友好



同时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拥有着非常耀眼的数据实绩:


2019 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分站赛中,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夺得中型轿车混动组别综合冠军;今年8月,第十代雅阁锐·混动销量突破了5000辆大关,1-8月累计销量成绩达23997辆......


当然这些耀眼的数字回归到我们的日常,大概只有握住方向盘亲身体验才能准确地感受其最魅力核心所在吧。



其实有时候,选择一辆什么样的车也是在选择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它搭载你穿梭繁忙都市的便捷,去过生鲜市场,前往宁静村落,又或者是高级沙龙和精致的米其林餐厅......它将会是那个促使你即刻动身,将瞬间的好奇逐渐变成见识与沉淀的最佳伴侣。


喝一杯悠闲咖啡也好,做一次优雅造型也好,赴一次华丽宴会也好, 有时候就算是无比熟悉去过千次万次的地方,也藏着很多没有被发现的惊喜,这大概就是“与好奇同行”最有趣的地方吧。


愿我们都能被好奇点燃,拥有一直前进的动力。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16.98 - 27.98

全部拆解:75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