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只要改善做工,国产特斯拉Model 3就成了?

郑谊

2019年1月工厂奠基,年底投产上市,仅用10个月的时间。可以说这是最快的汽车生产速度了。近日社交网站上泄露的照片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内已有Model 3下线车身,这再次引起了公众对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进度的关注。

特斯拉第一家海外工厂,上市第一家外资全资工厂

特斯拉上海工厂是其在中国落地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车工厂。据悉,特斯拉需要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上海工厂140.8亿元的投资,同时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的税收。

产能方面,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在两到三年后实现年产能50万辆,生产车型为Model 3和Model Y,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Model X(参数|询价)和Model S及高端Model 3和Model Y依然会在美国生产,再出口到中国。

Model 3车身已经下线

目前特斯拉工厂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冲压、喷涂、总装等重点车间已具备生产能力,而且首批试装车的白车身已经下线,试装车型为国产版本标准续航的Model 3。

特斯拉Model 3的车身已经下线,这标志着Model 3离最终上市已经不远了。当然这些车身也或许只是用于工厂内部的测试。因为即使已经在海外上市的汽车,只要是重新国产,还是要在生产上达到最佳的效率。

Mode 3国产价格至今成谜?

Model 3目前在售的有三款车,分别是标准续航升级版,长续航版,以及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售价从32.80~50.99万元。国产之后的价格至今是个迷,但是可以肯定,售价会低于30万,起步价或许在24万元左右。果真如此,那么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估计都会感到紧张。

只要改善做工,国产Model 3就成了?

第一批进口到中国的特斯拉Model 3口碑不太好,主要是因为美国生产的特斯拉做工很不好,比如说钣金接缝不整齐,甚至还有缺角的情况。还有些车的牌照框甚至都是歪的。所以消费者对进口Model 3大吐口水,特斯拉售后部门的工作量也非常巨大。但只要国产的做工能有所改善,国产Model 3凭借更低的价格,肯定能够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