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给宝马最大压力的,或不是奔驰,却是这家改装小厂,这车说明一切

陈庆镒

在德国举办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除了许多欧洲车厂的参加之外,连带多家欧洲老字号的改装厂也共襄盛举。其中,与BMW有着匪浅关系的Alpina,在车展上带来新打造出来、性能可媲美BMW M GmbH生产之车款的B3 Touring。

这辆B3 Touring是已原厂代号G21的BMW 3 Touring为基础,经过Alpina的设计、手工组装以及性能调校后,拥有462匹马力与700N.m扭矩。若只看动力输出,可能还会误以为是新M3 Touring亮相?

说到与BMW有着密切相关的改装车厂,除了AC Schnitzer之外,Alpina的存在也相当特别。虽然Alpina看似都是改装BMW的车款,且性能输出都相当猛爆,不过事实上Alpina是有通过TÜV认证的手工组装车厂,纵使车身外观、内饰与引擎基本架构来自BMW,但组装过程都由Alpina负责,拥有属于自己的车身编号,而非单纯原厂车辆改装而成。而国外BMW服务厂也不得拒修Alpina的车辆。

此外,Alpina生产的许多车款虽然性能都媲美、甚至超越BMW M GmbH生产之车款,但其并不会以M Power的车款为基础。

举例本次法兰克福车展的B3 Touring,就是一个最佳案例。

可能会在年底于国内登场的原厂代号G21 BMW 3 Touring,目前在国外性能最强悍的仅有M340i Touring,载3.0升直列6缸涡轮引擎,拥有374匹马力、51公斤米扭矩。而B3 Touring将3.0升直列6缸涡轮引擎,采用经过重新设计的Bi-Turbo和性能优化的冷却系统,得到5,000~7,000转输出462匹马力、3,000~4,250转供应700N.m峰值扭矩,极速上看300公里。

在新世代BMW M3都还没现身的情况下,显示这辆B3 Touring的性能绝对不是来自于M3,但Alpina便已经能把性能压榨至犹如M Power车款般的动力。

Alpina在变速箱透过与ZF合作,安装8速Sport-Automatic变速箱,能拥有更快的换档速度,传动也保留BMW xDrive系统。纵使B3 Touring性能猛爆,但Alpina对于车辆节能仍有一定兼顾,根据WLTP测试下,市区油耗每公升7.58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12.66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10.2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224公克。

至于车身外观在3 Touring车架之下,赋予Alpina运动话悬挂、空力套件增加高速稳定性,轮胎为Pirelli P Zero,规格前255/35 ZR19、后265/35 ZR19,轮圈样式为Alpina Dynamic,碟盘尺寸为前395mm、后345mm。车室内铺陈也与一般的新3 Touring没什么差异,仅有象是皮革用料的不同、方向盘中央标志、数位仪表中央字样有Alpina的厂徽与字样。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