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收官特辑:哪些新车和黑科技值得回味

鬼斗车

9月22日,2019年第68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将正式落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法兰克福车展向来是中国自主品牌争相前往的圣地,今年更是有红旗长城和拜腾汽车前往。

由于种种原因,没能亲临现场的鬼哥只能遗憾地等待两年后的第69届法兰克福车展了!但这种遗憾绝对不能留给广大车迷们,这不,根据各大参展厂商的相关内部资料,鬼哥在车展闭幕当天特意制作特辑,以便您第一时间了解到哪些新车和黑科技值得回味!

闲话少叙,直接上硬货……

斯柯达本土车展仍坚定走SUV之路

由于中国近几年来SUV市场的持续火爆,斯柯达即使在参加欧洲的本土车展时,也不忘拿出所有SUV车型参展,究其原因,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竟然是中国的SUV市场,这使中国成为斯柯达全球SUV车型数量最多的单一市场。自从2017年推出首款SUV车型以来,斯柯达已陆续推出了紧凑型SUV柯珞克、新都市SUV柯米克以及轿跑SUV柯迪亚克GT。斯柯达在中国继续扩大SUV车型阵容,不久将带来另一款新车型柯米克GT的全球首秀。

除了展示SUV车型,斯柯达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另一亮点是全面升级的新速派,该车型已于近期在中国发布。新速派搭载多项新技术,并在设计、舒适性、安全性及内部空间等方面树立了新标杆。除了多款新车型的亮相外,斯柯达明锐OCTAVIA也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庆祝诞生60周年。第一代斯柯达明锐OCTAVIA诞生于1959年,随后发展成为品牌的最畅销车型。如今第三代现代版明锐车型仍然是斯柯达产品系列的重要支柱。

现代汽车i10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

作为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最为耀眼的新车,新款i10的车身表面柔和细腻,宽阔的正面格栅采用圆形LED日间行车灯,车身整体小巧紧凑,却给人一种简约干练的印象。与现有车型相比,新款i10车身尺寸为3,670mm*1,680mm*1,480mm,轴距达到了2,425mm。其后备箱容量达到252升,在同级别车型中遥遥领先。1.0MP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67马力,最大扭矩为9.8kgf·m ;1.2MP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84马力,最大扭矩为12.0kgf·m。该款车型还搭载了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驾驶员注意力警示系统、远光灯辅助系统等同级车型中最高标准的尖端安全配置,还提供Android Auto、Apple Car Play等各种网联服务,保障安全的同时大幅提升了用户使用感受。

另据了解,本届车展上现代汽车还全球首发了N品牌系列第三款车型——i10 N Line,进一步拓展欧洲市场N品牌系列车型的阵容。i10 N Line车型在新款i10内外饰设计中添加了动力学性能设计及运动感风格,车长3,675mm,宽1,680mm,高1,483mm。动力主要有最大输出功率为100马力、最大扭矩为17.5kgf·m的1.0 T-GDI发动机,以及最大输出功率为84马力、最大扭矩为12.0kgf·m的1.2 MPI发动机两大类,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在欧洲市场上开始销售。

除此之外,现代汽车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还同时展出了i30 N Project C、途胜N Line、i30 Fastback N等N品牌系列车型。其中,i30 N Project C是欧洲地区限量版车型,在i30 N基础上将车身内外饰升级为碳纤维及阿尔坎塔拉面料,安装了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制成的引擎罩盖、导流板及扩散器。同时应用了轻量化锻造轮毂及后轮铝质转向节,比现有车型重量轻了50kg。最高离地间隙及车身重心分别降低了6mm及8.8mm,可以更及时地向驾驶者提供驾驶反馈信息。同时,现代汽车还搭建了环保移动出行展区,用来展览氢燃料电池车NEXO、Ioniq Electric、Kona Electric等车型,向大众彰显了现代汽车更多黑科技。

大众汽车首款纯电量产车型ID.3揭幕

看似后知后觉的大众汽车要么不出手,出手就是大杀招儿,此前看似在新能源车领域默默无闻的大众汽车进入2019年,旗下各个子品牌便纷纷开启纯电汽车计划,其中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子品牌大众汽车,据了解,仅仅规划的新款纯电汽车,到2020年就达到十几款,而看似不经意间便准备量产的大众汽车纯电动ID.家族首款量产车型,专门为欧洲市场打造的ID.3在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揭幕!

据悉,改款新车的入门级车型价格在德国不低于3万欧元。据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tter介绍,ID.3是全球首款实现碳平衡的纯电动汽车。欧洲版的ID.3提供三种不同容量的电池供选择,ID.3 1ST将使用中等容量的电池。同时,这款车型计划于2020年中旬开始向用户交付。ID.3 1ST的电池容量为58千瓦时,电机功率达107千瓦,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高达420公里(WLTP)。此外,ID.3还会提供容量分别为45千瓦时和77千瓦时的电池。ID.3搭载容量为45千瓦时的电池时,单次充电后,续航里程可达到330公里(WLTP),而搭载容量77千瓦时的电池时则能够续航550公里(WLTP)。

除了ID.3之外,此次车展上,大众汽车还推出了包括宽敞的SUV ID. CROZZ3、未来的标志性厢型车ID. BUZZ3、前卫轿车ID. VIZZION3以及沙滩车ID. BUGGY3等概念车。另外,大众汽车还在欧洲市场推出前瞻车型ID.3 1ST。如ID.家族的其他成员一样,ID.3基于大众汽车模块化电驱动平台(MEB)打造。

兰博基尼车展命名首款混动超级跑车

为了致敬费迪南德·卡尔·皮耶希(Ferdinand K. Piech),兰博基尼汽车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超级跑车在本届法拉克福车展上正式命名为“Sián FKP 37”。出生于1937年的费迪南德·皮耶希在1998年奥迪集团收购兰博基尼汽车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奥迪集团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费迪南德·皮耶希在1993年至2002年间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的执行委员会主席

作为一位变革者,皮耶希教授在保留其独特意大利超跑血统及设计理念和工程基因的基础上,更加凸显兰博基尼标志性的V12动力系统的不凡魅力。据了解,兰博基尼Sián FKP 37在V12动力系统的基础上,搭载了开创性的混合动力技术。

兰博基尼Sián FKP 37采用独特的全新混合动力技术,包括全球首次在混合动力系统中应用超级电容,全新材料科技,以及无与伦比的兰博基尼性能。“Sián”在博洛尼亚方言中意为“闪光”或“闪电”,而新车极具未来感的设计清晰地表明:该款车型是兰博基尼首款电动化量产车型,拥有突破性混合动力技术,与Sian的名字完美呼应。兰博基尼Sián FKP 37的热电加电力的综合动力为819马力,是兰博基尼V12系列车型中重量功率比最低的车型。Sián FKP 37采用专为其研发的倍耐力P Zero轮胎,自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2.8秒,最高速度超过350公里/小时。该车含税售价超过200万欧元,目前,全部63台已经售罄。每一位Sián FKP 37车主都将和兰博基尼Centro Stile设计中心及Ad Personam高级个性化定制团队一起,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座驾。

红旗推首款旗舰SUV智能纯电E115

作为此次法兰克福车展,中国参展品牌的重头戏,基于红旗全新理念打造的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红旗E115,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能力和L4级别的自动驾驶,零到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并配有智能四驱、空气悬架及七种驾驶模式。E115不仅仅是速度迅猛、越野功能强大,而且还是一辆完全智能的汽车,可根据路况、驾驶员的偏好和出行计划,智能选择和确定驾驶方式、自动驾驶等级、人机交互的情景和车内色香味的氛围等个性化设置。这不仅是一部汽车,而且是一位真正懂你、帮你、爱你的贴心伴侣。

作为一款极致尊崇的新能源豪华车型,红旗E115计划于2020年推出。该车必将为红旗品牌新能源系列拓展更为广阔的产品布局和市场空间。

“X之年”全新BMW X6揭开神秘面纱

12年前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汽车史上的一个全新细分领域全能轿跑车(SAC),正式亮相。这款车成功地将SAV车型的灵活性、多功能性与轿跑车的迷人溜背式设计相结合,霸气磅礴的宽大车身融合优雅线条,一经推出便成为汽车届的“时尚弄潮儿”。这就是宝马家族史上极具颠覆意义的车型BMW X6。12年后,第三代BMW X6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再次迎来全球首发。运用全新BMW家族设计语言的全新BMW X6,带来更为悦动的时尚设计。车身侧面的线条一直延伸至微微上扬的车尾,营造出俯冲的车身姿态,赋予新车运动、强劲、令人印象深刻的潮流风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展示了带照明的BMW双肾进气格栅,夜幕之下,别具一格!

作为全球电动出行的领导者,宝马集团自2013年以来便以开创性的BMW i品牌引领电动领域的发展。如今,宝马集团已经完全应用“柔性生产”的理念,实现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内燃机车型的共线生产,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动。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有超过50万辆宝马集团电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宝马将以百年创新精神,不断挑战过往、开拓疆界,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在D+A.C.E.S.所代表的创新方向继续前进,推动未来出行在全球各地的落地。

鬼扯: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第68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代表未来的概念车;代表对当今主流趋势的纯电汽车及混合动力汽车;代表过去式的内燃机汽车,均在本届车展上争奇斗艳。正所谓你方唱罢我登场,热热闹闹的法兰克福车展也即将成为过去式,而车展上的亮点车型和最新黑科技你又记住了哪些呢?也许就在明天,这些代表未来的新车和黑科技就会来到你我的身边,期待中……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