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路咖与车:6.6s破百 奔驰A级新能源有人买吗?

路咖汽车

汽车行业里,产品之间的竞争一直都是体现实力的一种表现,尤其是豪华品牌BBA之间,它们的竞争也从未停止,以往豪华品牌都是用燃油车的产品来进行对抗,但是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大肆崛起,豪华品牌BBA在新能源领域也不敢示弱,毕竟现在的新能源细分市场仍处在空白期,把豪车品牌拉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占据市场领先地位,谁的机会也就更大。

近日,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发布了A级的新能源车—A250 e,作为A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新车将搭载四缸1.3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总成。

整体变化不大 只做了细微的调整

外观方面,奔驰A级混动车型与燃油版的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前翼子板上增加了一个EQ POWER的铭牌,表明了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依然采用三角形设计的大灯组以及L型的日间行车灯造型,体现最新家族化语言,同时奔驰A级新能源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体现新能源车专属设计风格。

车内,以新能源身份出现的奔驰A级自然也要有所变化,可以看到,驾仓内由两个大型10.25英寸屏幕控制,这两个屏幕与仪表板的两个水平部分之间的分界线保持一致。而原本控制中央信息娱乐显示器的旋钮已经不复存在,替换的则是更加富有科技感的大触摸板和皮垫。

动力方面,A 250 e采用四缸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Ps,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2Ps和300牛·米,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18Ps(160kW),系统综合最大扭矩达到450N·m。电池组电量为15.6kWh,WLTP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在56-69km之间,NEFZ工况下纯电续航约75公里,官方公布A 250 e两厢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约6.6s,三厢版本为6.7s,

紧凑级车型上先行一步

对于奔驰来说,纯电动依然是发展的重点,但作为过渡的车型,奔驰A级新能源还是迎合了当下的新能源市场以及对于纯电动车型的积淀,这次发布的奔驰的A 250 e也可以看做是奔驰在插电领域发力重要一步,它采用了奔驰第三代的插电混动技术,在燃油和纯电动控制策略上,也更加智能。可以通过导航对比路况等实际路面情况,对动力进行智能输出,保证动力性能和提供一个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尽管宝马在插混领域要比其它两款车型都要早,在BBA中的表现也比较抢眼,同时在奔驰A级、宝马1系以及奥迪A3这三款产品中,奔驰A级燃油版是来的最晚的一款产品,但是在新能源领域,奔驰A级新能源还是抢占性的拿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迈出新能源混动的第一步,在豪华紧凑级这个级别中,占据了先机优势。

价格上来说,A250e两厢版和A250e Sal三厢版的起售价为36937.55欧元,而A 250 e Sal三厢版本,起始售价为37300.55欧元,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接近30万人民币的起售价也的确不低,好在奔驰A级新能源在动力方面的体现还算比较突出,而NEFZ工况下纯电续航的75公里,也可以日常上下班通勤,节约购车以后的用车成本

写在文末

面对在市场上竞争多年的奥迪A3和宝马1系,奔驰推出的混动车型不但率先打开豪华级紧凑车型的新能源细分市场的出口,同时,也丰富了奔驰A级在市场上的布局,但在新能源领域奔驰仍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

不过,从海外版车型的产品力来看,这样的表现来到中国市场是存在问题的。价格太高、产品力略低、市场中可选的同类车型或更好车型更多。以这个样子引进中国市场,不太符合消费者的需求,除非它能降价或者加大空间、增加科技配置,才能吸引到更多人掏钱。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