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路咖评:不用1天就能把车改成电动车 对我们来说不适合

路咖汽车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而电动车的趋势也从以往的不够成熟逐渐演变成现在的市场新贵,消费者对于纯电车型的认知也慢慢的发生了改变,然而,汽车行业就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市场,在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忙于大量电动车以求应对市场需求的时候,法国一家公司Transition-One研发了一种改造技术,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燃油车改装成电动汽车,并且可以达到欧洲城市中的驾驶禁令要求。

就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还在纠结续航、电池以及核心技术的时候,这家来自法国的初创公司Transition-One却另辟蹊径打起了燃油车改装成电动车的主意。他们正在尝试以一种相对便宜的价格来为那些普通家用燃油车提供电动身份转换。

如何将燃油车改造为电动车

这家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将燃油车转化为全电动动力系统的简化方法,并在上个月推出了一台原型车,一辆2009年的雷诺Twingo,这台车的动力电池是从特斯拉供应商处采购的一个电池组,重约267公斤,在经过改装后可提供180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在改装的费用上,也只需要5000欧元(约合39180元人民币)。可以与雷诺Zoe电动汽车拥有一块重约290公斤的电池,续航里程达210公里的车相比较。

这种改装的方式只需要将三个电池组安装在车的前方,并把两个电池组安装在之前安装油箱的地方。同时,放弃原来的变速杆和变速箱,在驾驶员之前打开油箱加油的把手后面安装了插头,就可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将燃油车变成电动汽车。并且,这种改造技术,可以应用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雷诺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的旧款汽车上,只需要安装一个电机、电池以及网联仪表板,就可以将一台燃油汽车成功的变成一台电动汽车。

会成为下一个趋势吗?

虽然听起来,这种改装的方式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但真正实现要想得到市场认可,其实这种方式还是有很大的问题和短板。原因就是,用旧车改变动力系统,虽然花费的钱不多,但是也并非所有用户都愿意花这笔钱来完成燃油改装纯电。同时,尽管一些零部件进行了升级,但它的大部分零件仍然是比较陈旧的,改装后还是要受限于其它原始零部件的老化和耗损问题。

而在电池上,尽管会在以往的车辆上配置多块蓄电池组来代替油箱,但由于能量密度问题,蓄电池需要的空间更大,而最大续航里程却低于改装之前。这样的方式或许并不是车主想要体验的结果,而且改装后的车辆还需要通过一系列严苛的安全测试,才能确保其合法上路行驶,其中还牵扯到原品牌车辆的授权许可问题。同时,电池的充电也是重要的因素,改装电动车依然无法避免的面临续航里程短与配套充电设施不完善的担忧,种种的问题也说明了,它的未来前景并不是一片光明。

在国内是否适用?

对于这样的改装,有些人可能觉得很有意思,但是也会遭到一些人的质疑,我们可以看到,虽然这种改造技术可以符合欧洲城市中的驾驶禁令要求,但是在国内,这种改装技术其实并不适用,首先,改装后的电动车续航里程较短,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大续航以及快速充电是他们在选购车型时的必要条件,仅仅只有180公里的续航并不能满足用户的短途出行需求,其次,在国内的改装界,改装后的汽车或许存在出错的风险值,而且也很难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未来几年内,电动汽车肯定会成为市场的新趋势,甚至有可能会取消燃油车的购买,不过,这对于目前国内的形式和政策来说,其实这种改装并不适用,即便是家用燃油车标准化电动改装这种想法不错,但就目前看来其服务并不具备很大的吸引力,如果没有补贴,改装后的费用虽然不多,但是这种电池的供应以及电池的能量密度都无法达到我国的购车标准,况且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几万元购买一台更加稳定并且成熟的微型电动车,相对于这种改装而得来的电动车也更加的划算。

写在文末

总的来说,燃油车的电动改装正在朝着更简单、更便捷的方向发展,但是面对种种的问题,这种改装还需要等待更为成熟的时机以及国家对于政策的调整,但不管怎么说,如果一家改装公司能制造出很好的标准化电动改装套件,同时满足相应的测试条件,这对于未来来说,也将会有很好的市场空间,毕竟对于那些与自己的座驾有着深刻感情的车主来说,只需要花费一点时间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就可以将自己的爱车转化身份,体验到电动时代科技为用户带来的驾驶感受,也是一件令人更加愉悦的事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