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武汉车市 > 正文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2019年09月17日 13:3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雅微
分享到:

[车讯网-武汉 本地车讯]

  如今汽车的尺寸越来越大,城市的道路也越来越拥挤,时常在想开一个小车作为日常的通勤应该会更方便些,这次试驾宝骏E100.

  宝骏E100早在2017年12月就在上市了,只不过当时仅在广西柳州销售,外观方面,由于定位为一款双门微型车,宝骏E100的车身非常小巧紧凑。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孔状的格栅设计,搭配略显浮夸的奇异线条,具有很强的辨识度。新车的车身立柱和车顶采用了分色+喷黑处理,是主打年轻化的多彩主题。车身参数方面,新车的外部长宽高尺寸分别为2488/1506/1670mm,轴距1600mm,转弯半径仅为3.7m,而整备质量也仅为750kg。内饰方面,宝骏E100依旧保持了年轻、多彩的设计风格。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柳州这座城市确实也为新能源微型车提供了格外的便利,例如宝骏E100享受与公交车共用专用车道的权利,而基于它小巧的造型,柳州市区在绿化带划出了大量免费的专用车位,为推广纯电动车建设的大量充电桩也都对宝骏E100的用户免费开放,在极大降低用车成本的同时。E100在柳州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此次我们试驾的城市为武汉,新一线城市,也是汽车产业重镇,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宝骏E100只有一排(两个)座椅,座椅只提供前后向调节,甚至不具有椅背倾角的调节。不过仔细一想也不奇怪,为了有利于舒适性且增加空间的开阔感,宝骏E100将座椅尽可能靠近后桥布置,此时其实行李箱空间都已不大,即便增加椅背倾角调节也不能提供太大的调节范围。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宝骏E100的乘坐舒适性在同类型轴距如此短的车型中其实是比较好的,相比众泰E200 pro那种减震标定非常硬的车,宝骏E100简直舒服了太多,同时由于座椅布置得比较靠近后桥,将较小的轴距对于乘坐舒适性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当然,如果轴距能长一些,舒适性会更好,这是没办法的,毕竟短轴距换来了拐弯抹角时的灵活。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动力性及驾驶性,这是对宝骏E100的一个比较大的考验。作为一款低成本电动车,宝骏E100的电机、电机控制器的性能其实并非十分强大,但宝骏E100依然能够提供峰值30千瓦的功率及接近10千瓦的动能回馈功率,数字上已经比较亮眼了。体现到实际使用中,加速性能是完全够用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E100的电耗属于令人满意的水平,但全力加速对于续航依然是不太有利的。驾驶性方面,宝骏E100不提供蠕动模式,松刹车不踩油门,车是不会前进的。起步时带有轻微的抖动,油门踏板的输入和加速度的变化之间略有一点迟滞,这方面还是体现出低成本车的局限,不过这也是我对驾驶性要求比较高的缘故,一般的用户应该是能感到满意的。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整体看,开E100,不能太心急。

城市中自由穿梭的小精灵  试驾宝骏E100

  续航能力能满足三到四天的使用,但是有里程焦虑的。同时,宝骏E100支持的充电功率也不大,在特来电的交流慢充桩上,最高也只有1.75千瓦的充电功率,充满E100并不大的电池,需要将近九个小时。为什么会这样呢?实际上宝骏E100仅提供如此充电功率的原因,是希望用户使用车载便捷充电器,在任意一个空调插座上都能为车辆充电,同时,较小功率的车载充电机,也可节约成本,一晚上充满,电池也不需要太大(毕竟电池的成本还是很高的),结合在一起,实际上是一个多赢的结果。只是对于我这种短期使用,小区里并没有现成充电条件的人来说,需要寻找公用充电桩充电,同时由于充电速度慢,需要更长的停车时间,又产生了一定的停车费用,这就显得不太划算了。

责任编辑:张雅微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