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大通D60对比长安CS75PLUS,自主精品SUV怎么选

智选车

null


null


今年7月18日,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公布了“MAXUS”的中文音译名“迈克萨斯”,并且MAXUS旗下全新的中型SUV D60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9.38万-16.78万元,新车提供了1.3T和1.5T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可选。上汽MAXUS D60象征着MAXUS品牌高端化的发展方向,新车的出现不仅令消费者们眼前一亮,同时也意味着自主品牌10-15万级SUV市场又加入了一位实力派竞争选手。


null


长安CS75一直以来都是长安汽车的主销车型之一,巅峰时期月销甚至达到过2.71万台,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度无需多言。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长安CS75PLUS正式亮相,全新的设计风格引发了很高的关注度。新车也终于在9月初举办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售价为10.69万-15.49万元


上汽MAXUS D60和长安CS75PLUS各自承载着品牌向上发展的重任,综合产品力皆不容小觑,同时它们的售价也产生了很大的重叠区间。因此今天小智就将对这两款车展开外观、内饰、空间、动力以及性价比的全方面对比,看看两者的产品力有何差异,谁更值得购买。


null



null


null


上汽MAXUS D60

上汽MAXUS D60的外观设计原创度较高,它提供了三种样式的中网可供选择,其中采用三角点阵式设计的镀铬满天星中网体现了不错的精致感;分体式大灯则塑造了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离骚模式下解锁或锁车时四种迎宾灯光样式也充满了仪式感。新车的侧面线条则与D90有些神似,车窗边缘的镀铬饰条与车顶行李架融为一体,为整车增添了一丝时尚气息。D60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较为瞩目,而双边共双出排气布局配合扰流版也营造了一定的运动感。


null


null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PLUS提供了普通版以及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其中运动版车型的设计尤为出彩,大嘴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相连,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另外造型犀利的侧导流口以及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都令新车的前脸极具辨识度。CS75PLUS的尾部还通过双边共四处排气布局、保险杠底部扩散器以及造型独特的扰流板进一步烘托了整车的战斗范。


外观小结:上汽MAXUS D60以及长安CS75PLUS的外观设计都十分前卫大胆,整体都体现了时尚动感的设计语言,相信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都有很强的吸引力。另外两车还给消费者们提供了多种外观样式可选,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null



null


上汽MAXUS D60

上汽MAXUS D60的内饰设计中最为抢眼的自然是那14英寸竖置触控大屏,内部集成了上汽与阿里联合开发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车辆管家、在线娱乐、智能语音助手等丰富的功能。这套系统我们在许多荣威车型上已经见过,其操作流畅度以及功能实用性都值得肯定。此外,HUD抬头数字显示、手机无线充电以及12.3英寸液晶仪表也进一步为车内科技感加分。做工以及用料方面,D60的中控台以及两侧门板处都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Alcantara材质的座椅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


null


长安CS75 PLUS

在长安CS75PLUS的车内,内饰同样也采用了红黑配色,钢琴烤漆材质以及拉丝金属质感的按钮看上去颇具档次感。CS75PLUS双连屏的尺寸都为12.3英寸,兼顾了豪华感与科技氛围,只是设计上还有借鉴某豪华品牌的影子,原创度还有提升的空间。车机方面,CS75PLUS搭载了由长安与腾讯联合开发的梧桐智联全新TINNOVE汽车智能系统,功能自然也是十分强大,但稳定性以及软件的兼容性还有待时间去考验。


内饰小结:近些年来,自主品牌的内饰设计都进步了不少。上汽MAXUS D60和长安CS75PLUS这两款车的内饰不论是科技感还是豪华感都达到了较高水准。不过相对而言,上汽MAXUS D60搭载的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技术更为成熟,它凭借这一点在智能车机方面略胜一筹。


null


null


长安CS75PLUS定位于紧凑型SUV,而上汽MAXUS D60则定位于中型SUV。D60除了宽度之外其它车身尺寸均相较CS75PLUS更具优势。


null


null


上汽MAXUS D60

作为一台中型SUV,上汽MAXUS D60提供了5/6/7座布局,迎合了更多消费者的切身需求。空间方面,身高173cm的体验者在五座版车型的后座能够收获一拳头部空间以及两拳有余的腿部空间,整体空间较为宽裕,并且中间地台还达到了纯平,对于中间乘客也十分友好。而6/7座车型的第三排座椅虽然舒适性不及第二排座椅,但如果是日常应急使用也足以胜任。后备厢方面,D60的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十分灵活,并且座椅放倒后能与后备厢地台形成齐平。在5座状态下D60的后备厢容积为900L,装载能力不俗。


null


null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PLUS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其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处于上游水准。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前排合适坐姿后,坐进后排头部空间为3指,腿部空间则剩余两拳左右,并且后排地台接近纯平,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后备厢方面,长安CS75PLUS的常规容积为620L,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1450L。


空间小结:乘坐空间方面,上汽MAXUS D60和长安CS75PLUS都表现优异,而且值得夸奖的是两车的第二排中间地台都接近纯平,这一点相较许多合资车型更具优势。而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上汽MAXUS D60在装储能力方面更胜一筹,并且提供6/7座布局也是CS75PLUS所不具备的卖点。


null


null



null


上汽MAXUS D60

动力方面,上汽MAXUS D60提供了1.3T以及1.5T两种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其中1.3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拉低了准入门槛,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30N·m;1.5T发动机则均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

null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7PLUS搭载了1.5T以及2.0T蓝鲸系列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6/6.7L;而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迸发出了171kW最大功率以及360N·m峰值扭矩,不过其2.0T车型起售价就接近14万元,价格并不算十分亲民。


动力小结: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还是占据了一定优势,不过二者的1.5T发动机动力参数相差并不大,动力水平也都能够应付日常代步需求。


null


上汽MAXUS D60的厂商指导价为9.38万-16.78万元,而长安CS75PLUS的厂商指导价为10.69万-15.49万元。正如开头所言,两款车型存在较大的价格重叠区间。因此小智便挑选了二者较为主销的1.5T车型在11万元、12万元以及13万元价格段进行对比,分析看看两者谁更值得买。


11万元价格段

null


11万元价格段能买到两款车的自动挡入门车型,这一价位上汽MAXUS D60的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以及自动空调都具备很高的实用性,而长安CS75PLUS则标配了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科技感更为出色。


11万元价格段,小智更推荐购买的是上汽MAXUS D60,其不仅售价便宜了5000元左右,并且配置实用性更高,更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12万元价格段

null


在12万元价位段,两者的配置差异有所减小。这一价位长安CS75PLUS的配置有一定优势,疲劳驾驶提示、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陡坡缓降减轻了驾驶压力,灯光方面不仅搭载了LED大灯,而且转向辅助灯以及车前雾灯也是上汽MAXUS D60所不具备的。


就配置而言,12万元价格段小智认为长安CS75PLUS的性价比更高。不过如果有6/7座需求,上汽MAXUS D60会是更好的选择。

13万元价格段

null


当价格来到13万元价格段,此时上汽MAXUS D60拥有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齐全的驾驶辅助配置能令其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而长安CS75PLUS的电动后备厢以及双12.3英寸大屏保证了一定的档次感。


13万元价格段,小智会更推荐购买上汽MAXUS D60,其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在日常驾驶情境中能带来更多的便利性。


null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上汽MAXUS D60和长安CS75PLUS在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都十分出彩;动力方面,长安CS75PLUS更占优势,而上汽MAXUS D60则在空间以及座椅布局方面扳回一城,二者的综合产品力平分秋色。若是考虑到性价比层面,两款车型的标配都比较丰富,整体来说上汽MAXUS的配置实用性更高一些。此外,上汽MAXUS D60提供的蜘蛛智选C2B定制模式也能令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选装配置,相信这一点也会成为吸引消费者为其买单的原因。

点击进入即可定制你的专属上汽MAXUS D60!》》》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