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9月11日正式开幕

王欣

车讯网 报道】  9月11日,第四届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简称“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贾成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局长崔多强,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鸽,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高级环境保护主任梁石平、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福生,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Marius Berlemann,国机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鸿雁,中国浦发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素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晓斌,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兵,《车云网、电动邦》创始人程李,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忆梅,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孙卫健,中国充电促进联盟副秘书长杨敏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展会开幕式

  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历经4年的培育和发展,专业化程度、展览规模、论坛质量均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正式列为中国商务部行政审批许可经贸类展会序列,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及供应链领域最大专业展览盛会。展会继续以“万物互联、智慧出行”为主题,现场设立了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智能汽车,充电设施、动力电池、氢能、电机电控等7大展示专区,展出面积超4万平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多家企业参展,同期举办近20场高峰论坛、采购配对会和公众活动,邀请百余家媒体对展会进行全面深度报道。

  本届展会主要展出广汽、北汽、上汽荣威、几何汽车、长安比亚迪、WEY、欧拉奇瑞等全新新能源车型特斯拉、国机智骏、威马、蔚来等造车新品牌也集中亮相;福特奥迪奔驰宝马别克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广汽三菱也带来了智能车型。中车时代、北汽福田厦门金龙、重庆鑫源、上汽大通等多款新能源商用车型。本届展会除新能源整车外,还将重点展出了充电设施、动力电池、氢能、电机电控及科研检测等新能源供应链的上下游生态圈企业;中央电动车产业联盟、天津力神、长沙矿冶研究院、中航锂电、中车时代电气、中国普天、有研总院、中能源、东方电气、科力美、天能电池、国鸿、马可尼光电、IMG、CSA集团、中国电器院、东风电驱动、浙江龙芯电驱动、福建艺达电驱动、苏州沃尔兴电子、布瑞特智联科技、广州瑞立科密、以及广州市番禺、从化、花都、增城、南沙等各大产业园区等近200家企业联盟参展,并通过展会与新能源汽车采购部门、新能源汽车厂商等进行直观的接洽,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良性联动与合作双赢!本届展会将呈现七大亮点:

  一、政企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共同参与

  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获得中国商务部正式批准,在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下,由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广州中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承办,联合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此外,本届展会还得到了国内外众多行业协会及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参与,包括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市政工程分会、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全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材料专业委员会、中国汽车新能源电机电控联盟、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联席会、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车云网、电动邦等。

  作为本届展会的举办地,广州是全国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国家批准的首批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群)之一、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汽车产量居全国首位。近年来,广州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以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为契机,把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主攻方向,出台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扶持措施,引进落地一批新能源汽车重点产业项目,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的举办必将对当地汽车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二、多款新车首次亮相|引领中秋购车风潮

  【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将带来四十多辆新能源纯电动车,轻量化、智能新款车型展出,产品种类涵盖轿车SUVMPV、以及公交车、商用车等。其中不乏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明星车型。

  多款新能源智能领域新车型亮相。国机智骏GX5首次参展,该车型为国机智骏首款纯电SUV车型,使用全新正向开发的RAS电动汽车专属底盘使车辆更安全、空间更大,填补了新能源车型中的空白。东风日产纯电动版的轩逸,源自与聆风同源的E-Platform全球专业电动车平台打造。广汽AION LX以“豪华智能超跑SUV”定位的Aion体系旗舰车型亮相。荣威Marvel X百公里耗电14.2度,超长续航500km。福特领界EV为中国家庭量身定制。几何汽车帝豪GSe、几何A搭载了L2 plus智能驾驶系统,其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商用车展区也颇具亮点,展出车型涵盖物流车、轻卡商务车、客车和专用车等新能源产品。中国中车则推出了纯电版巴士C08,爬坡度达到20%,0-50km/h加速仅需17秒,最长续航里程可达260km,在商用车领域独占鳌头。此外,北汽福田、厦门金龙、重庆鑫源、上汽大通等都将展出最新的新能源系列产品。

  三、专题展区|打造新能源供应链专业盛会

  【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除一号馆新能源商用车展区一大亮点外,三号零部件展区系统的展示了新能源供应链的上下游生态圈,氢能展区和新能源关键零部件新品发布首次亮相展会。由中央电动车产业联盟组织天津力神、长沙矿冶研究院、中航锂电、中车时代电气、中国普天、有研总院等中央企业代表团;由中能源工程集团、东方电气、科力美、天能电池、国鸿、马可尼光电、IMG、CSA集团等企业分别组成的新能源、氢能源零部件企业团,其中氢能电池、加氢站、供氢系统等组成氢能展区首次亮相展会。以及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协会联盟及权威检测机构、电机电控联盟展团,以及广州市番禺、从化、花都、增城、南沙等各大产业园区也携番山ABP总部园区、合生国际中心、乐天国际创新港、乐天谷、岭南V谷-广州国际智能科技园、智能网联车示范区等众多体裁参加本次展会。

  四、大咖共议|全新的能源生态体系

  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形成新的势能,全新的能源生态体系正在形成。【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适机联合中国电器院、车云网、中国汽车新能源电机电控联盟、上海公交协会、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策划举办6场专业高峰论坛和多场同期配对活动,其中包括“第四届中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2019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2019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专题研讨会”、“智慧城市与交通”学术交流会”、“2018-2019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行业评选”以及新能源汽车采购洽谈会等。论坛峰会的举办不仅聚集智慧,更是推动着汽车能源服务体系的整体变革,面对充换电技术、燃料电池技术以及氢能源汽车产业的营运而生,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生态,启迪新的发展思路,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五、广邀采购商|搭建新能源采购优质平台

  本届展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全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区域定位,专业组织采购商到展会现场交流配对。邀请到广州白云出租集团、广州新穗巴士、广州一汽巴士、广州珍宝巴士、广州第一公交、第二公交、第三公交、广州市电车公司、岐关车路等公交、机场大巴等领域买家。来自金澳旅运、南光物流、中国旅行社客运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服务行业联合会等旅游租赁行业的专业观众也参观了展会。此外,还有来自英国、韩国、波兰、德国、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在现场与展商互动交流,更有来自北汽福田、长城、爱驰、广汽新能源等新能源整车主机厂采购部负责人携订单到场采购配对。

  六、多媒体聚焦|立足湾区辐射全国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次盛大展会,2019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将与人民日报、央广网、中国交通频道、中国工业报、中国汽车报、商用汽车、车云网、智驾、新浪、易车、搜狐、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等近百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汽车媒体、新能源垂直媒体进行强强联合。通过报刊、杂志、网站、电台及自媒体等多种渠道,对此次展会进行全面细致的全程跟踪报道,在影响整个大华南地区的基础上,形成辐射全国的媒体传播效应。电动邦、车云网等媒体作为战略合作媒体,也将全方位宣传和推广本届展会。

  七、多场文化活动|全新交互体验,感知智慧出行

  为提高公众对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公众环保意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接受并热爱新能源智能汽车智慧出行新理念,组委会在展前就对本届车展进行了预热,开展了新能源巴士和未来出行cosplay巡游等践行活动。展会期间将举办了多场次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活动,包括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评选、“汽车与梦想”粤港澳国际儿童绘画大赛、环保时尚模特SHOW、现场环保彩绘活动、现场随手拍大赛、车展门票观众抽奖、购车送豪礼等,可现场亲身体验玩转车展的极致乐享。让公众在体验中,提升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认知度,增强购买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信心,为2020年全面实现新能源产品迭代做出努力!

  本届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只需要在现场或在广州新能源车展官方网站或微信端注册个人信息,即可换取参观券,同时领取精美礼物。欢迎社会各界观众届时参观展会。

  相信在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下,2019广州新能源车展将展现给社会各界和专业观众一场全新的“能源生态SHOW”!

责任编辑:王欣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