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0万元级别家用中型SUV有力竞争者,奇瑞捷途X70全系导购

分秒汽车

1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火爆,争夺非常激烈的市场了。各品牌都在这个级别投入了各有特色的车型奇瑞捷途的X70就是这个市场中非常有实力的一款车型,一位非常有竞争力的选手。

首先我们先来认识一下奇瑞捷途X70,它车长4720mm,车宽1900mm,车高1710mm,轴距达到了2745mm,拥有2-3、2-2-2、2-3-2多种座椅配置,是一款不折不扣的中型SUV。 

目前在售的奇瑞捷途X70是2020款,今年的新车型相比于之前的车型调整了外观和内饰的一些细节设计,显得更加的运动,更加的时尚。前保险杠的造型做了全新的设计,进气栅格、雾灯区域以及栅格下方的区域共同营造出一个“X”的形状,让整车风格显得更运动化一些。

奇瑞捷途X70的日间行车灯采用了四颗LED组成一个矩形的灯组,看上去很醒目,显得很有品质感和科技感,是个讨人喜欢的设计。 

顶配车型的前大灯也采用了全LED光源的设计,大灯远近光一体,示宽灯半包围在外面,内侧是造型很鲜明的转向灯组,给人很设计很精致的感觉。不过只有全系的顶配车型是这样的配置,其他配置的光源则是卤素大灯。

除了前脸的重新设计之外,奇瑞捷途X70的外观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车身底部的组建由黑色变成了车身同色,好处是会显得车辆整体性更强,视觉效果也会更加的宽大。坏处则会让车身颜色看起来有些单调。

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装备的20英寸多条幅轮毂看起来视觉效果相当棒,通常这种造型的轮毂多出现在中高档偏商务感的车上,看起来很提气,大尺寸的轮毂也让奇瑞捷途X70的侧面造型看起来非常饱满。

奇瑞捷途X70的尾部层次鲜明、线条锋利,再加上顶部的小尾翼,后保险杠上黑色蜂巢状的栅格,左右双边的排期,都营造出了一种很动感的尾部造型。

整体来评价奇瑞捷途X70的颜值的话,我觉得在10万元SUV这个市场中,它可以说是超出平均水平,表现令人满意的。

如果说外观看起来令人满意的话,那奇瑞捷途X70内饰可以说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了,中控台上内嵌式的10.1英寸液晶屏看起来非常抢眼。

奇瑞捷途X70做了一个比较讨巧的设计,它把液晶屏幕下方的空调操作区域做成了触摸按钮,而且很好的跟整个大屏融为了一体,第一眼看上去你会以为它们是个一体的大屏幕,其实用起来才发现下方是触摸操作区域。

另外,奇瑞捷途X70还配备了全液晶的仪表,提升内饰的科技感,也是当下的一个潮流配置。 

奇瑞捷途X70内饰的一些细节设计也颇为用心,例如中控台装饰板上多彩的圆角矩形图案,例如变速箱档杆上添加了多边形印记的皮革覆盖件。细节之处的用心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精致感,也能让车主更有超值的感觉。

奇瑞捷途X70可选择2-3布局的5座,2-2-2布局的6座,2-3-2布局的7座的座椅配置,如果生活中经常会有全家出行的需求的话,建议选择2-2-2布局的6座车型,既能有足够的乘坐空间,又能同时享受6年免检的便利。只是第三排座位打开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并不是太大,给车加一个顶部行李箱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既提升装载空间,又让整车显得更有远行生活的气息。

奇瑞捷途X70使用了一台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156马力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MT和6DCT变速箱,动力水平应付日常家庭使用游刃有余。

底盘方面奇瑞捷途X70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整体调教也是偏向舒适取向。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这种配置很好的满足了日常使用中最大的“舒适”的诉求,对家庭使用来说相当的友好的一种设定。

好开,舒适,是奇瑞捷途X70的驾驶感方面的特点,作为一辆10万元级别的家用SUV来说,这两点也基本上能满足大部分买这个级别车的消费者的主要诉求了。

看上去很不错的颜值,科技感和精致感都到位的内饰,最多能坐7个人的内部空间以及开起来流畅、舒适的驾驶感受。对于大部分需要一辆10万元级别家用SUV的中国家庭来说,奇瑞捷途X70都算是一个很不错的答卷。

目前,在售的2020款奇瑞捷途X70有9个配置,其中5个手动挡车型,4个自动档车型,价位从6.99万元到12.09万元,这些车型的配置各有什么不同,哪款最值得推荐呢?接下来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图为2018款手动挡车型,仅为示意用)

首先来看手动挡的5款车型:

1.5T手动劲行版 6.99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挡的入门款是售价6.99万元的1.5T手动劲行版,作为全系的入门款,它确实很好的起到了拉低售价,吸引关注的作用。6.99万元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真是一个前所未闻的售价,确实够低。作为入门款车型它的配置是不太高了,不过也算基本够用,215轮胎、17寸轮毂、而且即使是全系最低配10.1英寸的中控大屏也没有缺席,也有胎压监测功能,看上去配置并不会太“低”,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安全配置上少了ESP,气囊也只有2个,这点显得略低了一些。

1.5T手动畅行版 7.99万元

推荐指数:★★★

次低配的手动畅行版售价贵了1万元,贵出来的价格带来了什么样的配置呢?轮胎规格变为了235宽度、18英寸轮毂,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行李架、电调后视镜。这一万元的差价加的配置并不算太多,不过增加了重要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多了一份安全性。不过它的位置有些尴尬,追求低价的消费者会觉得它不如入门款,而追求舒适和配置的消费者又会觉得它配置不太够,不如稍微多花点钱换更高配置的版本了。

1.5T手动悦行版 9.19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悦行版售价又增加了1.2万元,这次配置给的就比较足了,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雷达、360环视、定速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皮革方向盘、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皮革座椅、LED日行灯、后排空调出风口,这1.2万的差价换来的配置可谓超值了,基本上日常家庭使用会用到的配置它都有了,这款车也算是奇瑞捷途X70手动挡车型中最超值的一款了。

1.5T手动智行版 9.99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智行版比悦行版贵了8000元,它升级了255宽度轮胎,20英寸轮毂,在外观颜值上有了不错的提升,不过后期使用换胎的成本也会贵不少。另外还增加了后备箱电尾门、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和前排座椅加热,另外中控大屏有了GPS功能,同时也增加了语音交互控制功能。多了一些提升颜值和娱乐性的配置,也多了座椅相关的实用性配置,性价比虽然不如悦行版高,但是也是相当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了,适合追求高配置的消费者。

1.5T手动尊行版 10.29万元

推荐指数:★★★☆

手动档的全系顶配尊行版车型只比次顶配贵了3000元,不过相对的配置也并没有增加很多,重点就是升级了车联网功能和OTA升级功能,同时增加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在目前手机娱乐功能已经非常到位的环境下,单独为车联网功能再花几千块显得必要性不大,因此想买手动档高配车型的话,不如选择次顶配了。

接下来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奇瑞捷途X70的自动档车型,自动档有四款车型,分别是畅行版、悦行版、智行版与尊行版,对应手动档同名的四款车型,不过同名的车型在配置上并不完全相同,我们一起来看看。

1.5T自动畅行版 8.99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于手动档的同名车型价格贵了1万元,除了手动变速箱升级为了6DCT自动变速箱外,还增加了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配置略高了一些,让这辆自动档的入门车款的实用程度更高,也更值得购买了一些。

1.5T自动悦行版 10.19万元

推荐指数:★★★★★

对比手动档中最值得购买的悦行版,自动悦行版价格贵了1万元,配置完全一样,性价比不像手动档版本那么突出,不过依然很值得购买了。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手动悦行版座椅默认是2-3的5座配置,其他都需要选装,而自动悦行版则默认是2-3-2的7座配置,可选装6座配置。

1.5T自动智行版 10.79万元

推荐指数:★★★★☆

自动智行版只比手动档的同名车型贵了8000元,配置上除了座椅配置外,其他完全一致,相信这应该就是奇瑞捷途手动档和自动档车型的标准差价了。智行版配置相当高,基本上能够应付家庭日常的所有使用场景了,3排座椅,自动档不到11万的售价,对于想要较高一些配置的消费者来说也很值得推荐。

1.5T自动尊行版 12.09万元

推荐指数:★★★★

售价12万出头的自动尊行版是全系顶配,价格比手动顶配的尊行版贵了1.9万元,不过配置方面没有升级太多,车联网、OTA功能是它比次顶配升级的重点。自动尊行版还多增加了全LED的光源配置,看起来确实质感提升不少,不过1.9万元的差价实在有点贵,适合对颜值对配置有强烈要求的消费者。

改款后更有设计感的外观,设计讨巧提升科技感的内饰,能坐下全家人的三排座椅,满足家庭日常需求的动力,手动挡最超值的车型仅9.19万元,自动档最超值的车型也不过10.19万元。这样的价格就有这样一辆中型的SUV车型,奇瑞捷途X70算得上是10万元级别SUV市场中的一位有力的竞争者了吧。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