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天底下至黑的汽车?宝马车展新车连发,这款黑车也太黑了吧

陈庆镒

宝马在 2019 法兰克福车展中进行大改款 X6 车系的全球首演,并带来名为 X6 Vantablack 的特殊展车,其是以世界上最黑的 Vantablack 奈米碳管黑体进行涂装,成为世界上最黑的车款。此外 宝马也会展出全球限量 750 辆的 M4 Heritage、国内确认将争取到部分配额;其余包含大改款 1 Series、8 Series Gran Coupé、M8 车系、3 Series Touring、小改款 X1、X5 VR6 防弹车与概念车 Vision M NEXT 皆会同步展出。

世界上最黑的车!X6 Vantablack 登场

代号 G06 的第 3 代大改款 X6,先前原厂无预警于 7 月发表,并选在 2019 年 9 月的法兰克福车展进行全球首演。而国内大改款 X6 首波预估将供应 xDrive 40i 与 M50i 两种动力,车型编成则分别为 xDrive 40i、xDrive 40i M Sport 首发版、M50i 共 3 种车型。

不过在此届法兰克福车展当中,宝马原厂还顺势展出一辆名为 X6 Vantablack 的特殊展车,其是与专门研发 Vantablack 技术的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合作,以一辆原涂装为蓝色的大改款 X6,喷上名为 Vantablack 的奈米碳管黑体,成为世界上最黑的车款。

由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所研发的 Vantablack 奈米碳管黑体,是在 2014 年发表,目前被认为是现存最黑的物质之一,全名为 Vertically Aligned NanoTube Arrays、而简称 Vanta。其由垂直排列生成的奈米碳管组成,常温下本体不发射可见光,吸收最高达 99.965%的可见光波段电磁辐射,代表光线照射下其表面不会产生折射,用在车身上更是一片漆黑、无法显出其钣件线条。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的创办人 Ben Jensen 表示先前曾有许多其他品牌车厂提案,想要将 Vantablack 技术用在自家车款上,但都被 Surrey NanoSystems 公司回绝了。

不过但在看到新一代宝马X6 登场后,该公司被 X6 的车身线条与跑格身型吸引,因此进而接受 宝马原厂的合作,采用 VBx2 奈米漆(Vantablack VBx2 Nanostructure)涂装,搭配上新一代 X6 列为选配的发光水箱护罩,并以「VBX6」字样的车尾铭牌与车牌以供识别,展现其特殊的魅力。

VBx2 奈米漆漆料中的奈米管长度为 14 至 50 微米、直径为 20 奈米,比起人类的毛发薄上 5,000 倍。而由于其可将可见光吸收并转换为热量,其可应用在太空观测器材与建筑物上,许多汽车驾驶辅助系统也加入 Vantablack 技术,以防止可见光影响系统的侦测表现。

M4 Edition Heritage 全球限量 750 辆

除了 X6 Vantablack 之外,宝马原厂在法兰克福车展舞台也会展出日前发表的 M4 Edition ///M Heritage Coupé限量特式车,其全球总计限量 750 辆,是以 M4 Competition 为基础进行内外细节的升级。

M4 Edition ///M Heritage 提供包含 Laguna Seca Blue 蓝色、Velvet Blue 金属蓝色以及 Imola Red 红色共 3 种特殊车色,CFRP 碳纤维车顶有着宝马M 经典三色线条点缀,车身诸多碳纤维套件、门槛与头枕上等处,还有「Edition M Heritage」字样徽饰,车内除双色座椅搭配对比色缝线,更有着「1/750」的流水编号彰显身分。

动力部分,M4 Edition ///M Heritage 维持与 M4 Competition 相同,采用一具代号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透过 M 部门工程师的调校,最大马力来到 450 匹/ 5,500 至 7,300 转,最大扭矩则为 550N.m/ 1,850 至 5,500 转,并搭配 7 速 M DCT 双离合器变速箱,足下则有着专属的 20 吋 M 轻量化消光灰星辐式铝圈。而 M4 Edition ///M Heritage 除了全球限量 750 辆,也将于 2019 年 11 月至 2020 年 4 月限量生产。

多款大改款新车、概念车同步展出

另外在法兰克福车展舞台上,宝马原厂将一并展出先前在 6 月 BMW#NEXTGen 大会先身的多款重量级新车。包含像大改款的 1 Series、4 门轿跑 8 Series Gran Coupé、M8 Coupé与 M8 Convertible 车系、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小改款 X1,以及 Vision M Next 电动概念车都将现身。而日前品牌推出针对特殊人士及外交人员所打造的 X5 Protection VR6 防弹车款,亦将同步展出。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