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17万级SUV,还选日系老三样?这款国产中型豪华SUV了解一下

三个司机

17万你会选择哪款SUV 当然会有RAV4CR-V这些常规选项,但如果你选择给某些自主车型产品一些信赖和“投资”,它回报给你的可能远比以上车型多。


关于自主与合资,品牌是一方面,但那些“看得见的东西”有时候也不容忽视,特别是当它们过分瞩目的时候。写WEY品牌的试驾稿件很容易被认为是软文,这让作者很冤枉,事实是它的配置实在太丰富,而且很懂得如何体现豪华,不妨来“解毒”一下2020款VV7。

先说一点题外话,在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产品满意度调查中,WEY品牌的平均分要高于其他自主品牌,也高于合资品牌,不论这个结果是否足够权威,在事实上,WEY系列在内饰和配置方面下的血本的确让人瞠目结舌,尤其是它的“标配率”。

仅在灯光系统一项上,WEY VV7就实现了从丐版到顶配车型均配备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包括前雾灯),以及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灯,从成本来说这一整套灯光系统就价格不菲,而这种级别的配置大概要到四五十万的车型上才能享受到。

类似的例子很常见,目前2020款的配置表还未露出,但根据以往VV7的路数,大概只会有增无减。比如像Infinity音响,在次低配车型上就实现了搭载。而像语音识别——支持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等也是标配,而手机互联映射,蓝牙,车载GPS,中央触控液晶屏(2020款升级为12.3英寸),包括换挡拨片,真皮方向盘以及全景天窗等,统统都为标配。

在感叹此车如此慷概之余,厂家控制成本的能力也让人惊讶,搭载了如此多的电子配置后(如360度全景影像,以及通常在顶配车型才能享受的全速自适应巡航,也都是全系标配),其他方面也不见缩水,如动力方面采用了2.0T+7DCT,实在让人有点怀疑这款车盈利空间有多少。

至于2020款车型的改变和升级之处,值得一提的地方是中网由原先的波纹状改为更细密的织网状,后组合灯升级为LED,这样全车灯光均为LED光源。内饰和配置方面,在驾驶席A柱部位增加了人脸识别,作用是监测疲劳驾驶和注意力分散,流媒体内后视镜升级为第三代,视觉效果极为清晰,对于小面积后窗的车型来说,流媒体有效解决了后方视野狭小的问题,同时还增加了行车记录仪功能。




GT车型有何亮点?


在玩惯了舒适和豪华之后,2020款VV7也衍生出了变异品种——VV7 GT版车型。这个GT版车型并非摆设,除了采用短尾设计,展现轿跑SUV的运动姿态,GT车型还配备了弹射起步模式,0-100提速时间为7.3秒。同时相对普通版车型,GT的车型悬挂调校更硬,支撑性更足,后悬挂下摆臂采用了锻造铝合金。

在实际驾驶中,这款GT车型车身响应还算灵活,考虑到车身长度和重量,这样的响应已经算是不错的调校,在赛道中激烈过弯时,侧倾程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其他方面,与普通版车型相比,GT车型的灯光系统使用了自适应激光大灯,独立分区18个,在遇到对向来车时可以更精确的关闭发光点,这套激光大灯照明射程为210米,比普通LED灯要多出40米。


[总结]2020款VV7带了一些惊喜,在沿袭之前的豪华路线的同时,GT车型算是升级中的最大亮点,家族车型的重心仍然在配置方面,给人的感觉是非常豪华,性价比高,与同价位合资车型相比要更有吸引力,在驾驶方面,如在变速箱方面有更好的表现,VV7将会有更好综合实力。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VV7

官方指导价:16.98 - 19.2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