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020款VV7: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可能吗?

AL频道

打2017年问世以来,WEY品牌的首款车型VV7已经走过了两个年头。虽说上市之初,这款势在击穿自主品牌定价天花板的SUV曾连续几个月收获了1W+的销量成绩,但随着同为自主高端品牌领克的快速崛起,加上同价位合资列强的左右包夹,使得VV7面对的阻力开始与日俱增。

而为了维持产品竞争力,也为了复苏车型销量,时隔两年,WEY终于带来了全面升级过后的2020款VV7,以及一款全新的衍生车型:VV7 GT。

相比于常规版本的VV7,VV7 GT最为直观的差异,当然是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官方对于这款新车的描述为“Coupe溜背式造型”,只是有别于我们传统印象中的跨界式SUV,眼前VV7GT的造型还是非常独树一帜的。

从车头一直到C柱,VV7和VV7 GT的轮廓线条都处于高度重叠;但在此之后,VV7 GT的D柱形成了一道快速下切,再经由一段宽度并不算窄的后备箱盖进行收尾。所以VV7 GT最终呈现出的视觉效果,反倒更像是SUV和三厢轿车的跨界产物。

至于外观配置部分的其他亮点,那就得来聊聊VV7 GT的大灯了。普通版本的VV7和VV7 GT搭载的是具有18个分区的ADB全LED自适应远光灯,远光状态下能够自动对对向车道和前方车辆进行遮蔽,达成传说中的“照路不照车”;顶配版本就更是夸张了,直接标配了同级唯一的激光大灯,而在此前,这项配置往往只出现在那些身价动辄上百万的豪华品牌车型上。

关于外观和内饰的更多细节,VV7 GT几乎和2020款VV7保持了高度统一,所以这部分我们留着下文再议,重点先来聊聊这款衍生车型的动态表现。

与VV7一样,VV7 GT搭载的也是一台最大功率167千瓦、峰值扭矩387牛米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甚至连整备质量也丝毫不差,同为1920千克。但根据官方给出的技术参数,2020款VV7的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而同样动力、同样车重的VV7 GT,却仅仅需要7.3秒。

在这两秒提升的背后,最大功臣其实是VV7 GT独享的弹射起步模式。当然常规版VV7也可以通过挂D档、吊转速的常规操作进行弹射,但效果不及VV7 GT那么明显,尤其后者在开启弹射模式之后,换挡间隙ECU会维持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牺牲换挡平顺性为代价换取更快的加速成绩。

只是另一方面,VV7 GT弹射起步的操作步骤并不是那么容易上手,需要挂入M档、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再用手扣住减档拨片,之后还得留心丢拨片和松刹车的时机,现场能一次性成功完成如此复杂操作的人并不在多数。

底盘方面,VV7 GT也采用了与VV7相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但有两点需要划重点特殊说明。

其一,无论是2020款VV7还是VV7 GT,后悬下摆臂的材质都由之前的钢升级到了铝合金,减重了40%之多,理论上会有助于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其二,2020款VV7和VV7 GT在弹簧磅数、防倾杆直径以及底盘衬套上都有所区别,前者更注重舒适性,后者则更偏向运动性。

VV7 GT的转向助力分为三档可调,且在档杆右侧直接设立了一个快捷的调整按键,但即使是在最重的模式下,整台车的转向手感依旧略轻,同时方向盘能传递到手中的路感也所剩无几。因此至少在转向层面,VV7 GT距离真正的运动车型尚有一段距离。

而当进入弯中,将近2吨的车重还是在一定程度影响到了VV7 GT的动态表现,悬架对于车身的侧倾略显支撑乏力,即便是四条265/45R21的宽胎也只有苦苦哀嚎的份。值得肯定的是,VV7 GT在弯中的可控性尚且不错,轮胎的抓地极限较为宽泛,就算出现轻微推头,只要略微收油车辆很快就又回到正确的路线之中。

但是,VV7 GT在D档下的动力响应确实让人比较着急。就算是在sport运动模式下,每当经过弯心你准备给油加速出弯时,会发现明明已经踩下了油门踏板,但车辆依旧我行我素地处于匀速状态,甚至得等过了出弯点之后,姗姗来迟的动力输出才终于作用在两只前轮上。

偏偏主打运动的VV7 GT还没有提供S档,所以想要解决动力输出延时的问题,唯有依靠拨片来手动降档。而这段关于VV7 GT动力响应的描述,放在赛道外的VV7上也同样适用。

2020款VV7取消了原本的双边双出排气,转投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设计;而贴上“运动”标签的VV7 GT则保留了货真价实的四出排气口。只是2.0T四缸机能吹出的声浪着实有限,但工程师又想要满足驾驶者的听觉需求,于是另辟蹊径带来了声浪模拟系统,颇有大妈们戴着耳机跳广场舞的既视感。

再回到这两款车的车内部分。较之现款车型,新车内饰最明显的升级之处,便是将原先的9寸中控屏升级到了12.3寸;而与之对应的是,整套车机的功能和UI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尤其是后者,比初代的美观程度提升了不止一个量级。

另一处明显的变化,在于A柱的高音喇叭上多了一块小小的黑色面板,这实际上是新增的面部识别感应器。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可以对驾驶者进行身份识别,并自动登录对应的驾驶员账号;同时还具备疲劳监测、分心监测、声纹识别等功能。

其他方面,2020款的VV7和VV7 GT还新增了一系列的驾驶辅助配置,包括ELK紧急车道保持、RCW后碰撞预警、RCTB倒车侧向制动、AEB主动式紧急制动系统、ACC全速范围自适应巡航等等,但由于新车得等到成都车展才会正式上市,所以具体的价格和配置表暂时还不得而知。

 AL频道小结

一边丰富VV7的豪华和科技配置、巩固对现有潜在客户的吸引力,一边推出主打运动的VV7 GT、试图囊括更广的消费群体,2020款VV7家族的策略可以算是相当明确,“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只是即便自身的性价比有所提升,VV7所面临的局面也依旧不容乐观,且不说车市目前仍处于持续的下行过程中,单是即将上市的新一代丰田RAV4本田皓影,也会对WEY的这两款新车带来不小的冲击。


分享到

相关车系

WEYVV7

官方指导价:16.98 - 19.2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