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填补紧凑型SUV空缺,试驾别克昂科拉GX,动态性表现有亮点

智选车

null



null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中,紧凑SUV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向来是异常激烈,诸如本田CR-V日产奇峻以及处在换代之际的丰田RAV4荣放等都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今年7月,别克携全新一代昂科拉家族正式上市,其中包含小型SUV全新昂科拉与紧凑型SUV昂科拉GX,后者厂商指导价为15.59万-18.59万元。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别克昂科拉GX的定位介于昂科拉与昂科威之间;与此同时,它的出现也填补了别克品牌一直以来的产品空缺。那么这款新车的实际驾乘感受如何?近日,小智也受邀前往新疆伊宁对其进行了一番试驾体验。


null


null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拉GX全系搭载1.3T发动机。而传动部分,除顶配车型采用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余3款车型则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本次小智试驾的主力车型为配备9AT变速箱的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昂科拉GX的动态表现令小智较为惊喜。


null


由于身处高海拔地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便凸显出来,动力的输出并不会像自吸车型那般明显感受到被削弱。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1.3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5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虽然1.3L的排量不算大,但只要速度保持在100km/h之下,便能够感受到其动力储备较充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500rpm时,便可以获得240牛·米的峰值扭矩,并且油门响应也较为积极。昂科拉GX在常规情况下时提速能给人一定的信心,日常超车也较为轻快。但受制于发动机排量因素,其后段的加速性能则略显不足。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型9AT变速箱的采用在同级中较为少见,整体换挡感受颇为平顺,当车速在80-90km/h时便可以升至9挡,此举也有利于提升燃油经济性。


null


在驾驶过程中,小智还发现其制动踏板的行程有些偏短且脚感也相对偏硬,需要驾驶者去适应;但好在其制动性能还算不错,反应较灵敏。此外,因为路况复杂等因素,SUV以及纯越野车型在当地则较受欢迎。在试驾过程中,我们经历了不少多弯的山路以及颠簸路段,昂科拉GX给人的感觉是底盘调校相比别克的其余车型要更显硬朗。弯道时的侧倾抑制令人感到惊喜,整体车身姿态较灵活。与之带来的,就是在经过颠簸路段时,车内会出现些许震动,但好在较为整体。


新车的底盘明显不是纯舒适性调校,其具备一定的韧性,这对操控感的提升有所帮助,但牺牲的则是低速状态下对于颠簸的细致处理。相比于令人惊喜的动态性能,其转向手感就显得不太“友好”。虽然方向盘不重,虚位也不大,但是其反应则有些稍慢,并不能很好地做到“指哪打哪”,也同样需要去适应。但令小智颇感惊喜的还是整车的NVH表现,其对于路噪、胎噪的过滤较为不错。此外,虽然其搭载的为三缸发动机,但是新车对于车身前机舱的震动抑制则较为不错。即使是在起步以及缓慢怠速情况下,在车内也并未感受到某些三缸车型那般明显且突兀的抖动。


null


null


由于是四驱车型,我们还驾驶者昂科拉GX小“野”了一把。当按下挡把前的四驱按键,车型便切换为四驱模式。虽不能和“正经”的越野车进行对比,但它却提供给我们走得更远的可能。对于其四驱性能的感受,我只想说其定位还是更加偏向于城市,在路面存在大坑洼时,还是需要骑着路辙去通过。


null


最后再说说别克昂科拉GX的油耗。当天上午在关闭四驱系统以及里程清零的情况下,小智驾驶这款车的共计测试路程在146km左右。这段路程之中高速与城市道路各占一半,最终平均油耗为5.7L/100km。当然,能获得如此的表现,也与当地较为不错的路况(堵车情况很少)以及速度的保持(急加速较少)有关。并且,新疆伊宁上午的温度也并不高,空调也仅在接近午间的时候开启。


null


null


null


外观设计方面,昂科拉GX则显得较为沉稳、大气。新车在汲取别克Enspire概念车设计理念的同时,也运用了别克经典的设计语言。新车LED大灯组镶嵌在盾形前格栅之中,镀铬装饰条横贯左右,与两侧大灯组底部相连,视觉中心偏上,整个车头更具立体感与厚重感。


车身侧面,新车的线条则较为干练、简约。尾部造型方面,新车的上半部分较为简洁,下部的排气则采用隐藏式设计。由车顶延伸处的扰流板以及精致的下包围设计,都给新车提供了不少年轻、时尚元素。


null


null


内饰方面,昂科拉GX采用了别克家族颇具代表性的环抱式座舱设计,整体风格与昂科威类似。但是不规则空调出风口以及多层次的中控台设计,都使其更具年轻性。在做工用料方面,昂科拉GX延续了别克品牌重质感的传统,新车中控面板处采用了大面积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此外,像是黑色钢琴烤漆面板的采用以及银色元素的点缀,都使其更具档次感与豪华感。


新车全系配备8英寸的中控触摸液晶屏,并且还配备有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支持OTA远程升级、“千人千面”智能推送、车载APP互联应用、个性化账户管理、双蓝牙设备连接、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等功能,且还支持手机远程操作车辆等。从实际体验来看,该套车机的流畅性较为不错。并且像是空调控制以及音量加减等常用功能都可采用实体按键与旋钮进行控制,较符合日常操作习惯。


null


null


null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昂科拉GX的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4(1653)mm,轴距达到2640mm。这样的数据表现,处于紧凑型SUV的主流水平。其座椅舒适性不错,并且两驱车型的后排地台为纯平。即使是在四驱车型上,后排地台的凸起也并不高,大约在9cm左右。但在实际试驾过程中,小智发现其全系车型的后排均未提供空调出风口,这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存在一定的影响。此外,全车也仅在挡把前方分别提供一个USB接口以及Type-C接口。


后备厢方面,新车两驱车型的容积为415L,而顶配四驱车型则略有缩减,为399L。通过实际体验来看,其表现中规中矩,相比同级对手并不占优。但好在新车支持后排座椅的4/6比例放倒以及后备厢地台的两级可调,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空间的灵活性。并且,放倒座椅后,整个后部空间也较为规整。


null


null

从此次驾乘体验来看,别克昂科拉GX不仅外观造型兼顾沉稳与时尚,不错的内饰质感、较为丰富的配置以及平顺的驾驶体验都是其亮点所在。但在布局紧凑型SUV这方面,别克的脚步无疑是稍慢了些。而面对众多强有力的对手:拥有四缸发动机以及前后独立悬架,昂科拉GX却另辟蹊径,在价格方面做到了“让步”;并且就目前来看,其已经在终端存在1万元出头的优惠,相比同级对手具备不错的竞争优势。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威朗

官方指导价:12.99 - 18.59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