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法兰克福车展热点车型前瞻,卫士、A3、X6换代,22家车企缺席

车威

9月12日至24日,第68届法兰克福车展(IAA)将在美茵河畔正式开展。作为德国重要的经济、金融和交通中心,法兰克福从1897年即开始举办这个具备世界级影响力的重要国际车展。但在全球经济下滑和车市遇冷的背景下,包括PSA、丰田日产马自达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铃木凯迪拉克劳斯莱斯沃尔沃斯巴鲁等22个品牌已经正式宣布不会参展。不过,做为德系车企主场,IAA并不缺乏看点。而在另一方面,在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潮流下,微软、IBM、沃达丰等科技巨头和电信企业也将参与其中。接下来,本文将为您带来最新的2019年第68届法兰克福车展的新车前瞻。

奔驰EQV

EQV并不是一款能在展台上让我们惊艳的新车,于早现在日内瓦车展发布的概念版本相比,量产版EQV只是略微修改了一些细节。内外饰没有过分的电动化特征,只是中网更换了EQC风格的封闭式设计。动力方面,EQV将搭载150千瓦的电动机,动力电池容量90千瓦时,能够在1小时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奔驰在官方资料中声称,EQC两次充电间的最大续航能力为405公里,但并未声明其工况标准。而所有汽油版V级的先天优势在EQV上都将得到保留。标配6座,可选装7座或8座,第二排座椅甚至可以180°旋转。

 

奔驰AMG GLB

作为奔驰家族最新的成员之一,GLB的性能版AMG GLB将会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全球首发,新车同样基于奔驰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而来,其中AMG GLB 35搭载的2.0T发动机动力规格为302马力和400牛·米,匹配AMG SPEEDSHIFT DCT 7G横置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底盘方面也会有针对性的强化。而AMG GLB 45则将2.0T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压榨至416马力,并匹配四驱系统,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AMG GLB 45的底盘更为低矮,双边四出排气显示这家伙并不好惹。

 

奔驰EQ Concept

在官方新闻稿中,奔驰透露EQ系列将有一款全新概念车亮相。从只言片语中我们推测,这应该是性质类似EQ Silver Arrow,预示技术和理念方向,而毫无量产可能的Show Car。灵活性、以客户为中心、奔驰和EQ品牌一贯的前瞻性将会是这款车的关键词。

 

奔驰S-Class(W223)

在目前奔驰官方发布的法兰克福车展阵容中,S级暂时没有出现。此前也确实有消息称,该车的首发或将留到明年北京车展。不过,我们仍然对它在9月份亮相抱有幻想,因为从种种消息来看,W223将是S级一次跨越式的换代。

从德国几家权威媒体的假想图来看,W223 S级的中网将会开创奔驰全新的家族化风格。而已经曝光的谍照已经确定,车门把手将采用类似特斯拉的隐藏式设计,纵向的超大触控屏幕也将代替以往精致的机械按钮。

我们估计,AI将是S级的重要卖点。在技术驱动的产品变革中,这款D级轿车的标杆产品必须对“豪华”做重新定义。L3级自动驾驶技术恐怕是必须的,新的交互方式也值得期待。动力方面可能不会有太多革新,3.0T V6和4.0T V8将是主销动力,48V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自然也不会缺席。

 

奥迪AI:Trail Quattro

奥迪即将亮相的一款概念车AI:Trail quattro,则来自其电动概念车系列,目前仅放出官方预告图,尺寸夸张的轮胎则显示了这款概念车强烈的越野风格,而菱形车窗部分向外凸出的设计风格,则与之前的电动概念车如AI:ME、奥迪PB18 e-tron等一脉相承。用Quattro命名则代表了全轮驱动,奥迪将利用四轮独立驱动电机特性来实时分配动力扭矩,从而获得极强的越野能力。

 

全新一代奥迪A3 

大众集团的紧凑级车将在今年四季度迎来集中换代,在第八代高尔夫正式发布之前,我们有望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看到第四代奥迪A3。新车将继续基于MQB模块化架构进行升级。谍照显示其中网设计与刚刚发布不久的2020款Q3有诸多相似之处。内饰则

有望换装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中控触摸显示屏的尺寸也将提升至10.1英寸,预计在动力上将搭载支持国六排放标准的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部分车型会匹配四驱系统。

 

奥迪RS Q3 Sportback

奥迪旗下多款RS车型将登陆法兰克福车展,而更加激进的轿跑车型RS Q3 Sportback则受到了更多关注,新车搭载2.5T 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为48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在4秒级别。

 

奥迪RS6 Avant

奥迪新款RS6 Avant是全新A6 Avant的顶级性能版本,因此在设计上基于全新A6 Avant进行了更加凶狠的设计语言,比如非常夸张的车身包围和矩阵式LED+激光大灯设计。内饰方面延续了全新A6 Avant的设计风格,三屏互动充满了科技感。动力方面则有望搭载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00马力,其峰值扭矩为800牛·米,匹配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仅为3.6秒。

 

奥迪RS7

奥迪RS7基于现款奥迪A7打造,在外型上相比上一代将会有更加运动化的升级,新车将采用大尺寸轮毂+宽胎的方式来提升抓地力表现,尾部同样也如RS 6 Avant一样给出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而且在动力上也同样采用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而外媒预计将加入混动系统将最大功率提升至700马力,且将继续搭载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


宝马4系

宝马已经确定4系概念车将于法兰克福车展亮相,而量产版车型将于年底正式推向市场。新车与3系共享CLAR平台,未来将打造双门硬顶、双门软顶敞篷和四门Gran Coupe车型,类似宝马8系的尾灯风格昭示了与3系的不同,但是内饰风格却将与全新一代3系尽可能保持一致,搭载2.0T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提供四驱选项。

 

第三代宝马X6

X5换代之后,宝马X6也将迎来升级。第三代宝马X6在设计上进一步加强了战斗力。所有全新X5的重要特性都将得到保留,包括双12.3英寸屏幕和水晶档杆。动力上搭载了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39马力和530马力,全系匹配8AT变速箱,提供雪地、沙地、砾石、岩石四种驾驶模式。

 

纯电动MINI

宝马将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MINI的纯电动版,外型上保留了大量的概念车设计元素,封闭式进气格栅彰显了新能源的特质,在中网处和翼子板上有着插头的图案,“十”字轮毂也非常可爱。内饰上并未与普通MINI有太多差异,只是多出了新能源标识。纯电动MINI给出了135千瓦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70牛·米。电池容量为32.6千瓦时,可达到235-270公里续航。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基于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语言打造,将于9月4日车展前夜正式发布,它将成为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跑车。对于保时捷和整个电动车行业来说,这都将是一款具有颠覆性的产品。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动力配置将有两驱、四驱和百公里加速3.2秒,10秒内加速至200公里/小时的高性能版本。电池组则有80千瓦时和96千瓦时两种规格。WLTC标准续航超过500公里。预计售价在8万至13万美元之间。


大众换标&ID.3

大众集团已经在广告中正式启用了扁平化形象的新LOGO,这个新LOGO并不会向老款那样呈现3D效果,反而有些复古,LOGO更换工作首先将在欧洲市场展开,随后10月份就将在中国市场进行更换,随后才会逐步扩展到其他市场中去。而ID.3或许将成为车展上首个启用新LOGO的车型。

大众ID.3基于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打造,续航里程将达420公里,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量产。当前流出的信息并不多,喜欢的朋友可关注本届车展内容。

 

大众T-ROC Cabriolet(敞篷版)

大众T-ROC Cabriolet(敞篷版)至今尚未确定是否参加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与普通版在外型设计上并未有太大差异,新车采用了双门设计,敞篷可在9秒内收回。内饰差异也不大,只是加入了车身同色装饰,动力方面,大众T-ROC Cabriolet(敞篷版)或将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和148马力。而传动系统部分,1.0T仅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1.5T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兰博基尼混动超跑(LB48H)

兰博基尼混合动力超跑(LB48H)全球仅限量63台,定价或将超过250万美元。新车将采用电动机驱动前轮,后轮搭载6.5升V12发动机,整体最大功率可达到625千瓦。最可怕的是,这台车还没发布,当前已经快卖完了。

 

路虎卫士

路虎全新一代卫士将延续经典卫士造型,将在本届车展上进行首发。但将现款的非承载式车身改为承载式车身,更注重公路性能。新车基于模块化纵向平台MLA打造,采用了全铝材料的单体壳结构,同时提供双门和无门版本。轮眉外扩和大尺寸散热口将进一步凸出全新卫士的大气和硬派。内饰方面则采用了液晶仪表盘、带有温度显示屏的空调控制旋钮、宽幅式中控触摸屏等。动力上有望采用2.0T柴油发动机,未来或将推出于纯电动版本。

 

现代i10

现代i10在欧洲设计、研发和制造,因此这款即将发布的第三代车型仍将是为欧洲市场打造的专属产品,在设计上i10具有X字型C柱和放置在进气格栅处的日间行车灯,因而也具有较强的辨识度。换代后i10同时支持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而且还提供了无线充电和倒车影像功能,而且还提供了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警告、前碰撞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驾驶技术。全新现代i10或将搭载1.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

 

拜腾 M-Byte量产版

拜腾 M-Byte终于拿出了量产版,在本届车展上是之后即将在年底正式投产,定位中大型SUV的拜腾 M-Byte车身长宽高为4850/1940/1650毫米,轴距为2945毫米。从目前厂方给出的宣传海报看,概念车上48英寸全面屏将得到保留,似乎并没有像之前普遍估计的那样拆分成几块无缝拼接的屏幕。方向盘上的7英寸触控屏和前排扶手处的8英寸触控屏也在量产车上得到了保留。续航超过了50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6秒,未来也将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奥迪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7.43 - 35.6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