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是否能够力缆狂澜?试驾全新海马8S

AL频道

还记得一年前,敝司有一台17款的海马S5(现在叫海马S5青春版),它当时是一台工作车,外出拍摄都得开它。每一个开过它的人都会吐槽两句。确实,这台车的外观和内饰暂且就不谈了,动力和驾驶感受也只能说中规中矩,毕竟它只是一台工作车,而在普通消费者那里也只是一台出行代步的交通工具,没必要有太多苛求。

汽车行业不景气的当下,海马的未来路在何方,大家是众说纷纭。我们排除吉利长城比亚迪等一线自主品牌来说,各家自主品牌的日子其实都不好过,谁能最后突出重重阴霾,在这场淘汰赛中得以生存,凭的是一身的本事和实力。


对于海马而言,这项重任就交到了海马8S的肩上。7月8日,海马8S正式上市,新车基于HMGA平台开发打造,共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2.59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海马8S还是会面对许多自主品牌的SUV车型,诸如哈弗H6、吉利博越、比亚迪宋Pro都是实力强劲的竞品车型,那么海马8S是否有底气迎接这场较量呢?

 颜值为王,在设计上下功夫

 无论是吉利、比亚迪还是长城,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开始意识到一款的颜值是有多么的重要。大部分自主品牌在技术储备和造车经验都不敌合资品牌的情况下,高颜值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成为自主品牌抢夺市场的利器,在设计上下足功夫,常常可以事半功倍。

看到海马8S的第一眼,这仿佛是一种脱胎换骨般的感觉,曾经海马的家族式设计理念荡然无存。就我个人而言,从这一刻起,对于这款车、对于这个品牌的好感度是呈上升趋势的,至少我如果是一位普通消费者的话,我是愿意去了解8S这款车,去了解海马这个品牌的。

整台车的外观设计风格主要是偏向于年轻、时尚、动感,这样也是为了要迎合年轻消费市场作出的改变。相较于过去的海马比较圆润一些的外观,在8S上出现了更多棱角分明的线条。前脸的部分,分体式大灯设计也算是赶了一波时髦,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转向灯,下方是四颗矩阵式LED大灯,描绘出了一副比较凶悍的前脸,另外有一些镀铬的装饰元素勾勒其中,因此,8S的前脸看上去比较有精神。

车侧的双腰线设计,将车头的霸气继续向后延伸,包括悬浮式车顶都是提升整车设计感的惯用套路。有意思的是,红色的刹车卡钳和高尔夫GTI同款的双色战斧轮毂,使得8S进一步有效地提升了运动感。

车尾的设计,给我的印象是最为深刻的。后挡风玻璃黑色的部分一直下延至贯穿式的LED尾灯,左右两边还有狮爪般的设计,具有极高的原创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虽然加了镀铬装饰外框,但是比隐藏式排气更实在。

一坐进车内,过去海马家族式的内饰设计被现在年轻时尚的内饰所取代,整体的颜色基调以黑色为主,另外加以代表运动的红色作为点缀。只是个人觉得设计师在镀铬装饰件的使用上似乎有些走火入魔,过多的镀铬件不仅是指纹收集器,有时候也会让人觉得有点晃眼睛。

由于我试驾的是次顶配的自动智版,在配置方面与顶配车型存在一些差别,比如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电子档杆只在顶配的自动炫版上才有。不过,这并不影响整体使用体验。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的画面清晰流畅,功能也比较全面,可支持CarPlay的连接以及多场景下的语音控制操作。

有一项功能值得一说,行驶过程中,打转向灯的同时,中控屏的画面会自动切换为车辆左右两侧的实时影像,缩小了驾驶员的视野盲区,提高了行车安全性。类似的功能在其他车型上比较少见,何况还是自主品牌。

技术当道,驾控体验是重点

想要跻身于一线自主品牌的行列当中,光依靠设计和丰富的配置显然难以达到。回想起,之前那辆17款的海马S5,动力和操控的表现实在一言难尽。其实,我在来试驾之前,已经有想到,海马在驾控方面可能会有一定提升,只是让我没有料到的是,居然提升的不是零星半点。

动力方面,海马8S全新标配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5匹,峰值扭矩293牛·米,匹配的是一台6A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

在实际试驾体验过程中,8S的表现算得上比较出色,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超车,动力的响应几乎没有太多怠慢,降档非常积极,甚至有点过于积极了,油门有丝毫的变化仿佛都能觉察的到,马上帮你降档加速。对于10万级的家用SUV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城市中行驶基本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可以带来比较不错的操控表现,但是在过减速的情况下,给人的震动感受还是有些强烈,这可能和我试驾的这台车配备的是19寸的轮胎有关系。我还试着在非铺装路面上行驶了一段,全程的速度不敢超过20km/h,否则坐在车上的人都会比较难受,所以这也印证了城市型SUV还是在铺装路面上老老实实开吧,出来豁车还是得谨慎,毕竟有不错的操控,舒适性势必会牺牲。

AL频道小结

从这次海马8S的试驾体验上看,海马这两年的确有在车型的设计和技术研发上下了不少功夫,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成效,可依旧任重而道远。其次,海马的发声量还是太少,大部分人并不知晓海马都在做些什么,有哪些成果,以至于在消费者心中的存在感比较微弱,销量自然也就成了问题。海马现阶段只能将希望寄托于8S身上,刚刚上市一个月不久,但愿接下来会有更好的表现。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