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别的品牌,估计特斯拉可能都不放眼里,唯独它,新车终于要来了

陈庆镒

丰田在 2019 年 6 月时宣布其电动车的战略方针,预计在 2020 年时将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这个计划也涵盖了集团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预计将于 2019 年 10 月开展的东京车展上发表品牌首款电动概念车,而据高层透露,这将会是款都会导向的车款,预期将会是款拥有跨界元素的掀背车。

雷克萨斯副总裁佐藤恒治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首先指出,雷克萨斯的电动车将会以都会使用为导向,具有方正与未来感的外观设计,同时将会开启雷克萨斯新一代的设计语汇。内装部分同样也将搭载次世代的车载系统与大荧幕,更具有科技感。

而雷克萨斯招牌的 Spindle Grille 纺锤型水箱护罩设计,预期也将进行更动。但据雷克萨斯设计总监须贺厚一的说法,这项设计不会完全消失。他表示,水箱护罩是一辆车的脸,纺锤型设计代表了车的性格,也是雷克萨斯的家族风格。究竟未来雷克萨斯电动车的设计走向会是如何?则有待东京车展的概念车来解答了。

这款神秘的电动车目前并未有其他细节传出。不过在 2019 年 4 月时,雷克萨斯在欧洲注册了一个全新商标智慧财产权:UX 300e,似乎暗示未来的雷克萨斯电动车产品线中,也将会列入 UX 车系。

丰田集团为了达成 2020 年时将推出 10 款纯电动车、其中包含 6 款全球战略车款的计划,已投下了大笔研发经费;更立下了在 2025 至 2030 年之间,要让电气化车款站销售一半以上的目标,可见虽然丰田集团虽然在电动车领域起步较晚,但步调可不打算落后。

此外,佐藤恒治也表示,雷克萨斯正在开发电动车轮内马达,以提供电动车更灵巧、精准的操控性能。不过距离真正量产仍有好几年的时间。

图为 2012 巴黎车展展出的 LF-CC。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