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工信部第323批新车公示,广本版CR-V、新昂科威首次曝光

车威

8月15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2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产品目录。其中一个重要的趋势是燃料电池客车大批量出现,这也将是今后一段时间政策和技术的热点方向。在乘用车方面,不少将在下半年上市的新车首次亮相。其中不乏CR-V姊妹车型广汽本田BREEZE、混动腾势X、别克新昂科威等重磅车型

一汽-大众TACQUA

一汽-大众即将推出首款小型SUV——TACQUA,目前大众在国内已经有一款小型SUV——T-Cross,不过此T-Cross并非原汁原味的海外版T-Cross,一汽-大众TACQUA的使命则更像是为我们带来一辆原汁原味的T-Cross,主要体现在与大灯融为一体的倒梯形前脸,贯穿式设计的前包围以及环形的雾灯区域设计。整个尾部区域TACQUA则与上汽大众的T-Cross没有明显区别,贯穿式的尾灯仅限于白天识别,其中央部分并不能亮起。

TACQUA轴距为2651毫米,车长为4194毫米,与上汽大众同胞兄弟完全相同,动力部分目前的申报信息仅有一款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将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TACQUA在作为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同时,也肩负着和上汽大众同胞兄弟共同征战小型SUV市场的双车战略布局,参考探岳后来居上的表现,将于第四季度上市的TACQUA在销量水平上获将给我们惊喜。

 

新款马自达CX-4

新款马自达CX-4的轮廓造型和现款车型没有明显区别,依然是抢眼的溜背轿跑SUV身姿,但是包括前脸在内的细节方面却采用了新款马自达3以及新款马自达6等车型相同的风格。盾型样式的前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熏黑蜂窝装饰,更加凸显整车的运动气息,与大灯相连的镀铬饰条,以及尾部同样嵌入尾灯内部的贯穿镀铬饰条在精致感层面有着不小的提升。

新款马自达CX-4动力部分申报信息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现款车型一样,最大功率为192马力,新车或将继续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马自达CX-4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7毫米,1855毫米和1531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和现款车型相比轴距水平没有变化。CX-4的特点并非在于空间,灵敏贴手的转向,积极的动力响应以及出色的操控才是它“东瀛宝马”的本质所在,虽然新款车型在这些方面并没有明显改动,但是更加运动的外观变化也让它依然能在这一细分市场获得不小的呼声。

 

广汽本田BREEZE

BREEZE是广汽本田的全新紧凑型SUV,虽然是CR-V的兄弟车型,但是本田BREEZE却明显有着自己的特色,贯穿式的前镀铬格栅以及全LED前大灯组视觉效果比CR-V更犀利,层次感极强的尾部以及细长的横向尾灯造型,也更显质感。此外,可选装不同样式的前雾灯、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轮眉/车门/后杠亮黑饰件、茶色前镀铬饰条、熏黑前照灯、亮黑外后视镜、黑色轮辋、尾标等配置,也有着更强的个性属性。

广汽本田BREEZE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34毫米,1855毫米和1679毫米,轴距为2661毫米,和CR-V相比,新车的长度增加了49mm,轴距增加了1mm。BREEZE将搭载本田当家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本田CR-V堪称合资紧凑型SUV领域的元老级常青树,BREEZE的上市让CR-V不再孤单,同时也将为广汽本田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

 

上汽通用别克ENCLAVE

上汽通用别克的全新中大型7座SUV——ENCLAVE同样现身在工信部最新一批目录中,虽然定位于全新中大型7座SUV,但是其名称我们并不陌生,它的前身就是别克旗舰SUV昂科雷。但是ENCLAVE的外观和海外的昂科雷却又有所区别,新车前脸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前格栅中间的车标两侧延伸出的镀铬饰条和两侧大灯融为一体,分体式的大灯和雾灯区域獠牙式造型,相当年轻个性。

ENCLAVE申报的动力系统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这款发动机与凯迪拉克XT4和XT6等车型上的一致,调校方面可能会有所不同,或将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81毫米,1953毫米和1732/1736毫米,轴距为2863毫米,与XT6一致的轴距水平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除了老当益壮的汉兰达锐界外,马自达CX-8,Jeep大指挥官等同样是ENCLAVE的劲敌。

 

上汽通用雪佛兰Menlo

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全新纯电动车型Menlo也出现在工信部第323批新车目录中,和别克VELITE 6一样,Menlo也是针对中国市场专门打造的车型,轴距水平也和VELITE 6一样为2660毫米,不过新车的外观看起来更像是一款SUV车型,很有雪佛兰沃兰达的跨界感觉,相信车内的空间灵活性将会是其卖点。

和VELITE 6出自同一平台的雪佛兰Menlo,在三电系统上很可能和VELITE 6共享,据悉Menlo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74马力,这一参数已经超过了VELITE 6的114马力。对于雪佛兰Menlo来说,如果能有更可观的续航里程,再加上灵活实用的空间水平,相信其市场表现或许能轻松超越VELITE 6。

 

长安林肯Corsair

Corsair是长安林肯合资国产的首款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型SUV,整体造型和航海家接近,前镀铬进气格栅与LED大灯造型也和航海家高度相似,尾部的细长状贯穿式尾灯造型新颖,视觉效果非常时尚动感,左下角的“长安林肯”标明了新车身份。配置方面新车外观部分具有自适应前大灯,全景天窗,前摄像头及外后视镜摄像头等。

长安林肯Corsair的动力申报信息目前仅有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7马力,参考相同动力规格的航海家,新车可能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近年来林肯推出新车的频率不断加快,进口的身份加上中美贸易战的摩擦,使得其售价很难在同级车型中发挥出优势水平,Corsair的国产对林肯在中国市场绝对是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年底上市时的售价将是新车最大的亮点。

 

北京现代全新ix25

北京现代全新ix25将在今年10月上市,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让ix25的外观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分体式的大灯,蜂窝造型中网加上中网周围的镀铬装饰,前脸设计颇显复杂,分体式的尾灯也和前脸造型有所呼应,更加方正的车身轮廓也让整车看起来更硬派,新车外观部分出现前摄像头,LED前后灯组,全景天窗等配置,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00毫米,1790毫米和1620/1635毫米,轴距水平为2610毫米,在长宽高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同时,新车轴距也比现款车型多出20毫米。

目前新款ix25所申报的动力信息仅有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与之匹配的将可能是CVT变速箱。现款ix25的销量已经堪称到了冰点,全新车型的推出愈发显得紧迫,ix25较为夸张的外观似乎将会引来不小的争议,不过参考ix35的表现,售价方面ix25必然会给我们十足的惊喜。

 

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3

作为ix25的兄弟车型,起亚全新KX3也和ix25一起出现在工信部323批目录中,全新KX3的车身尺寸比现款车型更大,虎啸式前脸延续了家族设计,前大灯的分体式造型并不十分明显,较大的前大灯尺寸和中网面积,令前脸部分气场更足,不规则造型的尾灯和悬浮式车顶也再极力凸显时尚感。

动力部分全新KX3和全新ix25完全相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参数完全一样。相比ix25略显夸张的外观,起亚全新KX3似乎有着更高的接受度,达到2630毫米的轴距水平比现款车型多出足足40毫米,车内空间不小的提升将会是KX3另一大亮点。

 

长安欧尚X7

作为长安欧尚的全新紧凑型SUV,欧尚X7车头面积巨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网状装饰,搭配两侧尺寸不小的前大灯,整体呈现出较为稳重的风格,侧面贯穿式的上腰线和侧门下方凹陷的造型并没有让侧面简单的造型显得单调,细长的尾灯造型和贯穿两侧尾灯的宽大镀铬饰条,一定程度上对质感有所提升。除了前后倒车雷达和全景天窗等配置,我们在欧尚X7侧面还看到了人脸识别摄像头。

欧尚X7的长宽高尺寸为4705毫米,1860毫米和1720毫米,轴距水平为2780毫米,从轴距上来看,欧尚X7的车内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将会有着出色的表现。新车搭载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或将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长安欧尚目前在年轻时尚及高端化的转变有目共睹,欧尚X7的高度智能化及越级空间表现将会是新车最大亮点。

 

比亚迪e3

比亚迪e3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从外观部分来看,e3明显是e2的三厢版本车型,Dragon Face前脸设计我们已经不陌生,但是e3和e2在前中网内部采用的点阵状镀铬装饰,整体视觉效果颇显时尚精致,e3的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较为复杂的线条在层次感上也有着相当凸出的表现。

比亚迪e3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240毫米,1760毫米和1520毫米,轴距水平为2610毫米。根据工信部所显示的动力信息,比亚迪e3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动力规格和e2完全一致,e2目前有305公里和405公里两种续航里程,e3的动力参数可参考e2。按照e2目前10-12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不高的售价和较高的续航里程所带来的高补贴,会让比亚迪e3表现出不错的性价比优势。

 

腾势X

腾势X是腾势汽车的第二款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型SUV,前脸造型简洁,采用了贯穿熏黑的前大灯,尾灯同样采用了贯穿熏黑的设计,腾势X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90毫米1950毫米和1725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新车与比亚迪的车身尺寸及轴距参数基本一致,并且有五座和七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腾势X有混动和纯电动两种车型,混动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混动系统参考比亚迪唐将会再搭载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百公里加速有望在5秒内。这台换标的比亚迪唐在纳入腾势麾下之后,也有了更高的定位,目前比亚迪唐在同级市场上有着较高的认知度,腾势X能否借东风更上一层楼,我们拭目以待。

 

广汽传祺新款GS4

广汽传祺GS4曾经是冲击SUV销量排行榜前三甲的重要选手,但由于车型周期老化,GS4产品竞争力不足也愈加明显,当前销量排行已经掉落20名开外,改款势在必得。如今新款GS4 亮相工信部新车公示名单,预示着新款GS4很近就会提上上市日程。

新款GS4采用了广汽传祺最新的家族式凌云翼设计语音,全新的前后灯组造型比老款车型稳重得多,4545/1856/1700mm的车身三维和2680mm的轴距也比老款车型大一圈,其中轴距也增加了40mm,预计乘坐空间方面会更讨喜消费者。动力方面则依旧采用老款车型搭载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奇瑞捷豹路虎 新款捷豹EXL

捷豹XE在海外市场推出中期改款车型已经有一段时间,国产捷豹XEL紧随其后也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新车针对前脸进行了升级优化,其中前灯组采用了更犀利的设计手法,前保险杠更具攻击性,而尾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

动力部分,新车将保留2.0T低功率发动机,同时引入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0马力,传动部分将匹配8AT变速箱。自此,又一家豪华品牌加入三缸机阵容,除了满足排放法规、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之外,可以预计未来XEL将会进一步降低入门售价。

 

说在最后

当前中国车市正在下行,从工信部最新的新车目录可以看出,不少车企也加快了推新品的节奏,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那些进入产品周期中后段的车型因逐渐缺乏产品力,推陈出新无疑便是获得新鲜感的关键策略,如果不是很着急买车不妨再等等,上面即将面世的十多款车型或许总有一款能打动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