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连续3个季度夺冠 国内B级轿车市场要重回“雅阁时代”?

Buycar买车网

近日,J.D.Power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显示,中国汽车行业新车质量问题数明显减少,整体新车质量大幅提升。在这其中,广汽本田雅阁位列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J.D.Power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得分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

 

众所周知,拥有好的产品质量会带来更好的销量,而近日广汽本田公布的7月份销量显示,雅阁7月的销量达到18392辆,同比增长38.2%。其1-7月累计销量达130360辆,同比增长54.3%,更是连续三个季度稳居B级轿车销量冠军。在国五国六的切换,让6月短暂回暖的车市,在7月又由增转降的大背景下,雅阁再次实现逆势上扬的表现,尤为令人瞩目。

 

产品力全面革新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消费者对于车辆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愈来愈加看重,而为了顺应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雅阁在设计方面做出了不少的改变。其不仅以飞翼式前脸设计、轿跑般的动感溜背式造型、运动气息十足的尾部造型,打造出极具年轻运动的气质。同时,雅阁内饰还通过简约的设计手法营造出一种低调的奢华。

在面对年轻化趋势的大环境下,雅阁不仅从外观设计和内饰布局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化外,内部配置的科技化转型也是大亮点。比如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包含了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等,相比上一代车型,Honda SENSING所配备的摄像头和雷达的识别和感应能力均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第十代雅阁搭载的1.5T发动机也是其备受消费者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款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其功率和扭矩表现却大幅超越了上一代,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达260N·m。此外,即便是低功率版的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 N·m,动力表现同样不俗。更为重要的是,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进一步降低,百公里油耗仅为6.4L。

此外,第十代雅阁还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从而使得百公里油耗从之前的4.2L缩减到了4.0L。数据显示,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今年前7个月累计销量达20641辆,同比增长150.0%。

 

品质口碑双加持

 

市场的高度认可和优秀销量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革新的产品实力,更离不开长期以来的安全品质与良好口碑的加持。曾经有一位老车主表示,“雅阁的安全实力一直都很好,许多家庭连续几代人都买雅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这车够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度第二批C-NCAP评价车型结果在近日出炉,雅阁再次荣获C-NCAP 五星安全认证。据悉,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是目前国内最全面的安全性能测试标准,自2006年正式实施至今,历经4次改版,评判标准愈发严苛。2018版C-NCAP规则从2018年7月开始实施,堪称史上最严苛的C-NCAP标准。在此情况下,第十代雅阁延续第八、第九代出色的安全成绩表现。

此外,当前国内汽车市场已由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转变,在这种情绪主导下,消费者购车时会更加注重车辆的经济性、质量稳定性及保值率,这三点恰恰是雅阁的优势。而前文也提到,J.D.Power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显示,雅阁位列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可见其产品的质量稳定性。

同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二手车高保值率是消费者对车辆可靠性、耐用性及经济性的最直观认可。根据《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披露的数据,第十代雅阁获得了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第一名。与此同时,雅阁价格稳定,从不屑于“跳水”折扣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其较高的保值率。

 

或重现“雅阁时代”

 

业界有言,B级轿车虽然不是每个车企最走量的车型,但却是主流合资品牌技术与品牌的综合竞技场,并且在家族产品序列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纵观国内B级轿车市场,帕萨特迈腾凯美瑞天籁等都是一众好手,可以看出雅阁能在众产品之中突围实属不易,但同时也意味着雅阁想要保持在B级车销量榜榜首也并非易事。

不过通过上文不难看出,雅阁不仅有着过硬的产品力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更为重要的是,雅阁还具有亲民的价格,其中燃油版的起售价16.98万元,比全新帕萨特、全新迈腾的18.99万便宜2万多元,比全新凯美瑞17.98万元便宜1万元,而十代雅阁锐·混动也凭借19.98万的起售价,直接杀入20万元以下市场。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国内B级轿车市场销量头名被雅阁夺取之后,其已经连续9个月占据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的宝座。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雅阁已经领先位于销量榜第二位的帕萨特2万余辆,而其他同级车型要在车市整体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实现销量方面的反超确实有着有相当大的难度。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从过去两年B级轿车市场的竞争状况来看,基本上呈现轮流坐庄的模式,比如迈腾和帕萨特长期在一、二名轮转,或者更早之前日系三强你追我赶,一款车型独占鳌头的情景久已不见。而雅阁接下来的表现如何,国内B级轿车市场能否重回“雅阁时代”,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