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奔驰总算推出电动MPV,超大空间跟不错续航,痛击埃尔法

陈庆镒

奔驰近期在电动子品牌 EQ 的动作频频。不仅已推出搭载 Plug-In Hybrid 的 EQ Power 与轻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款 EQ Boost,继前一天(8 月 20 日)推出 A 250 e 与 B 250 e 后,今日又再亮相全球首款纯电家用 MPV:挂上纯电动 EQ 之名的 EQV 车系,新车将于 2019 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

延续商用车系的 eVito 与 eSprinter 的电气化脚步。在 2019 日内瓦车展上以 Concept EQV 概念车先行的 EQV 车系,量产版本外观其实与概念版相去不远,同样是基于小改款 V-Class 之上,在外观上施以 EQ 系列更未来感的修饰,内饰则导入 MBUX 与 EQ 专属设置。

外观方面,量产版 EQV 未采用概念车的灯组与光条,而是回归与现行 V-Class 相同的设置。最大不同处,乃是车头的原水箱护罩造型改为造型与 EQC 近似的横式多幅设计。尾灯组也透过 3 条 LED 灯条的设置,突现 EQV 车系的未来视觉感受。除了位于前保杆左侧的充电插座外,EQV 在外观上基本上与一般版本 V-Class 相当接近。

内饰部分,EQV 也同样延续现行 V-Class 的设置。不过换上了 EQ 家族的蓝、金色的内饰缀饰,中央的 10 吋中控荧幕则导入了 MBUX 的操作界面,包含 Mercedes me Connect、Hey Mercedes 声控与 App 连接等功能。EQV 也有着长轴与短轴两种选择,座椅设置则有 6 座、7 座或是 8 人座选择。此外,受惠于电池组放置在底盘下方的平整设计,EQV 的车室空间能够平整化,提供车室内更便利的驾乘空间。

EQV 目前有 EQV 300 单一动力配置。在前轴搭载 1 具电动马达驱动前轮,马达的最大马力输出为 204 匹、峰值扭矩则为 362N.m。极速可达每小时 160 公里。

动力来源部分,EQV 搭载了电池容量 90kWh 的锂电池组,原厂公布数据显示 EQV 充饱电的单趟续航里程可达 405 公里。至于充电时间,原厂表示,透过 110 kW 充电装置,EQC 得以在 45 分钟内,将电池充至 80%。

此外,EQV 在行驶也可回收多余动能至电池中,驾驶也可透过方向盘后的播片调整回收幅度。在最高的回收设定之下,驾驶甚至可以仅依靠单一油门踏板进行加减速。此外,在电能将耗尽时,EQV 的车载系统将切换至较节能的驾驶方式。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