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o Scardaoni:兰博基尼朋友圈越来越大

李伟

车讯网 报道】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稳定的发展,越来越多用户开始能接触更多的“梦想之车”像兰博基尼这样的超跑品牌自然成了,很多圆梦者的首选。特别是在兰博基尼发布了超级SUV-Urus和Huracán EVO之后,兰博基尼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刚刚过去的2019兰博基尼浙江赛道体验日活动,笔者有幸与 兰博基尼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进行了一次对话,聊了聊Huracán EVO以及兰博基尼的未来规划。

  Huracán EVO车载互联是亮点 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用户

  媒体:Huracán EVO与Huracán Performante 相比 ,做了哪些日常性的调整?在性能方面,又有哪些沿袭自Huracán Performante?

  Francesco Scardaoni:首先, Huracán EVO和Huracán Performante这两款车的定位不一样。Huracán EVO是一款更加日常的超级跑车,而Huracán Performante则是专为赛道而设计的,所以车辆的行为表现也会有很明显的不同。简单来说,Huracán Performante需要通过一定的驾驶技巧才能达到车辆的极限,而Huracán EVO的驾驶体验会更容易且更舒适。

  媒体:Huracán EVO在技术方面具有几大亮点:

  Francesco Scardaoni:首先是四轮转向系统,这个系统能保证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时候更加敏捷,比如在拥挤的城市道路需要掉头或停车的时候,车辆能更好控制,同时在高速过弯的时候车身也会更稳。像今天试驾的赛道的最后三个弯道,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尽管车子的下压力提升了很多,但是车辆依然会非常稳。

  第二大亮点是 LDVI车辆动态中央控制系统,这个系统相当于一个总体的电子控制单元,能够使这款车具有逻辑预判功能,而不仅仅依据目前的状况做出响应。举个例子,我们在过弯的时候其实有一个理想的过弯路线,如果是传统响应的车型,过弯的路线会有棱角,比较生硬。但如果一款车型有逻辑预判功能,它的行驶路径会更符合最完美的过弯路线。由于有了前馈控制系统,总体控制单元能够以50次/秒的处理速度分析240个输入信号,并产生340次反馈输出。这两个重要的技术亮点再加上其他的扭矩矢量分配、全轮驱动系统等,让这款车的性能更加卓越,也更容易驾驭。

  在车辆内饰方面,Huracán EVO有多手势控制的触摸屏,很容易操作,同时这款车在互联方面也非常先进,搭载了连接安卓和苹果手机的镜像功能。

  媒体:Huracán EVO在车载互联方面是否有新的发展?

  Francesco Scardaoni:Huracán EVO搭载了一系列最新的车辆互联技术。我们和AUTO NAVI等本土供应商合作,专为中国市场车型打造一系列互联互通服务。中国市场在互联方面全球领先,在汽车电子这块也是如此,所以推出能够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产品非常重要。其实,可以看到很多在中国研发的新能源车型都配备了非常大的触摸屏,并能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这些服务在世界上很多其他国家都还没有出现,但在中国已经实现了,所以中国在这方面是很领先的,因此我们决定在中国开发互联技术和服务。

  与AUTO NAVI的合作包括交通信息方面,比如地图更新,这在中国很有必要,因为中国的基础建设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此外还有与微信等常用社交软件之间的整合,以及提供一系列“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媒体:Huracán EVO什么时候可以在中国交车?在2019年中国市场您有怎样的销量预期呢?

  Francesco Scardaoni:向中国客户交付Huracán EVO的时间大概在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预期方面,我们希望Huracán EVO能够超越Huracán系列此前的其他车型。之所以对销售方面有比较高的期待,主要由于:

  Urus上市后也给兰博基尼带来很多全新的客户。所以新车型的推出是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更多新客户接触兰博基尼超跑的产品线。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兰博基尼超级跑车所在的ESS细分市场,也就是超级跑车市场,这个市场的销量在上涨。尽管中国整体汽车市场有所下滑,但ESS市场仍有4-5%的增长,虽然增幅不是非常大,但正好是我们期待的稳定、可持续的增长,这样更有利于兰博基尼制定合适的策略。

  此外,兰博基尼是订单制生产,我们非常重视让客户体验完整的兰博基尼旅程,从下订单开始到选配置、定制、等待、最后到交车。

  媒体:目前在国内Huracán EVO的订单量怎样?

  Francesco Scardaoni:在上海车展正式开启预定之后,Huracán EVO的订单情况非常好。另外我们在经销商的展厅里也有展车,得益于经销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我们在上海车展之后也源源不断地收到Huracán EVO的订单。目前,Huracán EVO明年上半年的订单排产已经全部排满了。

  关于用户区别:中国消费者希望更适宜于日常驾驶 ,更舒适,更科技

  媒体:中国的消费者和欧美消费者有什么不同?

  Francesco Scardaoni:中国客户最近几年对于舒适性方面有了更多要求。Urus推出以来吸引了很多新客户,Urus的客户中有70%都是新客户。在拥有Urus之后,这些新客户也有可能去首次试驾Huracán或Aventador这些超跑车型。

  我们的客户不仅希望拥有超级跑车或超级SUV的 卓越性能,他们也希望这款车能够适用日常驾驶。这一点变化在中国非常明显,尤其是和其他国家相比。所以,如今的中国客户都更希望能有一款超级跑车,不仅拥有卓越的性能,同时也有较高的舒适性,适合日常驾驶。

  关于新能源化:即将推出PHEV车型,纯电动化适时推进

  媒体:请问兰博基尼在电动化方面有哪些进展?或者未来几年的产品计划是什么?

  Francesco Scardaoni:兰博基尼始终坚持品牌DNA,并坚持在不同的产品上搭载最适合这一车型的动力系统。

  兰博基尼是如今市场上最后一家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超跑厂商,因为我们认为这种发动机最适合超级跑车。我们觉得目前纯电动动力系统还不能满足客户对超跑的要求。也许纯电动动力系统的峰值性能表现还可以,但不够持久,在赛道上跑几圈,电池的性能就会迅速衰竭。或许在六、七年后,等电动车技术发展成熟,电动系统会应用在超级跑车上。

  兰博基尼相信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从内燃机发动机到纯电动发动机中间的一个过渡解决方案。目前兰博基尼已经有混合动力相关的项目,只是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很快大家就会看到更多的信息。就像兰博基尼一向勇于创新一样,我们相信兰博基尼的混动技术也将是目前市场上独一无二的。

  写在最后:

  中国市场目前是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从2014年开始,每年销量都保持不错的增长态势,特别是2019年上半年,更是创下了历史的新高。而且随着兰博基尼越来越懂中国消费者,相信在未来这一纪录还将继续被刷新。

责任编辑:李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