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路咖与车:没调价却下架 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后驱版停售?

路咖汽车

说到新能源汽车,相信大家的脑海中都会想到一个品牌,那就是特斯拉,的确,特斯拉近几年不管是在国内的市场表现还是全球的市场份额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同时,特斯拉也凭借着自身的特点和出色的性能受到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喜爱。

然而,特斯拉自上市以后一直都是热议的话题,而最近又有消息传出,为了简化生产流程,特斯拉决定停止销售的长续航后驱版的Model 3车型,而这款车是2017年Model 3推出的第一个版本。

没有调价的版本反而下架

目前,中国在售的Model 3车型共有五款,其中国产的标准续航升级版目前已开启预订,预售价格32.8万元,其余四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35.59-49.99万元。在今年的7月份,特斯拉曾对旗下车型进行了一次售价调整。

售价调整后我们发现,特斯拉Model 3国产版本的售价仍为32.8万元,但,标准续航进口版本售价由原来的34.91下调至35.59,降幅3.4万元。长续航后驱版车型价格不变,长续航全轮驱动版价格下降至42.99万元,降幅3.4万元,同时,高性能全轮驱动版降至49.9万元,降幅2.3万元。

奇怪的是,这次调价上,进口版本的特斯拉Model 3唯独对一款车的售价没有变化,就是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也就是即将要进行下架的版本,所以,此次特斯拉针对Model 3的长续航后驱版本的下架并不是空穴来风,或许在进行调价的时候就已经计划了对该款车的停售,没有下调价格也是对公司的利润实现最大化。

下架的原因是产能?

如果是因为没有调价的原因才导致下架,那么特斯拉对消费者的态度则显得没有诚意,毕竟,调价过后的长续航全驱版车型就已经与长续航后驱版车型的售价相接近了,其实,只要多花8900元,就可以拥有一台性能更加出色的长续航全轮驱动的版本,且百公里加速的性能也提升了0.7秒,同时,在稳定性和出行上会更加安全可靠,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车型或许更加划算。

而特斯拉的回应是为了使车辆购买过程更为简便,特斯拉正在标准化公司的全球产品矩阵,并精简Model S、Model X和Model 3的装饰涂装。但,从以往特斯拉的表现来看,这一次下架车型,或许还是与它的产能有关。

自Model 3上市开始,特斯拉就陷入了产能危机,在产能最低的时候,特斯拉的Model 3三个月仅下线了260辆。面对这产能的严重不足,特斯拉也失去了大量的潜在用户,同时,由于产能的一再滞后,也让很多本已经订车的用户都纷纷取消了订单,导致去年5月份,特斯拉Model 3 只在美国和加拿大实现交付。

写在文末

为了提高产能,特斯拉也是用尽了所有的办法,包括在中国上海建立超级工厂,但是,建厂包括生产、调试和交付都需要在一定的时间能才能完成,所以,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只能通过精简车型和简化流程实现产能的缓解,对于特斯拉来说,下架车型就是在变向的提高自己的产能。

从一开始,产能一直就是特斯拉的短板,虽然特斯拉已经有了一些提升,但仍旧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由此看来,此次Model 3 长续航后驱版也是在释放一个信号,或许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产能的问题都将成为影响特斯拉发展的不利因素。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