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7月MPV销量前15出炉,奥德赛涨幅明显,宋MAX跌幅超50%

智选车


根据乘联会近日公布的最新综合销量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在这其中,MPV共计售出9.2万辆,同比下降21.2%,环比下降23.5%。相比于整体汽车市场的销量下滑,MPV领域的下行则更为明显。具体销量TOP15都有哪些车型上榜,请随小智一起往下看。

MPV销量榜前15解读:

7月MPV销量榜中,五菱宏光再次夺冠。其以7千多辆的优势领先位列第2的别克GL8,但存在21.8%的跌幅。

 除去暂无同比数据的车型,仅有3款为同比增长,其余均存在不同程度的下跌,长安欧诺的跌幅最为明显,为58.5%。

3.相比于刚亮相时火热的市场表现,比亚迪MAX近几个月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销量下滑。在7月,其以13辆的微弱差距落后于宝骏730,但同比跌幅超50%。

7月最受欢迎的10款MPV车型解读

TOP 1:五菱宏光

● 2019年7月销量:22523辆

● 厂商指导价:4.28万-6.98万元

五菱宏光7月的销量为22523辆,同比跌幅为21.8%。虽定位于MPV,但在日常生活中五菱宏光多被用来当作工具车。较低的售价、灵活的空间表现以及不错的品质为积攒了较多的销量。

轻松破2万辆的市场表现也令五菱宏光多次占据MPV这一领域的霸主地位。但通过近几个月的表现来看,其销量下滑尤为明显,7月也仅卖出2万辆出头。究其原因,车市下行、消费升级、竞品挑战,均对其产生影响。

TOP 2:别克GL8

● 2019年7月销量:15372辆

● 厂商指导价:23.29万-44.99万元

别克GL8在7月共计售出15372辆,同比增幅为36.2%。相比于低端市场的五菱宏光,别克GL8更符合一台MPV的定位,它大多是用作商务用途。别克GL8在国内MPV市场打拼多年,积攒了不错的口碑。MPV这一细分领域虽然呈下行趋势,但定位中高端的别克GL8能做到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别克GL8是国内商务MPV的代表车型之一,它的第二排以及第三排都较为宽敞,并且车内的用料、做工以及档次感都可圈可点。面对大环境的压力,别克GL8能否继续保持7月份的增长态势,小智则较为期待。

TOP 3:宝骏360

● 2019年7月销量:5045辆

● 厂商指导价:5.68万-7.88万元

排名第3的宝骏360在7月共计售出5045辆,同比下降45.8%。相比于刚上市时三个月就累计破3万的销量表现,宝骏360现阶段则略显“疲软”。

作为一款全系均为6座的MPV,宝骏360合理避开了七座车型每两年一次上线检测的问题,并且价格也维持了宝骏品牌的亲民路线,最高不足8万元。此外,宝骏360造型较为时尚,其车内乘坐空间也较为宽裕,1.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TOP 4:宝骏730

● 2019年7月销量:4833辆

● 厂商指导价:6.08万-10.88万元

排名第4名的是宝骏730,其在7月份共计售出4833辆,同比跌幅达到55.2%。相比于宝骏360,宝骏730的尺寸更大。此外,在动力方面,宝骏730提供1.5L以及1.5T车型供选择。座椅布局层面,宝骏730全系为7座车型。

面对MPV市场整体大幅下滑,宝骏730的市场情况也不容乐观。不过在这个细分领域中,宝骏730的口碑以及品质一直处于同级领先的位置,在7月也超越了比亚迪宋MAX。

TOP 5:比亚迪宋MAX

● 2019年7月销量:4820辆

● 厂商指导价:7.99万-12.99万元

上市15个月,销量破17万辆,这是比亚迪宋MAX“曾经”的辉煌。宋MAX的大卖也一度引领各大车企纷纷关注家用MPV领域。不过,比亚迪宋MAX在7月共计售出4820辆,同比跌幅达到53.6%。并且,这一销量数据还是建立在增添了新能源车型的基础之上。

不得不说,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运用在宋MAX身上,一改传统MPV臃肿的形象,整体视觉效果年轻时尚许多。此外,1.5T动力、时尚的内饰设计以及6、7座可选的座椅布局也同样是该款车型的亮点所在。

TOP 6:本田奥德赛

● 2019年7月销量:4042辆

● 厂商指导价:22.98万-37.68万元

本田奥德赛在7月份共售出4042辆,同比涨幅达到了48.5%,表现较为喜人。在今年上半年,本田奥德赛进行了改款,并且推出了混动车型,成为目前国内合资MPV市场较早涉及混动领域的车型。此外,受国六排放标准的影响,目前在售车型已均为油电混动。

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奥德赛混动大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相比于价位相近的别克GL8,其整体更显年轻时尚,也更具居家气质。从销量表现来看,国人对于价位“较高”的MPV还是更倾向于商务用途,作为家庭用车的接受度还有待提高。毕竟多数家庭在财力仅能拥有1款车的前提下,具备更多日常使用场景的轿车SUV会是他们的首选。

TOP 7:东风风行

● 2019年7月销量:3524辆

● 厂商指导价:5.59万-8.89万元(菱智

东风风行在7月份共计销售3524辆,同比下降20.8%,环比6月降幅也同样明显。东风风行菱智主打低价格与大空间,但缺点是整车品质以及做工方面依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面对消费升级以及MPV市场的下行,东风风行未来如何保持竞争力,小智表示期待。

TOP 8:吉利嘉际

● 2019年7月销量:3456辆

● 厂商指导价:9.98万-14.88万元

吉利嘉际在7月共计售出3456辆。作为吉利品牌的首款MPV车型,嘉际具备年轻、时尚化的外观与内饰,且提供2+2+2、2+2+3以及2+3+2三种座椅布局,空间表现较为灵活。动力方面,吉利嘉际提供燃油版、48V轻混以及插电混动三种动力形式。即便综合产品力不俗,但面对MPV市场的下行,嘉际并未能“突出重围”,月销均维持在3、4千台。

TOP 9:雪佛兰沃兰多

● 2019年7月销量:2865辆

● 厂商指导价:11.49万-15.49万元

初看雪佛兰沃兰多,可能不少人会觉得其类似于SUV车型,跨界的造型也令其收获了不少的关注度。在7月,沃兰多共计售出2865辆,该车定位介于轿车以及MPV之间。其外观造型灵动、饱满,突破了MPV车型的臃肿感,Redline车型也增添其运动感。此外,该车还提供5座以及7座车型可选,内部空间较为灵活,实用性表现不错。动力方面,该车则全系搭载1.3T三缸发动机。

TOP 10:传祺GM6

● 2019年7月销量:2654辆

● 厂商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传祺GM6在7月份共计销售2654辆。相比于广汽传祺GM8,GM6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化。此外,GM6还采用侧开门设计,并非传统MPV的侧滑门。相比于家用型MPV,GM6的造型更显商务。传祺GM6提供6座和7座车型供选择。传祺GM6亮相之初备受关注,但无奈目前市场表现平平。

从7月份的MPV销量情况来看,整个领域呈下行趋势。在这其中,除了五菱宏光以及别克GL8销量在万辆之上,其余车型销量最高也不过5千余台。值得一说的是,本田奥德赛的同比涨幅超50%,别克GL8的同比涨幅超30%。综合来看,MPV市场下行压力大,但综合产品力更出众的车型,抗风险能力也更强。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吉利嘉际

官方指导价:9.28 - 14.8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