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中国市场发力,雷克萨斯上半年全球销量增长10%

汽车公社

雷克萨斯官方宣布,其上半年全球销量为360,045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

丰田公司看来,去年全新换代的ES和今年发布的UX持续热销是雷克萨斯销量创新高的主要原因,中国市场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年1-6月,雷克萨斯在北美的销量同比增长1%至14.9万辆。在欧洲,雷克萨斯上半年售出4万辆,同比增长5%。该品牌上半年在中东的销量为16,00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但是在日本,雷克萨斯上半年销量却出现同比4%的跌幅,跌至3,2000辆。

今年前6个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93,823辆,同比增长36.5%。其中,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31,797辆,同比增长43.9%。



虽然雷克萨斯并未公布今年全年在华的销量目标,但根据雷克萨斯的销量走势和豪华车市场的总体趋势,以及上下半年45:55的比重来看,今年20万辆的目标或许早已深深埋藏在雷克萨斯心中。

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市场的销量担当凯迪拉克,1-6月1.98%的增速明显有所放缓。尽管今年上半年仍以114,592万辆的销量成绩继续领跑二线豪华品牌,但与雷克萨斯之间的差距在一步一步缩小。

且以今年7月的单月销量来看,雷克萨斯1.61万辆已经超过了凯迪拉克的1.47万辆。

2018年以来,虽然豪华车市场呈现上升趋势,但是从终端市场的调查来看,包括ABB在内的品牌,一定程度上也依赖于品牌终端让利而以价换量。众所周知的是,凯迪拉克销量增长也离不开终端市场大幅降价。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雷克萨斯部分畅销车型还存在加价现象。凯迪拉克虽然暂时领先稳居二线豪华品牌销冠的位置,但是以价换量始终不是长远之计

今年,雷克萨斯如若持续的保持此前的增长的势头,可能有机会超越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销量冠军。

此外,从新品的推出来看,雷克萨斯有包含雷克萨斯RX在内的六款新车将要上市,或对下半年的销量形成新的推动力。相比之下,凯迪拉克下半年仅全新轿车CT5上市,从数量上来看,其在下半场战争中不具优势。

文/孙莉莉

---------------------------------------------------------------------------

【微信搜索“汽车公社”、“一句话点评”关注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每日汽车》新闻网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