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林肯SUV将由长安国产,究竟是不是好事?

萝卜报告

去过林肯4s店的人都知道,这个来自美国的品牌一直都以优质的人性化服务打动消费者。尽管大多数林肯车主都对林肯出了很高评价,但其销量还是在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10%。因此要想在销量上发力,它不仅要丰富产品线,更要降低入门门槛、更“接地气”。

 Corsair 

林肯十分聪明地瞄准了国内SUV市场,即将以进口与国产两种方式为消费者带来了两款SUV。这两款车型分别为MKX的替代车型--飞行家,以及暂未获得中文名的Corsair。

 飞行家 

先来说说中文名字已经定下来的飞行家。定位中大型SUV的它,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5062/2022/1773/3025mm。除了长度上比现款Q7短7mm以外,其它尺寸均高于现款Q7。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数据也十分接近以“车身霸气”著称的老Q7。这样一对比你就大概知道飞行家到底有多大了吧。

内饰层次感丰富,大气却又不过分张扬。按键换挡依旧是林肯的特色,中控下方的储物空间借此大幅增加。座椅排列有6座和7座两种,分别是2+2+2和2+3+2两种排列形式。一开始我看着前排座椅造型还挺别致的,后来我一拍脑门才想起来,这不就是领航员上的座椅吗!

动力方面,飞行家搭载的是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05匹;同时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本,系统综合马力超过456匹。全系标配10AT。

 Corsair 

看完飞行家咱再聊聊Corsair,这台中型SUV是现款MKC的换代车型,相比起上文的飞行家轻巧不少。不同于其它美国品牌,林肯的设计一直都剑走偏锋,Corsair也有着林肯骨子里的那份异域之美。

定位在这摆着,内饰自然就没有飞行家那么尊贵,但Corsair整体视觉效果依旧不亚于同级别的其它竞争对手。不知道你们觉得这内饰好不好看,相比起“大连屏”我更喜欢这样的分屏设计,仪表是仪表,中控屏是中控屏,看着才更像个车,而不是个游戏操作台。

Corsair与其大哥命运不同,虽然也将于年内上市,但它是由长安进行国产,这也是林肯在中国的首款国产车型。我们预计其将搭载2.0T四缸引擎,甚至还可能推出排量更小的1.5T三缸机(福克斯吗)+电机的混动版本,不过对林肯来说第一款国产就用三缸机的确是一步险棋。

 左:Corsair  中:飞行家  右:领航员 

从市场角度来看,Corsair车型的国产化会为林肯的销量带来一定增长,如果再配合上适当的宣传手段,说不好它会是下一个国产X3呢?但就算不是X3......也千万别是极光

而至于飞行家,从长远角度来看,这台车的性价比或许会挺出色。这个级别即便是一线豪华品牌竞争也非常激烈......因此,飞行家的到手价也许会出乎意料的低,这对于喜欢它的潜在消费者来说是个好事!

尽管林肯的定位相对高端,但由于其过于弱化的“性格”,甚至有点让我感觉这个品牌更像是一个美国“红旗”。究竟林肯这两款车之后的路好不好走,咱等它们上市了再聊!

分享到

相关车系

林肯大陆

官方指导价:36.08 - 55.58

暂未拆解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