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领克03+到店实拍,首发预售3秒卖光,现在订车要等3个月后提车

小白买车

性能车,在国内其实是相当不受待见的,虽然大多数的人嘴巴上说怎么怎么喜欢,上市之后一定买,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去隔壁大众买了R-Line版的速腾

有这样的现象不能完全怪我们这些吃瓜群众,毕竟在国内,汽车只是生活中的代步工具,只有在保证车内一定的乘座舒适性的前提下去追求性能,至于性能嘛,也只能通过看的见的地方去满足了。

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那便是价格。即便是比较亲民的高尔夫GTI、福克斯ST等,售价也并不能让大多数同学轻松接受。也正是如此,领克瞄准了价格这一最大的痛点,推出了一个让大家都瞬间高潮的价格,18.58-22.88万元

这样的价格,像是挂历里的女神突然跳出来一样,有点不可思议,甚至有点荒诞。

真碳纤维的空气动力学套件

领克03+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配色以及在细节上的处理,比如专属的黄加黑的双色车身,以及大面积的空气动力学套件。侧面C柱上的+号也是03+的专属。

尾部加入了面积更大的黑色运动套件,与此同时配备的碳纤维尾翼并不仅仅是样子货,在一定的速度时,尾翼可以提供至少40kg的下压力。再配合上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整体尾部运动感十足。

内饰质感大大提升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以及设计基本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主要是在用料方面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大量的翻毛皮搭配黄线线条,在质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细节方面,全液晶仪表在UI设计上也进行了相对应的调整,增加了符合整车调性的“+”符号和色调,并且新增了四驱模式分配比例的实时视窗

座椅依旧是领克家族的一体式座椅,在包裹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更加夸张的是就连安全带也更换成了黄色

外观方面,对比较为低调保守的高尔夫GTI来说,本身就足够个性运动的领克03再加入大量的运动套件和空气动力学之后,只能说更香了。内饰所营造的运动感正是这个级别中所没有的,但这何尝不是年轻人真正所喜爱的呢?

沃尔沃加持的动力总成

相比于普通版领克03,03+最大的改变就在于这套全新的动力总成,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4Ps,最大扭矩350N·m。变速箱方面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即便在如此强劲的动力下,03+全系还配备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

领克03+的定位

领克03+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的性能轿车,主打的是运动和个性,纵观整个经历“国六”洗牌后的市场,如果按照03+的18.58-22.88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同级别中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虽然高尔夫GTI车型在性能上与领克03+上比较接近,但由于排放标准缘故,我们能买到的GTI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

那么最入门版本的猎风版的售价低至18.58万元,对于购买高配思域的同学也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最入门版本的领克03+在配置上并不会吝啬,基本可以看齐了思域的中高配了。

那么领克03+高配车型所面对的市场,大概会有巨额优惠后的奥迪A3以及宝马1系等车型,面对这些豪华品牌车型,领克03+只有在品牌力上稍显不足,但在性能以及配置上却遥遥领先

没有情怀加持的03+还能买吗?

情怀一词似乎有点玄学,但一定程度上情怀可以一定体现在销量上,只有足够多粉丝以及远远流长的历史才足以支撑“情怀”二字。像是本田思域全球卖出了2000万台,直到第9代末期的时候,才迟迟把情怀加持的思域Si引进国内。

相比2018年底正式上市、至今共售出17900台的领克03来说,和高尔夫以及思域相比似乎还是太年轻了些。

当然,在国内五菱宏光和哈佛H6即便没有情怀的加持,依靠足够高的性价比以及可靠的机械素质也是拥簇了不少的粉丝。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显然一个懂得国人真正需要什么的品牌要比情怀加持的品牌更加的受欢迎。而领克却像五菱宏光以及哈弗一样,更懂得国人需要什么。

哪款车型值得入手?

小白推荐性价比最高的自动性能套装版,指导价为22.88万元。


入门版车型就拥有了不错的基础配置,主要少了一些辅助驾驶的配置。那么19.88万元的自动驭风版车型在配置上比入门版车型多了一套辅助驾驶功能、前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Alcantara材质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

那么指导价为22.88万元的自动性能套装版对比19.88万元的自动驭风版车型贵了3万元,配置方面多了前舱铝合金横向稳定加强杆、19英寸铝合金锻造轮毂、全碳纤维运动套件(碳纤维前唇、碳纤维侧裙、碳纤维后唇、碳纤维尾翼),所以小白这3万元是物超所值。

入手领克03+需要注意的

又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不吃草这是不太可能的,在保养方面领克基本是看齐大哥沃尔沃的。但好在领克03+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并且领克提供免费首保。

在油耗方面,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为7.4L/100km,可以参考2.0T车型的领克03,其工信部测得的综合油耗为6.5L/100km,但实际用户使用的油耗平均为9.16L/100km,且行且珍惜。

什么时候入手?

领克03+在预售开启的3秒内已经售罄了首发的303台。那么没有抢到同学也不用担心,小白从销售口中得知,现在领克03+依旧接受预定,只不过现在预定等车的周期会比较长,会在3个月左右。如果是303台限量版的客户预计在9月轿车

想入手的同学不妨等一等,等第一批用户交车后,看用户体验如何,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再入手也不迟。另外,与其他领克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3+的意向金是不可以退的

总结

在造车领域起步的比较晚的中国来说,领克03+的出现,这样一个标杆级别的产品对整个行业以及品牌都有着一定的提振的作用。这是中国人在性能车领域踏出的第一步,无论领克03+是否能够热销,是否能继续走下去,但或许多年之后,当人们提起中国性能车的时候,总会先想起领克这一汽车品牌。

领克,才是让中国人开上“超跑”的人,而不是王博士。

分享到

相关车系

领克领克03

官方指导价:11.38 - 24.88

全部拆解:82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