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宇航员在地球开什么车 雪佛兰科尔维特

夏星

  【车讯网 报道】2019年8月2日,雪佛兰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拍摄的《THE MOON AND BEYOND 跨月飞行》纪录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阿波罗15号飞船指令舱驾驶员阿尔弗莱德·沃尔登(Alfred Worden)先生亲临现场,向来宾介绍了他与伙伴们参与登月飞行的经历,以及雪佛兰作为一个汽车品牌,和宇航员们的不解之缘。

登月宇航员在地球开什么车 雪佛兰科尔维特

  美国从1961年到1972年,组织实施了一系列载人登月飞行任务——这便是著名的阿波罗计划。该计划始于1961年5月,至1972年12月第6次登月结束,历时11年,耗资255亿美元。工程高峰时期,有2万家企业、200多所大学和80多个科研机构参与,总参与人数超过30万人。几十万人努力的结果是:阿波罗11号于1969年成功着陆月球,实现了全人类探索月球的梦想。

  自阿波罗11号飞船开始,美国连续7次发射阿波罗飞船(11-17号),除13号失败之外,其余6艘飞船均成功登月。今年,恰逢人类登月50周年。作为纪念,雪佛兰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拍摄了《THE MOON AND BEYOND 跨月飞行》纪录片。

  作为汽车品牌的雪佛兰,很早就与登月飞行接下缘分——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美国人Alan Shepard(阿兰.诗帕德)、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都是科尔维特的“铁粉”车主。阿姆斯特朗更凭着对雪佛兰的喜爱,成为了科尔维特高性能版本的“特邀试驾员”。几年前,他的一辆1967年科尔维特在ebay上拍出了25万美元的惊人天价。在阿姆斯特朗之后,阿波罗12号飞船上的3位宇航员,甚至驾驶着自己的雪佛兰科尔维特,前往发射场时。

  再往后,阿波罗飞船的宇航员们,不约而同地全部选择了科尔维特作为自己的座驾。下图是阿波罗15号飞船的3位宇航员,出发前与他们即将在月球上驾驶的车辆合影。

  2011年,佛罗里达举行庆祝美国成功发射载人航天飞船50周年大派对上,30多位美国第一代宇航员,全部驾驶科尔维特出席。

  2019年是人类登月50周年,雪佛兰作为宇航员的最佳“陆上搭档”,与DISCOVERY探索频道联合拍摄了《THE MOON AND BEYOND 跨月飞行》纪录片,讲述人类探索月球和宇宙的众多重要时刻和背后的故事,致敬人类致力探索宇宙的伟大梦想。在首映式上,阿波罗15号飞船指令舱驾驶员阿尔弗莱德·沃尔登(Alfred Worden)先生亲临现场。

  沃尔登先生在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后,在空军服役。34岁时,与其它18名伙伴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中,成为宇航员。1971年7月26日至8月7日期间,他与指令长大卫·斯科特(David Scott)和登月舱驾驶员詹姆斯·艾尔文(James Irwin)一道执行了阿波罗15号任务。这是历史上第4次成功的登月任务。

  阿波罗计划虽然早已终结,成为历史,但当时的各种科研成果,至今仍在造福人类——比如微波炉,以及1961年通用汽车主导开发的氢燃料电池车。

  除了和宇航员的不解之缘,雪佛兰与月球车也因为动力科技产生了跨越时空的交集。早在1961年,通用汽车便已主导开发了Electrovan氢燃料电池车,其输出功率仅5千瓦的电池组,可持续使用长达1000小时,并创造出101-113千米/小时的极速表现,续航能力约193千米。随着美国登月计划的提出与实施,通用汽车和NASA开始共同联手开发氢能源月球车,并正式运用Electrovan氢燃料电池车上的技术,1971年,这款月球车首度活跃在了月球表面。基于与月球车同样的动力技术,雪佛兰在2017年推出了搭载全新氢燃料电池的库罗德Colorado ZH2。

  众所周知,我国目前也在积极推行登月计划。

  中科院的相关代表也出席了首映式。其中,中国月球探测工程的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先生,向来宾介绍了嫦娥工程的有关情况。欧阳自远被誉为“嫦娥之父”,早在1978年,他便对美国赠送的月球岩石样品进行了系列研究,最终确认该样品是“阿波罗17号”采集,并确认了采集地点。欧阳自远先生的研究成果,为我国目前正在进行的登月计划,奠定了基础。

  登月成功离不开科技的提升和人们对梦想的执着。作为百年汽车品牌,雪佛兰同样以科技作为品牌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在每个时代都创新研发出行业领先技术,尤其是今年推出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第二引擎”智联科技和智能安全科技,都应用在雪佛兰车型上并带来优异的驾控表现。未来,雪佛兰将继续凭借“用热爱点燃梦想,以梦想驱动行动”的品牌精神,以行业前沿汽车科技打造实力产品,全方面满足国内年轻主流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延伸阅读:星爷与雪佛兰沃兰多在东北 探寻甲午战争》。

       说到甲午战争,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海战。甚至有人以为甲午战争仅仅是中日两国海军之间的一场战斗。实际上,那场战争主要发生在陆地。从朝鲜开始,一直打到鸭绿江,随后日军入侵,在辽宁省境内,大大小小的战斗,又打了几十场。这次,借着试驾雪佛兰沃兰多的机会,我从北京出发,驾车来到中朝边境,沿着当年战争的足迹,走了一圈。

责任编辑:夏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