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价格接近/尺寸不同 威马EX5对比小鹏G3

路咖汽车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仍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为了抢占市场先机,各大品牌纷纷把自己的新产品推向市场,一时间纯电动汽车的竞争变的异常激烈。

其中,刚刚全新上市的2020款小鹏G3和上市已久的威马EX5就是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而且相似的价格使它们注定要成为直接竞争对手。那么面对这两款车,年轻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威马EX5科技感十足,小鹏G3则比较激进

威马EX5前脸采用全封闭式设计,中间的装饰横贯二侧的车灯,拉伸宽度的同时提升质感,整个前脸,造型比较丰富,营造出立体的视觉感受,同时,威马LOGO还可以显示车辆的充电信息,更加突出前脸的科技感。威马EX5侧面采用了隐藏式车身门把手的设计,并在驾驶席一侧还配备了可交互的车窗,可显示车辆电池信息、续航里程及行程,具备较强的科技感。尾部造型很厚重,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的尾灯,提升辨识度,同时,多条横向线条的运用,也丰富了尾部的层次感。

小鹏G3也采用当下主流的封闭式前格栅,整体效果比较时尚,车头线条向外延伸, 增加了视觉宽度,大灯组比较犀利,其设计灵感来自星球大战的光剑,突出年轻化。车身侧面比较流畅,从车头到车尾呈上扬的趋势,增加了侧面的运动感。尾部造型比较简单,但层次感较强,下部的包围跟前脸格栅相呼应,营造出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威马更符合潮流

内饰方面,威马EX5采用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在中控部分采用一款可旋转的12.8英寸的大尺寸液晶屏,具备较强的科技感,并且标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体现内饰的潮流,同时,新车还为每个客户打造了一个Super ID系统,该系统可帮助车主把自己车辆信息随时在手机上同步,实现查看车辆电量、下发行程,远程启动车辆等功能。

而小鹏G3则采用简约的设计风格,比较大气。同时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样式。并且超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具备很强的科技感,符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实体功能按键被集成在了液晶显示屏当中,使得内饰在视觉上更加富有质感。

威马EX5在驾乘感受性优于小鹏G3

在空间方面,威马EX5的车身尺寸为:4585mm×1835mm×1672mm,同时轴距达到了2703mm,比小鹏G34450mm×1820mm×1678mm的尺寸大了不少。并且,威马EX5和小鹏G3的后备箱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下分别有488L和380L的空间,可见威马EX5在空间使用上、乘坐舒适度和载货尺寸上要比小鹏G3更高。

两款车配置都很丰富

配置方面,2020款小鹏G3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和变道辅助等功能,而这些功能也会通过OTA升级给老款车型。 此外,新车还针对底盘舒适性和操控性进行了优化,并配备了新版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凭借多项新增功能率先开启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时代。

2019款威马EX5的旗舰型也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11个喇叭、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和车内香氛装置等配置。

动力:小鹏G3综合续航里程更大

小鹏G3 2020款电池系统全新升级,G3 520、G3 400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20km和401km。

2019款威马也有400km和460km两个续航版本。据了解,升级版的威马EX5将提供520km和510km两个版本的续航,均搭载容量为69kWh的动力电池组。

在电池能量方面,威马EX5配备的52.56度和56.94度的三元锂电池,而2020款小鹏G3却是配备的66.5度的三元锂电池,小鹏G3的电池能量更大。在充电便利性方面,两款车用快充充满电池的80%电量都需要30分钟,并且慢充的时间都在8.5小时左右,充电便利性差不多。

从车身尺寸威马EX5要明显比小鹏G3大上一圈,也就是说在乘坐舒适度上,威马EX5要更加舒适,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宽敞的出行体验。但是,从定价来看,2019款威马EX5的定价在13.98-23.98万元,要比2020款小鹏G3 14.38-19.68万元的价格区间高出一点,可见小鹏G3在性价比上,要比威马EX5具备一定的优势。

写在文末

综上所诉,威马EX5和小鹏G3在外观、内饰和动力输出上,基本如出一辙,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特点,但是,消费在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时候,其实最在乎的就是价格基础上的续航里程,而2020款小鹏G3在电池能量和续航里程上有优势,所以,对于那些在续航里程有优势的用户来说,小鹏G3的确拥有很大的诱惑力。

不过2019款威马EX5在空间和配置上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无疑,威马EX5也更加适合那些追求个性,追求空间的消费者,所以,当面对威马EX5和小鹏G3时,到底该选择哪一款车型,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