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国六时代,MPV选别克GL8商旅还是本田奥德赛?

分秒汽车

今年汽车市场最大的事件就是全国各个大城市开始陆续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了。国六标准对于机动车的排放控制更加严格,对于车企来说需要拿出更多的技术水准提升产品实力,让自家的车型能够在不降低任何驾控体验的情况下减少排放,满足国六标准。对于消费者来说则需要在买车时多留点神,目前国五车型和国六车型都在市场销售,买到国五车型不但有可能遇到上牌困扰,对未来的车辆价值也有不小的影响。

MPV市场上的两支中坚力量,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也都更新了国六车型。不过有所不同的是,别克GL8是全系更新了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2.0T+6AT的动力组合,全面进入了国六时代。本田奥德赛的汽油车型则依然停留在国五时代,但是它新推出的锐混动车型通过i-mmd混合动力系统降低了排放和油耗,也符合了国六排放标准。

别克GL8商旅车、本田奥德赛锐混动,两辆通过不同方式实现国六化的MPV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下面我们就从外到内对比一下看看吧。

首先是外,从外观来看别克GL8商旅车明显更加霸气一些,5256mm的车长、1878mm的车宽、1776mm的车高让它显得非常饱满、大气、沉稳。GL8商旅车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外观认可度非常高,而且经过例如前进气栅格上的飞翼装饰条的细节改进,让这辆车在外观上依然继续展示着别克品牌的优雅风范,可以说是宜家宜商的典范车型了。

奥德赛的外观则是典型的日系保姆车范儿,车长4847mm、车款1820mm、车高1712mm,整体尺寸比GL8要小上一圈,看起来更为偏重家用风格。锐混动版前脸设计激进、运动,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的同时还能让车主保有一份内心燃烧着的小激情,算是MPV车型中的运动派吧。

从外观来说。别克GL8商旅车会显得更加庄重、大气,无论是商用场景还是家用场景都能够hold住整个场面。本田奥德赛则更偏向家用,给实用的MPV车型外观加入了很多运动车型的元素,更适合年轻的奶爸在带全家出行之余慰藉一下自己向往运动的内心。

说完外再说说内。内饰和车内空间方面,内饰属于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别克GL8商旅车和本田奥德赛都是典型的MPV风格内饰。不同的是GL8商旅车采用了环抱一体式的内饰设计,更显美系豪华,而奥德赛则更主打日式的细致和精巧,会在一些例如储物空间的细节方面给人惊喜。

车内空间方面别克GL8商旅车胜在大,车身尺寸就占上风内部空间自然也会更加宽大。它不但能前中后三排乘客都提供舒适的乘坐空间,而且在坐满乘客时依然能有充足的后备箱空间运送行李。无论是全家出行,还是商务接送,GL8商旅车的内部空间都会更加的从容,这也是很多人对它依然如此长情的最大理由吧。

本田奥德赛的内部空间优势集中在第二排,它将车内空间的千宠万爱都给了第二排乘客,航空座椅以及各种舒适性配置让第二排拥有相当高的舒适度。不过毕竟车身尺寸受限,在第二排之外,第三排乘客的舒适度以及满载时的后备箱空间都会比较局促。这也是绝大部分奥德赛都是家用,很少用于商务出行的最大原因吧。

车的内当然不只是指内饰和内部空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要素就是它的动力系统和驾控感受。别克GL8商旅车和本田奥德赛用了不同的方式来符合国六标准,也带来了不同驾控感受。

先说GL8商旅车,它使用了通用集团的全新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在提供出色动力性能的同时还带来平顺、舒适的驾乘感受。再加上它长久以来一直为人称道的底盘舒适度以及整车静谧性,说它是国内MPV车型中数一数二的舒适选择也不为过。它不但全面符合国六标准,而且能够提供百公里加速9.1秒的出色加速性能,以及百公里8.5升的燃油经济性,进入国六时代之后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奥德赛应对国六标准的方法是采用名为“锐混动”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绝大部分时间都是运行在高效区间为电动机供电。起步低速时基本处于纯电行驶状态下,加速时发动机开始为电动机供电,而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发动机则开始直接驱动车辆。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奥德赛不但符合了国六排放标准,而且还将油耗降低到了百公里5.8升,日常使用经济性很不错。

最后再来聊聊配置方面,我们选择价格相近的两款,官方售价25.29万元的别克GL8商旅车28T豪华型,官方售价25.58万元的奥德赛锐混动畅享版。二者对比,GL8商旅车拥有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和座椅、倒车雷达、远程启动、自动大灯等功能。而奥德赛则配备了主动安全、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功能。

相对来说,同样价位的车型GL8商旅车在配置上会更多一些豪华感,奥德赛则更偏重辅助驾驶的科技感。

整体来说,同为国六排放标准的MPV车型。别克GL8商旅车车身尺寸更大,外观更加大气、稳重,内部空间也更加宽阔,能够从容应对商用、家用多种使用场景。驾乘感受更加注重舒适,平顺性,安静性都是它的卖点。本田奥德赛则更偏家用,外观偏激进、运动,内部空间够用但是满载时行李空间就会比较局促,非满载时家用场景使用会比较舒适,7人满载的话就会有点拥挤。混合动力系统带来了较低的油耗和较为明显的加速感,辅助驾驶等科技配置也比较足,适合精打细算的年轻奶爸选择。

同样国六但是特点非常鲜明的两款MPV,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款呢?

分享到

相关车系

别克别克GL8

官方指导价:23.29 - 53.39

全部拆解:66分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