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个性张扬与高性价比同在的轿跑SUV 试驾哈弗F7X

分秒汽车

通常大家会认为想要凸显个性,想要与众不同就要额外多付出更多的代价,但是今天我们体验这辆哈弗F7x却打破了这个“通常”。它外观动感、流畅、算的上目前市场上轿跑SUV中的颜值担当,但是价格却依然亲民。1.5T版仅11.99~13.69万元,2.0T版也不过13.49~15.49万元,可以说是个性张扬与高性价比同在了。

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辆颜值颇高的轿跑SUV——长城哈弗F7x吧。

看型号大家应该也很容易猜到,哈弗F7x是在哈弗F7的基础上打造的,所以它的车身前半部分基本与F7x没有什么区别。

车头的部分,大嘴式的进气栅格相当有气势,整个车头的线条也很立体。全LED的大灯看上去有点凶狠,不过内部灯组做得很精致,看起来很有档次感。

哈弗F7x的车头部分的设计很好的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整体形象会显得很强壮,富有力量感,完全符合一款SUV车型在消费者脑海中的想象。虽说是它是一辆轿跑SUV,不过轿跑SUV也是SUV不是。

车身侧面就能够看出哈弗F7x的独特设计感了,车顶线条在越过B柱之后就开始有下降的曲线,在C柱的位置已经流畅的向下延伸,直到来到尾箱的位置后又重新拉平,向上有个微微的抬升。

哈弗F7x的19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也很独特,5根粗壮的条幅跟10根较锋利的条幅一起组成的图案看上去更偏时尚化一些,这也比较符合它轿跑SUV车型的定位吧。

尾部的流畅线条是哈弗F7x最大的卖点了,从车顶流淌下来的曲线和厚实、丰满的小翘臀让它充满了时尚、个性的魅力。

尾箱盖边缘的线条还有一个小小的上翘,给整车注入了不少运动感,也让哈弗F7x从头到尾的线条更显完整。

轿跑SUV的尾部设计可以说是它外观是否耐看的精髓所在了,如果尾部设计做得单薄了,怪异了,很容易就毁掉整个车的颜值。哈弗F7x在这一部分做得就相当的到位,尾部相当的饱满,耐看,可以说是轿跑SUV车型的设计范本了。

哈弗F7x的内饰基本采用了哈弗F7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黑色与红色的搭配很有运动风格,会很受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这也正符合它车型的定位,年轻、个性的人群。

哈弗F7x的内饰用料挺扎实的,看上去黑红搭配的内饰仔细看来的话,能发现它有碳纤维质感的装饰条,带有针脚的红色皮革中还有白色皮革和黑色翻毛皮的点缀。用料不说,这些细节的设计也是非常用心的。

哈弗F7x还使用了运动化的平底方向盘,真皮包裹后手感颇为饱满。多功能方向盘上左侧是操作多媒体系统和语音控制的区域,右侧则是控制L2级别辅助驾驶的区域,易上手,使用起来几乎没有难度。

哈弗F7x使用了2.0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电子换挡杆的加入让它内饰看上去变得更加简洁和高逼格,换挡杆前方的区域放手机非常合适,而且这块区域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中控的触摸屏幕尺寸适中,而且形状很好的融入了整个内饰的氛围,各种图标点击反应也很灵敏。

当然,哈弗F7x也支持目前非常流行的语音助理功能,你可以直接用语音唤醒它,也可以按方向盘上的语音键,或者中控屏幕右下角的语音助理键唤醒它,然后就可以通过语音告诉它你要什么,它能够调整空调温度,设置导航,操作娱乐系统等等。调整这些可以通过语音,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在享受科技感的同时,也增强了行车的安全性。

我们体验这辆哈弗F7x使用了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教后,长城这套动力系统逐渐成熟起来,在试驾的过程中几乎没有遇到让人烦恼的顿挫感。

224马力的2.0T发动机在转速提升之后还是非常有力量的,它能跑出百公里加速7.5秒的成绩,日常使用中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在高速公路上,它的动力都不会让你有任何遗憾。

哈弗F7x的底盘韧性不错,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调教偏向舒适,在经过一些破碎路面、坑洼路面以及减速带时,都能够感受得到它努力吸收掉尽量多的颠簸,车辆整体的舒适度很不错。

哈弗F7x配备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它拥有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按照驾驶员设定的速度跟随前车,遇到拥堵前车如果逐渐停车的话,它也会跟随停车。如果停车时间不长的话它还可以继续跟随前车起步。

实际体验中,哈弗F7x的自适应巡航功能相当好用,打开功能设定好跟车距离后几乎可以完全放松右脚,无需驾驶员自己踩油门和刹车就能跟随前车徜徉在车流中了。偶尔遇到有车辆变道到前方的话,它也会比较温柔的减速让行,然后继续跟随变道进来的车辆,体验相当的好。

另外,哈弗F7x的车道保持功能带有方向盘辅助,它在识别到地面标线后会辅助方向盘转动,让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的中央位置。配合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一定程度上让驾驶员同时放开双手和双脚,车辆会按照设定好的车速前进,并自行控制方向盘转向,让车辆始终在车道中央向前行进。

当然,辅助驾驶并不是自动驾驶,如果你双手长期离开方向盘的话,哈弗F7x会先给你提醒让你尽快控制方向盘,如果依然置之不理的话,它会取消辅助驾驶功能以确保车辆和驾驶员安全。

体验完这辆哈弗F7x会有一种感觉,选择一款个性张扬的车并不一定非要比普通的车型多付出多少金钱,也有很高性价比的选择,在试驾这款车之前是从未有过这种感觉的。

224马力的2.0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7.5秒,颜值颇高的轿跑SUV造型,运动化风格的内饰,液晶仪表,电子换挡杆,还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这样一款哈弗F7x的顶配车型售价也就15.49万,性价比真是相当高了。如此有诚意的定价,相信也会打动不少对这款车感兴趣的消费者吧。

如果是我自己买这款车,必须也选2.0T的顶配,个性张扬与高性价比兼得,为什么不呢?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