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奥迪A8的预测主动悬架是什么黑科技?

郑谊

奥迪宣布将为奥迪A8配置预测主动悬架系统。搭载预测主动悬架系统的车型将会在2019年8月份在欧洲上市。该系统是通过激光扫描仪和照相机,传感器,掌握路面的不平整程度,从而进行分析,并对悬架进行调整。

这套系统的每一个车轮里都有紧凑电动机和一个微型控制臂,通过48伏电池通电,可以直接控制悬架的行程,在1/5秒内汽车可以控制悬架升至85毫米。这个装置的平均功耗仅为10~200瓦,远远低于液压系统。

预测主动悬架的功能主要是提升操控性和舒适性,并且可以根据驾驶者不同的驾驶模式的选择进行调整。比如说驾驶者选择舒适模式,但是路面并不是非常的平整的时候,那么摄像机和传感器就可以感知到路面的不平整,从而调整悬架,以改善乘坐质量。当然,摄像机和传感器所需要的时间非常短,照相机可以每秒产生18条信息,传递给悬架。

此外预测主动悬架系统还具有主动的安全功能,比如当汽车以80~13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过弯时,横向力减小。通过主动悬架预测系统,就可以将车身升高50毫米,以提高过弯的可靠性。

并且当汽车判断无法避免碰撞的时候,它会将车身一侧抬起80毫米,这样当车辆受到撞击的时候就可以准确的碰撞到车门内的防撞梁,而不是车窗后面的玻璃,这样就可以减少车辆的变形。

当然这项功能并不是任何时速下都这样,而是要确保时速超过25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就可以激活此功能。

新款奥迪A8,首次在批量生产的车型当中配备了激光扫描仪,全车共有23个传感器,包括照相机,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和毫米波雷达传感器,由这些传感器采集外部信息,对周围环境进行控制,该系统在欧洲市场的额外售价是5450欧元。折合人民币41858元。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