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凯迪拉克XT6对比沃尔沃XC90,谁更值得推荐?

智选车

7月18日晚,凯迪拉克XT6正式上市,厂商指导价为41.97万-54.97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且全系均搭载2.0T动力。此外,凯迪拉克XT6除入门版车型为前置前驱外,其余5款则均为四驱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不仅填补了凯迪拉克品牌之前中大型SUV的空白,而且还是首款进行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沃尔沃XC90定位于中大型SUV,它也是沃尔沃SUV车系中的旗舰车型。这代XC90于2014年年底完成换代,其由内而外都采用了沃尔沃家族的新一代设计元素。此外,其还有插混车型可供选择。

凯迪拉克XT6与沃尔沃XC90在国内同属二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在指导价方面,沃尔沃XC90要贵上不少,但其在终端市场则存在较大幅度的优惠。至于这2款车型产品力如何?有何差异?今天,小智便进行一场对比,看看谁更值得买。

凯迪拉克XT6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XT6延续“钻石切割”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车身线条依旧硬朗、刚毅。但相比于XT4以及XT5,则可以发现明显的差异。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大量汲取了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设计风格与2019款CT6存在较多的相似性。XT6和CT6一样,提供两种不同的造型风格可选。

分体式的大灯组、大尺寸中网以及棱角分明的下包围,均提供给前脸不俗的厚重感与层次性。车尾造型较为敦实,竖直尾灯组这一凯迪拉克车型上的经典元素得以保留,两侧的LED灯组由一条银色饰条相连接,整体风格与凯迪拉克CT6较为相似。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在外观方面则采用沃尔沃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雷神之锤大灯组、大面积规整的中网、精致的下包围以及简约的线条勾勒,令整个车头显得较为厚重。不同于凯迪拉克XT6车身线条的硬朗,XC90车侧以及车尾的线条都较为平实,显得格外简洁。此外,延伸至D柱的尾灯设计是沃尔沃的经典元素。

外观小结:凯迪拉克XT6的整体造型较为运动与激进,而沃尔沃XC90则显得稳重了许多。面对消费群体日渐年轻化的趋势,想必凯迪拉克XT6会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凯迪拉克XT6

凯迪拉克XT6的整体布局与XT5较为类似,在内饰方面延续了美系车型的豪华气息。但XT6的方向盘采用全新的设计,且相比XT5在材质的选择以及颜色的搭配上则更具丰富性。仅在配色方面,新车的内饰就提供四种方案可选。与此同时,凯迪拉克XT6搭载了CUE移动互联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多种功能。此外,像是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前后独立空调等配置,也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性与档次感。此外,BOSE音响也在新车上全系标配。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的内饰也如其外观一般较为规整,其延续了沃尔沃一贯的低奢简约风。布局规整的中控以及扎实的做工与用料,均提升了整车内饰的档次感。车辆的大多数控制功能也集成在9英寸触控液晶屏上,操作流畅度值得肯定;诸如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也有所配备。不同于XT6的电子挡杆,XC90采取机械式换挡结构。值得一提的是,XC90的内饰材质较为环保,木纹饰板的采用也令其更具居家氛围与沉稳感。全液晶仪表盘在全系车型上是标配。

内饰小结:凯迪拉克XT6的外观更显时尚与动感,但2款车在内饰方面则均走的是豪华、沉稳风格。此外,鉴于两者的自身定位,做工用料以及豪华感均有所保障。

两者都定位于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则在除轴距之外的其它方面都要占据小幅优势。

凯迪拉克XT6

凯迪拉克XT6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新车全系均为2+2+2的6座布局,入门车型则有7座版本可选。新车第二排的2个独立座椅均可进行前、后以及靠背角度的调节,纯平的地台也提升了车内的乘坐舒适性。此外,新车的后备厢容积为257L,当第3排座椅放倒后,后部空间可拓展至922L。值得一提的是,全系车型支持第3排座椅一键电动放倒与抬升。

沃尔沃XC90

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58/1776mm,轴距为2984mm。以2019款车型来看,XC90仅入门版车型提供5座,其余车型均采用2+3+2的7座布局,且第2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此外,其后备厢容积为721/314L。因为出于安全考虑,沃尔沃XC90采用不可调的头枕设计,对舒适度有所影响。

空间小结:考虑到两车中大型SUV定位,两者的空间表现都较为不错,5米左右的车长以及近2米的车宽,都提供较为舒适的乘坐感受。但值得一说的是,采用6座布局的凯迪拉克XT6则可免去每2年就要上线检测一次的麻烦。

凯迪拉克XT6

动力参数方面,凯迪拉克XT6全系搭载采用可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在低负荷下可实现两个气缸的做功,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全系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在动力方面也全系搭载2.0T,但是分为高低两种调教。其中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车型则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小结: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6与沃尔沃XC90均搭载2.0T动力。但相较而言,沃尔沃XC90的动力选择则相对丰富。凯迪拉克XT6除入门车型为前置前驱外,其余4款车型均为适时四驱;而沃尔沃XC90则全系为全时四驱。此外,XT6全系采用235/55 R20的轮胎规格,而XC90的轮胎规格则为275/45 R20。

凯迪拉克XT6的厂商指导价为41.97万-54.97万元,沃尔沃XC90的厂商指导价则为63.09万-84.99万元。虽从指导价方面来看,两者相差不少,但是沃尔沃XC90则普遍拥有16万元左右的大幅终端让利;优惠完之后,两者存在一定的价格重叠区间。

此外,虽然凯迪拉克XT6上市不久,但是在终端已经存在1万多元的优惠让利。今天,小智便选取45万-48万元左右价格段的车型进行对比,看看两者谁更值得买。

45万-48万元价格段

在该价格段,凯迪拉克XT6能够买到中配车型。但在小智看来,其入门车型的配置就已十分丰富。该价位段的车型则是在四驱入门版的基础上加入了悬架软硬调节以及一些细节方面的配置。而这一价位段的沃尔沃XC90则可买到全系的入门7座车型,且5座车型价格还要稍微便宜些。

来到中大型SUV级别,两款车型的配置都已然较为丰富。但XT6上的像是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加热以及后排座椅电动放倒等配置,都是XC90所不具备的。而疲劳驾驶提升、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等功能也是这一价位段XC90相比XT6的优势所在。

通过本次对比来看,两者在外观、内饰、空间以及动力方面都各有所长,风格也不尽相同。沃尔沃XC90的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02年,至今已有17年的时间;虽说每年都会进行改款,但现款沃尔沃XC90沿用的依旧是2014年第二代XC90的那套外观内饰。相比其竞争对手,更新迭代速度显得稍慢。不过终端市场大幅的优惠让利也令其具备不错的性价比与产品竞争力。

再说到凯迪拉克XT6,它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凯迪拉克品牌之前中大型SUV的空白,而且还迈出了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国产化的第一步。与此同时,也正因为国产的原因,新车在售价方面较为“亲民”,不仅对豪华品牌中型SUV造成压力,更甚至会抢占合资中大型SUV的市场。再加上凯迪拉克品牌车型向来在价格上具备十足的诱惑力与竞争力,小智则十分期待它上市几个月后的终端价格走势。总体来看,拥有进口身份的沃尔沃XC90产品竞争力出色,价格也较为合适;而凯迪拉克XT6还存在进一步价格下探的空间,想购买的朋友不妨再观望一段时间。作为消费者的你,更倾向两者中的哪一款?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