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爱好者复制斯柯达古董自行车挑战环法比赛

2019年07月23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一位来自布拉格的自行车爱好者Vladimír Vidim,完美复制了一辆1896年生产的斯柯达牌SLAVIA自行车,并于7月21日出征环法挑战赛,与顶尖业余骑手在现代公路自行车赛中一决高下。

爱好者复制斯柯达古董自行车挑战环法比赛

  这位爱好者复制的这辆斯柯达SLAVIA,是斯柯达汽车创始人机械师瓦茨拉夫·劳林(Václav Laurin)和书商瓦茨拉夫·克莱门特(Václav Klement)于1895年在捷克波西米亚自行车厂生产的第一辆自行车。由于当时巨大的市场需求,生意红火。1899年,他们又制造了公司首辆摩托车;1905年,劳林和克莱门特更上一层楼——生产出了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斯柯达汽车由此诞生。

       1925年,劳林·克莱门特(Laurin & Klement)公司与位于皮尔森的斯柯达公司汽车部门合并,创造出如今享誉全球的斯柯达品牌。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番历史,斯柯达始终赞助全球最重要的自行车赛事。

  布拉格自行车爱好者Vladimír Vidim,是一位技艺精湛的匠人及建筑设计师。在布拉格北部罗兹托基的一家小工坊内,这位54岁的匠人全心投入创作。他非常享受复制老式自行车的过程,也很喜欢制造高度仿真的老式自行车。

  复制这辆经典的SLAVIA自行车,是一项艰巨的工程。由于无法找到原型参考,只能根据老照片绘制这辆老式两轮自行车的尺寸、角度和其它设计细节。从研究传统工艺到具体实施重造,耗时4个月左右。虽然艰难,但付出得到了回报:这辆完全忠于原作的自行车,看上去就像是刚从劳林·克莱门特(Laurin & Klement)自行车厂下线一般,性能出色。和原版一样,这辆SLAVIA没有齿轮,甚至没有刹车,不具备任何现代公路自行车的配件。所以,这次参赛将是一次真正的挑战。斯柯达向Vidim提供了最新款速派作为服务用车,以支持他的参赛准备工作。

  7月21日,业余自行车骑手们挑战从阿尔贝维尔(Albertville)到葱仁谷(Val Thorens)共135公里的赛段。他们累计要完成4563米的爬升,还要3次挑战高峰:海拔1968米的Cormet de Roselend赛段,海拔1190米的Côte de Longefoy赛段,最后沿陡峭赛道到达葱仁谷高达2365米的终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环法挑战赛,有38名来自中国的骑行爱好者参加。

  自1993年起,环法挑战赛成为环法自行车赛的一部分。这是一项专门为业余骑行爱好者设计、为期一天的赛事。通过环法挑战赛,骑行爱好者们可以亲身体验环法自行车赛比赛氛围,并在相同的路线和条件下与职业骑手共同完成比赛。作为全球最大的业余自行车赛事,环法挑战赛每年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的约15,000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自2017年起,在斯柯达的支持下,环法挑战赛进入中国,并先后在长沙北京、诸暨举行。

责任编辑:夏星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