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6缸变4缸,降维打击BBA,豪华SUV迎来重磅选手

三个司机

综观国内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似乎一直都处在一个奥迪Q7奔驰GLE、宝马X5三足鼎立,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等二线豪华品牌紧随其后的局面。如今豪华中大型SUV市场迎来了一位新人,它就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初来乍到的新兵有几分实力?三个司机想和大家一起来解析一番。

[对象]凯迪拉克XT6

2019款 28T 四驱豪华运动型,46.97万

[试车/评测]三个司机非典型专业试驾团队

良心之作,新司机数优点

小伟哥:这车看起来特别威武雄壮,看来我得去健身房多练练了,不然开着它我都心虚。

美系车一向有肌肉车的传统,像雪佛兰的科迈罗、科尔维特,福特野马,当然也包括凯迪拉克旗下的一些车型。虽然在国内不能像在美帝那么嚣张,毕竟油价有着天壤之别,V8、V6什么的老老实实换成L4、L3吧,但一辆2吨多重的中大型SUV能有8.8秒的百公里加速也还说得过去了吧。

首先咱们来看看XT6的定价贵不贵?和BBA的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相比,这些BBA的C级旗舰豪华SUV动辄五六十万起步,高配要到七八十万甚至百万,而凯迪拉克XT6主力价位在40-50万之间,这个价位对标的,其实是宝马X3、奔驰GLC和奥迪Q5L这些中级SUV。

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说,凯迪拉克XT6这叫“降维打击”。不管是一线还是二线豪华SUV,到哪儿去找这么接地气的价格?放眼望去,超过5米的三排中大型豪华SUV,我只想到这一家。

为什么我说XT6是良心之作呢,价格是一方面,我们再来比较一下性能。XT6的官方零百加速为8.65秒-8.8秒。虽说不能像Q7或者GLE的2.0T那样跑进7秒,但这个成绩也说得过去。而且,理论油耗方面,XT6为7.8-8.2L/100km,Q7的2.0T版本为8.5L,GLE为8.9L,XT6居然是C级豪华SUV里最省油的那个,当然,这也得益于它的闭缸技术。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XT6的座椅为2+2+2的布局,这种布局其实挺讨巧的,免去了七座车型两年一检的麻烦。而且第三排也是独立座椅,感觉舒适性和实用性都兼顾了。这样一款六座车型,对于现在的二胎家庭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虽然从海外版的V6发动机换成了国产版的L4发动机,但XT6的性价比让它在豪华中大型SUV里还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的。如果不是壕到非要买BBA,为什么不考虑下它呢?

散发“大佬范”,女司机被吸引

楠姐:如果我没记错,XT6是豪华中大型SUV里最先国产的车型,还是古天乐代言,必须得多看它两眼。

如果你是凯迪拉克的外型粉,那这款新车一定合你的心意。凯迪拉克全系SUV的造型都挺像复制粘贴,只是个头大小的区别。欣慰的是XT6虽然是中大型SUV,但完全没有臃肿的感觉,泪眼大灯也换成了分体式设计,更协调耐看了。

内饰依然是浓浓的凯式家族风,大量皮质+木纹/碳纤维饰板拼接,用料毫不吝啬,看上去比XT5要高不止一个档次。就是8英寸中控屏略显小气,好在功能够丰富,集成了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还支持OTA在线更新。

在这个级别,相比它的竞品,XT6的特别之处在于,车内采用2+2+2的6座布局,避免了第三排乘客上下车不方便的尴尬。并且标配了三区空调,第二排的独立座椅还配有扶手,支持前后滑动和靠背角度调节。

坐上去翘个二郎腿,恍惚中觉得我超越到了台商务MPV上。它的座椅完全放平后,后备箱空间可以扩展到922L,实用性很强。中大型的身份完全够格。

大身材小心脏,老司机被舒适

杜大爷:舒适和豪华是此车的亮点,动力则否,但是对一款和X5规格相当的产品而言,我们多少对动力还是有追求的,所以某种程度上,我们是“被舒适”的。

凯迪拉克XT6很典型的体现了目前二线豪华品牌的生存现状和生存之道,要么赤裸裸的打价格战,要么变相打价格战。

变相打价格战的意思就是用更大号的身材,或者干脆就是更高级别的产品来对标竞品,既然XT5的效果一般,那就再来一个XT6。因此仅仅从规格上而言,XT6的性价比就要比GLC,X3这些产品“看上去”更高。而事实上从内饰用料,以及空间和座椅布局(2+2+2),XT6也的确很豪华。

只不过在超规格身材的对比之下,2.0T的心脏稍微小了点,但是这也没办法,定位就在这了,即便是有可变缸技术,可任务是节能,好是好,但跟动力没啥关系。

好在底盘方面调校——如果是参照XT5——预计会比较优质,之前XT5的滤震效果和厚重感给大家的口碑不错,XT6应该只会更好,既然不玩动力,索性悠哉到底。

[总结]虽然拥有大一号的身材,不算吝啬的配置,但XT6的价格仍然是个敏感的话题。鉴于凯迪拉克最近降价比较猛,以及XT5最近抵达2字头的价格,尽管同比其他车型的官方指导价,XT6已经比较“低调”,但相信它依然高于部分人的预期。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