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老车主依然生气 给小鹏最新的补偿方案算笔账

路咖汽车

不前久,小鹏汽车正式上市了2020款小鹏G3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提升至520公里,起售价为15.98万起,凭借着产品力和续航里程的升级,小鹏汽车也再一次获得了一大批用户,不过,也正因为这款车型的上市,让许多老车主都觉得小鹏在欺骗用户,引发了对小鹏汽车的强烈不满。

为了安抚老车主,小鹏汽车的懂事长何小鹏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布了道歉信,并宣布,对老款G3车主进行3年内增换购小鹏任意一款车型享受一万元额外专属补贴的补偿。同时,何小鹏也表示,由于技术、安全、法规等方面因素,小鹏汽车无法给车主更换电池来提高续航,只能"竭尽所能"给出一个折中的补偿方案。

不过,在何小鹏发布道歉信后,小鹏汽车的车主仍然觉得诚意不够,毕竟老客户购买了续航里程只有365公里的2019款小鹏G3,当时的价格为19.98万元,综合优惠下来也有17万元之多,然而最新款的车型还增加了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老款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还在等待升级中,所以老客户觉得仅仅是3年内换购小鹏的车型并享受1万元的额外补贴是远远不够的。

再次发布老客户补偿措施

为了安抚老车主的不满,在时隔一周之后,也就是7月12日,小鹏汽车再次拿出了新的补救措施。

方案A:提供100000积分,价值10000元,可用于车辆保养、超充充电、车辆维修、兑换精品和本人及直系亲属新车增购。

方案B:G3 2019款三年6折保值置换回购,用于补差价换购小鹏汽车。

我们了解到,在这份补救方案中,小鹏汽车针对老用户的确做出了比较明显的改善计划,同时,小鹏汽车提出的六折保值置换,其力度也远超行业水平,不难看出小鹏汽车对用户的重视程度,面对老车主,小鹏汽车这一次也拿出了较高的诚意。

补偿措施未能平息小鹏老车主的怒火

不过,即便是再次推出的补救方案有着很大的诚意,对于老车主来说,大部分人仍然表示不会接受,因为大部分车主的诉求是提高续航里程或者退车,其方案中并没有提到退车或者说针对老用户续航里程短而免费换成更大里程的车型。只是用积分和回收的方式,给用户提供了保值措施和维修保养的优惠,实际上,在续航为提上,小鹏汽车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事实上,小鹏汽车的对于小鹏汽车的产品力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这次的保值计划对于保持产品的保值率稳来说,也给老车主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对于车主来说,他们最需要的还是更大续航的车型。

根据目前小鹏G3在补贴后的售价来看,其入门级的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为15.58万元,续航里程为351公里,如果在现有的方案内换购车型,就意味着,小鹏汽车会以6折的价格回收老款车型,也就是给用户支付9.348万,然后老车主继续购买2020款有着520公里续航的车型,但是,长续航的悦享版的补贴后售价也为15.98万元,也就是说,如果在年内换购小鹏G3长续航的车型,老车主仍然要添加6.232万。

然而,对于老车主来说,要想获得520里程的车型,就要为此多付出6万多元,所以,10万的积分和6折的回购并不能解决老车主对于这6万多元在差价上的满足,不管是3年的换购还是6折的回收,仍不能将现有车型的产品力和续航问题得到一个很好的解决,况且,3年后小鹏汽车在续航上或许会有更大的提升,520续航的里程也可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所以,老车主觉得,小鹏汽车的这次补救方案仍然不够体现诚意,退车或者更换大里程的车型,仍然在继续。

写在文末

目前小鹏汽车给出的二选一的方案很有可能是小鹏汽车可以给出的最终方案。但,对于新的补偿方案,老车主仍然会表示不满,而这件事给小鹏汽车还有其他造车新势力都提了一个醒,汽车产品不同于其他类型的消费产品,必须在平衡迭代节奏和用户诉求的过程中考虑到更多的因素,在更新换代时,要更加全面的为用户着想,避免在大环境本身就震荡的时期出现消费者的信任危机。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