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25-30万,选B+级合资轿车还是入门级豪华轿车?

爱车兵团

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够给车辆划分A级、B级和C级这类界限,是因为过去的汽车在轴距上有着明显分界线。然而随着汽车的不断发展,大量加长车型以及大量主攻细分市场车型的出现,这条界限正在不断被模糊。


如今,自主品牌举起品牌向上旗帜,合资品牌也急着竖立标杆,一边往上打,一边往下探,使得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种种压力之下,豪华品牌也在逐渐放下身段,不断推出入门级车型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当品牌们不断对细分市场发起冲击,产品不断地填补进细分市场中,产品之间的界限就变得越发模糊。也就因此,以往泾渭分明的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有了更多的交融重叠。尤其是对于预算在25-30万元区间内,却没有明确需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到底是选择一款尺寸足够大的B+级家轿,还是选一款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轿车,这着实是一个让人纠结的事情。

因此,兵哥就在25-30万元价格区间内,找了4款代表性足够强的车型,分别是亚洲龙、君越奔驰A级宝马1系。对比一下看看合资的B+级轿车和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轿车究竟有什么差异。

一汽丰田-亚洲龙

指导价:20.88-28.98万元

亚洲龙有着长达2870mm的轴距,且后排空间表现非常宽敞,且座椅靠背均比较宽厚,因而有着相当不错的乘坐舒适感。加之25-30万元之间的价格预算完全可以选择双擎版本的亚洲龙,在动力响应上更加灵敏、轻松。

亚洲龙整体而言是一款非常“地道”的丰田车,因为它在空间、动力、操控、配置以及价格之间做了一个很和谐的均衡。一方面,它涵盖了大部分B级车以及B+级车的价格区间;另一方面,它有着超越B级车的产品力,尤其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以及空间方面的表现,更是让人满意。所以总得来说,亚洲龙其实就是一款外观科技风、内在家用风的B+级轿车。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就空间体验来说,君越的表现和亚洲龙是非常接近的。但是除此以外,两款车有着完全不同的取向。首先是不同于亚洲龙的硬朗、科技,君越是完全的豪华主义,同时在配置以及动力输出方面有着更大的优势,除此以外,目前君越还有着相当不错的优惠。

毫无疑问,相比科技家居风的亚洲龙,君越更多给人一种商务的感觉,而且在使用成本上,相比拥有电机的亚洲龙双擎,君越的使用成本也会更高。但是在舒适性表现上,君越除了有着更具质感的座椅以外,还在前排标配了按摩座椅等功能,对乘客的照顾无疑更加到位。因此,如果你希望拥有一款舒适度极高的豪华主义B+级轿车,君越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北京奔驰-奔驰A级

指导价:21.18-29.98万元

在BBA中,奔驰A级虽然是国产化最晚的一个,但它也有着自己的杀手锏,那就是加长。然而即便是加长后的奔驰A级,在面对B+级定位的亚洲龙和君越两款车型的时候,也会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毫无疑问,对于这个价位的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而言,空间并非是它们的强项。但是相比亚洲龙和君越,奔驰A级在性格上无疑更加明显。无论是更加年轻化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亦或者让人玩心十足的操控性调校,都凸显出其年轻化的活力。加之奔驰的品牌力加持,使得奔驰在面对合资B+级轿车时有着更充足的底气。

华晨宝马-宝马1系

指导价:19.88-26.38万元

如果说奔驰A级保持了更多年轻化的活力,那宝马则是贯彻了年轻化的玩乐精神。同时,相比上述三款车型来说,就指导价而言,宝马1系的价格也是最为“亲民”的,亲民的售价,加上宝马LOGO,可谓让不少消费者有了实现“蓝天白云梦”的冲动。

从空间上,宝马1系的表现是绝对比不上亚洲龙和君越的,即便是相比奔驰A级也要逊色一些。但是在操控性上面,宝马1系会给你更多的趣味。或许,如果你用一辆家用车的目光去看待它会觉得失望,毕竟就驾乘感受而言,宝马1系更多是在保留运动感的基础上给予你舒适性,在必要的时候提供一定的舒适性,更多保留的是运动轿车的玩乐精神。

其实总得来说,我们可以看到,合资B+级轿车和豪华入门级轿车的最大区别在于两点:定位与性格。相比之下,合资B+级轿车更多强调产品的面面俱到,给予乘客更多面性的用车体验;而豪华入门级轿车则更强调品牌调性和车辆的性格,针对某一个点发力,给车主更为极致的体验。因此,是选合资B+级轿车还是豪华入门级轿车,说到底还是看你的需求和取舍罢了。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