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三款具备爆款基因的合资家轿,最低只要9.68万

爱车兵团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紧凑型车的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而汽车作为人生的四大件之一,不少人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选择购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即便在如今是SUV大行其道的时代,但对于紧凑型轿车而言依旧是汽车市场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充分表明了各大消费者对于轿车以及SUV都有着各自的爱好倾向。

回归正题,今天兵哥要与大家聊的是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本田思域以及上汽集团名爵6三款产品,在这三款车型当中,谁会更受大家的期待呢?我们不妨接着看!

推荐车型:2019款 185T CVT豪华版 国VI

每逢说起TNGA这个架构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没错!自从丰田采用了这一个全新的架构之后,一派老练的丰田似乎进行了一场由内而外的转变。从第一款主打时尚运动的凯美瑞,再到后来个性非凡的C-HR,这其中的每一款车型都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密切关注。

回到五年前雷凌推出的时候,这款车似乎便与同门兄弟(卡罗拉)形成了相当微妙的关系,两者之间差异化的定位也让我们领悟到丰田独特的品牌力以及强大的营销能力。在如今全新换代的雷凌上,不仅在外观以及内饰上改变了许多,更重要的是在科技配置上还做到了加量不加价的完美表现。

其中,装备了1.2T四缸发动机的185T版本,最大功率为116马力(85kW),峰值扭矩为18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模拟10速无级变速箱;而搭载了1.8L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最大功率为(发动机:98马力+电动机72马力),峰值扭矩为(142牛·米+16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电子无级变速箱,全系车型均提供符合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定价不变。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相比于老款车型,全新雷凌采用了包裹性以及舒适性更好的运动型座椅,仿佛时刻都能让驾驶员享受到非同凡响的驾驶乐趣。基于TNGA架构下的全新雷凌,在车身长度、宽度上均增加了10mm以及5mm;虽然从账面参数上看,全新雷凌依旧保持着与老款雷凌相同的2700mm的车身轴距,但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在后排也能拥有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以及二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从实际的表现来看,全新雷凌也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准。

说到外观的设计,不得不提的是全新雷凌与同采用TNGA架构GA-C平台的美版COROLLA(卡罗拉)有着众多的相似之处。前脸大尺寸的矩形进气格栅采用了亮黑以及镀铬的饰条进行围绕,彰显出相当独特的精致感,而内部的蜂窝纹状也刻画出十足的年轻范。此外,前脸两侧全系标配的狭长獠牙式LED大灯组从远处望去也带来了犀利与嚣张的一面。

尾部的设计也是全新雷凌上一个巨大的变化点,稍稍溜背的C柱设计搭配着微微上扬的尾部给人一种相当俊俏的感觉。与此同时,全新雷凌还采用了一根修长的黑色饰条直接贯穿两侧尾灯组,不仅增强了横向张力,其整体的视觉效果以及层次感丰富十足;尾部下方的亮黑饰板与上方的黑色饰条相呼应,从气质以及运动氛围上来看,都是老款车型无可比拟的。

作为一款全新换代的车型,全新雷凌独具颠覆性的内饰设计风格,在保证了空间使用性的前提下,增添了不少内饰的高级感以及精致感;错落感分明的中控台设计搭配着钢琴烤漆面板的点缀,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老款车型上沉闷无趣的油腻感。另外在科技方面,除了新增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以外,90%的车型上配备了涵盖诸如LTA车道追踪辅助、PCS预碰撞预警等配置的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可见全新雷凌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提升也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推荐车型:2019款 220TURBO CVT燃擎版 国VI

自2016年第十代思域上市至今已经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毫不夸张地说,这款车在市场当中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一方面不仅在销量上非常可喜,同时在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眼中看来,思域犹如飞度一样,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新一代“神车”;于是乎,民间的舆论在一夜之间变得层出不穷,从最初飞度车型上秒天秒地秒空气,再到后来思域车型的秒天秒地秒宇宙等带有争议的话题,也为思域带来了与其它车型与众不同的关注度。

这也说明了一个重点,思域作为本田第一款采用涡轮化的车型,其综合实力确实不容小觑。拉动进度条,回到最近推出的2019款中期改款车型上,全新思域又有着哪些不同呢?

经过不断优化,全新思域在发动机稳定性以及成熟度方面都有着较为显著的提升,全系车型依旧采用的是1.0T以及1.5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92kW),峰值扭矩为173牛·米;而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为220牛·米;变速箱的匹配上上,1.0T匹配CVT无级变速箱,1.5T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且全系提供同样售价的国五、国六车型。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空间表现方面,被誉称为“空间魔术手”的本田,在思域上也同样适用,2700mm的账面数据虽不起眼,但以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进后排也能拥有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针对于一款主打年轻范的运动型轿车,全新思域的乘坐舒适度以及实际空间表现也同样具有着家用车的味道。

说起“运动套件”这个词,便能看出此次中期改款的思域与此前飞度所推出的潮跑版相提并论,两者之间都通过对外观部件的调整,让新款车型看上去更加运动以及年轻,从而更好地顺应消费的潮流。相比于改款前的镀铬饰条,新款车型上所采用的黑色进气格栅设计不仅看上去更具阳刚运动,即便在远处望去也能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当然了,尾部的造型也是此次全新思域的变更亮点之一。后备厢上方的黑色扰流板以及下方的中出排气口的加持,足以在众多紧凑型轿车当中脱颖而出;而回旋镖样式的尾灯组在夜间依旧带来了较高的辨识度以及立体感。综合来看,新款思域在外观的造型上的改变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念。

尽管思域上市至今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对于思域在内饰的设计上却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即便在如今看来也丝毫不显得老气横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思域液晶仪表以及中控的7英寸中控显示屏都由之前的蓝色主题变更为红色主题,与海外版TYPE R车型气味相投。细究之下,新款思域在内饰用料方面大量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并通过银色饰条的点缀,在整体阳刚运动的血统中,还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

推荐车型:2019款 20T自动Trophy竞技版

对于现在的消费者而言,买车更像是一场感官体验的过程,不同品牌的汽车都能带来与众不同的用车体验;伴随着消费年龄层的年轻化,消费重心也慢慢偏移,除了最寻常的经济、好开、适用等方面以外,颜值在如今也是必不可少的考量因素之一。

此时此刻,不得不提起近两年来这一位异军突起的选手——上汽名爵。其中,名爵6在问世之后直接将目标瞄准了国内紧凑型运动轿车的市场,其上市后的综合表现也足以证明了这款车拥有的不凡实力;即便在各方面的性能上也并没有让步给同级别的思域、昂克赛拉等合资品牌。对于这么一位超能的选手而言,名爵6的表现又是否能让你满意呢?

在2019款车型上,名爵6全系车型均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124kW),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者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五、国六排放标准。悬架方面,这款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得益于名爵6与生俱来的掀背式后备厢设计,无论在溜背的视觉观感还是在后备箱开口大小上,都比同级别车型占有更大的优势。而2715mm的车身轴距,即便让一米八的乘客为例,坐在后排也能拥有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另外在储物空间方面,采用掀背式后备厢盖的好处便是能拥有更大的开口范围,相比于传统版三厢车型,无论后排座椅是否处于放倒的情况下,都能拥有更强大以及更实用的储物能力。

说起名爵6在亮相之初,凭借着阳刚年轻的颜值以及百公里加速7秒的成绩,令其运动家轿之名红遍各地。前脸的设计除了本身激进的运动基因以外,还营造出相当大气的感觉,大面积“星辉骑盾”样式的前进气格栅搭配着两侧被誉称为“伦敦眼”样式的LED大灯组,为整个前脸营造出时尚与野性的一面。此外,该LED大灯组还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灯以及渐进式转向灯的功能,不仅在夜间行车时有着更强的照明能力,同时在视觉效果方面也更加酷炫夺目。

尾部的线条处理也是名爵6最大的亮点之一,而采用掀背式的后备厢设计也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尾部中间通过一根细长的镀铬饰条直接贯穿着两侧LED尾灯组,而源自于疾驰车流设计灵感的尾灯组在夜间的点亮效果带来了相当高的辨识度。另外,尾部下方的双出排气口设计也暗示着这辆车拥有着强悍的加速性能。

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红色皮革+软质材料进行包裹,不仅看上去更加精致动感,同时也相应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氛围。中控10.1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以及由机械指针+7英寸显示屏组成的液晶仪表盘都是名爵家族当中最具标志性的科技元素之一;其内部还搭载了我们相当熟悉的斑马3.0智行系统,在智能语音以及互联网功能的双重加持下,在多媒体体验、软硬件控制等方面更加简单、便利。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员侧的液晶仪表盘还实现了车载地图或者导航的投屏显示,大大提升了驾驶车辆时的安全性。

随着如今国内市场上紧凑型车的款式日益增多,大家往往会在选择车型的难题上犹豫不决,而兵哥则认为,一款车型的好坏与否,很大程度取决于市场的销量以及用户的口碑。综合上述的3款车型来看,每一款车型具备着不一样的优势,丰田雷凌拥有着更新设计的同时,在安全配置上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本田思域则是增加了运动性更强的外观套件,无疑行驶在路上时会更引人瞩目;而名爵6这位实力派的选手,其溜背式的设计风格以及“斑马”多媒体系统的加持,想必将继续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