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不管车市多萧条 长城始终一路狂奔 成为逆行者

鬼斗车

2019年上半年,行业格局正越发剧烈的改变着。风卷残云里,一半死亡,一半新生。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跌跌不休的主流品牌不在少数。尽管如此,但真正的强者依然能够面对挑战,一路攀升。长城就是这样的强势品牌。7月19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中期业绩预告:1月1日至6月30日,长城汽车预计2019年中期营业总收入约为人民币413.8亿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5.7亿元。

销量“成绩”更为亮眼,1-6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493,538辆,同比增长4.7%。特别是旗下哈弗SUV车型,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8.5%,哈弗M6更是同比劲增126%,达到41,825辆。促进长城汽车成为逆势飞扬的“主力军”。

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 四大品牌齐发力 

长城汽车成为车市为数不多的增长品牌,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旗下四大品牌共同发力。细数旗下的销量主力,哈弗SUV依然是整个品牌中最能“打”的狠角色。据悉,截止到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500万辆,并一举创下了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1-6月,哈弗品牌累计销量突破35万辆,同比增长8.5%,其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长城汽车面对车市寒冬的“破冰”锋刃。

 WEY品牌也开始逐渐发力,1-6月,WEY品牌累计销量达到46,884辆,成功打破外资品牌对中高端SUV市场的垄断。欧拉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绝对"网红“,1-6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7,013辆,成功挺进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前十名。长城皮卡同样领跑市场,今年1-6月,累计销量达64,878辆。截至目前,长城皮卡在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为35.2%,相当于第二、三、四名的总和。

着眼全球 高品质和高技术打造硬实力

长城汽车始终能站在市场的高位,跟其一贯的高品质与高技术的投入密不可分。据了解,现在,长城汽车继续加大在全球化、“新四化”、技术研发等领域的探索和投入。

年初,哈弗品牌“5-2-1全球战略”提出,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2019上海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再放大招,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推进全球市场布局;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首个海外独资建造的全工艺工厂。上半年,长城汽车实现累计出口新车30,305辆,同比劲增近30%,在海外市场正逐步树立“长城旗帜”。

在风起云涌的智能化大潮中,长城汽车同样是领跑者。6月的亚洲电子消费展上,长城汽车集中展示了一系列智能“黑科技”产品,包括智能像素大灯、智能座舱、5G设备等,这些傲人的成果让长城汽车成为展会中的明星品牌。近日,长城汽车又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联合百度、阿里高德、腾讯、华为、高通,以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8家战略合作伙伴,基于5G+AI技术,共同打造智慧生态圈,迎接出行机器人时代到来。

鬼扯:现在,中国汽车市场正由“增量市场”转化为“存量市场”,马太效应越演越烈,作为车市中的一线品牌,长城汽车一方面梳理业务架构、调整战略布局,利用互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给品牌增加竞争力;另一方面,长城汽车为全价值链合作伙伴“减负”,共同实现高品质发展。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