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 / 正文

凯迪拉克XT6会成为豪华中大型SUV搅局者吗?

郑谊

美国消费者喜欢大型的豪华SUV,我们经常能够在电影或者在电视新闻当中看到凯迪拉克凯雷德,这样的豪华大型SUV,他们通常搭载着非常巨大的发动机,拥有非常舒适的高速公路巡航性能。然而这种大型的豪华SUV在中国市场是不适合的,因为中国的城市特别的拥堵,而且油价并不便宜。

但是豪华中大型SUV,在中国却销量不错。比如说宝马X5奥迪Q7这类的车型,就有不错的市场反应。这些车型也是百万级的豪车了,并不是一般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的。

最近凯迪拉克在中国上市了一款豪华的中大型SUV,XT6。这是第一款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并且价格也十分具有吸引力。那么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它的卖点就是究竟是什么?本篇文章就跟大家一起来解析一下。

1. 两种风格的造型

凯迪拉克XT6,有两种风格的造型分别是风尚版和运动版。两者在外观上有很明显的区别。风尚版,匹配点阵式的进气格珊,带LED灯带的镀铬门把手,镀铬车窗门框和车顶的行李架,以及风尚版轮圈。而运动版车型则配备的网状进气格栅,与车身同色的门把手,黑色车窗边框和行李架以及运动版的轮圈。

外观上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细节上,各有特色。此外XT6还配备了主动格栅系统,降低风阻,控制发动机散热,提高热效率。

2. 车长5米,媲美奥迪Q7

尺寸方面,虽然XT6的轴距只有2863mm,没有达到3米的轴距。但是车身尺寸却是跟奥迪Q7和宝马X5是一个级别的车型,因此XT6是一款中大型SUV的定位。

这也是国产的首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因此市场关注度很高。

3. 价格41.97万元起,性价比十足

在价格方面,凯迪拉克XT6是很有诚意的,41.97~54.97万元的价格并不高。甚至比大众途锐(56.98~81.98万元)的价格还低。售价区间甚至于国产的大众途昂差不多了,因此性价比还真是不错。

对于这个价格,网友的评论出奇一致的好,有的网友说“平心而论这价格定的诚意满满,过个一年半载优惠在给力点,那凯迪拉克真的绝对业界良心啊!豪华品牌本来品牌议价就高,凯迪拉克只是捅破了窗户纸,给赞!”。还有的网友说“定价确实很良心,40万买Q7这级别的SUV,加上凯迪拉克一贯的降价习惯,大型豪华SUV落地国产加速了。”

4. 全系都是6座版本

凯迪拉克XT6全系都是6座的版本,第二排两个独立的座椅可以各自调节前后位置,靠背角度,座椅内侧还有扶手。舒适程度不输给MPV了。而且6座的布局也解决了经常年检的麻烦,享受6年内免年检的待遇。

但不排除后期,凯迪拉克XT6会有7座的版本推出。

5. 动力系统主流

动力系统方面比较主流,搭载的是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6. 竞争车型为沃尔沃XC90

其实从定位上看,凯迪拉克XT6竞争的车型是奥迪Q7,宝马X5。但是由于XT6的价格太低了,起步价格比竞争对手便宜了20万以上。因此,我认为同样是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XC90,是凯迪拉克XT6的竞争对手。因为现在XC90的价格也很低了。终端优惠之后,售价也只有50万元左右了。

7. XT6会成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搅局者吗?

我认为XT6会成为豪华中大型SUV的搅局者,40多万的价格,甚至还可以与低一级别的奥迪Q5宝马X3进行竞争。同时尺寸上又能够与奥迪Q7,宝马X5进行竞争。甚至于非豪华品牌的大众途昂,红旗HS7,也构成了一定程度的竞争关系。

而且据可靠消息,凯迪拉克的老对手——林肯也将引进并国产飞行家车型,它也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因此,未来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将会非常热闹。


分享到

评论
评论
0 / 500 字
猜你喜欢
热门PGC 查看更多
  • 全部拆解

    启辰 大V DDi

    看报告
    评分86
    全部拆解

    大众 朗逸

    看报告
    评分67
    部分拆解

    吉利 银河L7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欧拉 欧拉闪电猫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大众 途昂

    看报告
    评分77
    全部拆解

    大众 途岳

    看报告
    评分74
    部分拆解

    哈弗 枭龙MAX

    看报告
    评分79
    部分拆解

    星途 瑶光

    看报告
    评分85
  • 全部拆解

    捷途 捷途大圣

    看报告
    评分85
    部分拆解

    吉利 帝豪

    看报告
    评分75
    全部拆解

    大众 凌渡L

    看报告
    评分80
    全部拆解

    奥迪 奥迪Q2L

    看报告
    评分68
播放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