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上海车市 > 正文

动力更强、更划算的瑞风M3国六新车型来了

2019年07月19日 14:4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萌
分享到:

[车讯网-上海 本地车讯]

  消费升级愈演愈烈,消费者对车辆的实用性、舒适性、安全性等要求越来越高,而国六已经到来,节能减排政策下的动力性能也成为了消费者的硬性需求,尤其在选择MPV这种多样性承载需求的车型时更是如此。现在已经有不少车企推出了国六标准的MPV,江淮瑞风M3继承了18年瑞风商务车的品质积淀,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的顺势推新,以6.58-8.58万的市场指导价继续夯实小型兼用型MPV市场,这与同级别、同价位的菱智M5进行正面交锋,作为消费者热门对比的两款车型,究竟谁更适合更值得入手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动力更强、更划算的瑞风M3国六新车型来了

  动力PK:瑞风M3技术更先进、动力更强劲,拒绝“小马拉大车”

  对于选择这两款车型的用户来说,除了空间承载性之外,动力是最需要关注的重点。菱智M5国六车型搭载的是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53N·m,性能参数中规中矩。而经常满载跑运输的消费者来说有点力不从心,江淮瑞风M3则从原来的1.6L排量全新升级,推出了搭载1.8L发动机的全新车型,该发动机采用了全球先进技术,以超过百万台的市场保有量,具有“大动力,低油耗,低排放,高品质”等优势,最大功率98kW,最大扭矩182N·m,实现低速高扭矩、高速高功率的动力体现。

  从参数上看,瑞风M3不仅动力参数明显要优于菱智M5。要强调的是,瑞风M3在动力提升的同时,通过轻量化设计,i-VVT技术,8孔喷油器等先进技术,增强雾化、提高燃烧效率,同时解决了“小马拉大车”的高能耗工作状态,最终实现油耗降低0.3L,完美解决动力和油耗之间的矛盾。换而言之就是动力更强劲,油耗更加低,尤其是在满载状态下的起步、提速、爬坡等实际用车场景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对于承载较重、用车频率较高的客户来说就是最大的吸引点。

动力参数

菱智M5国六车型

瑞风M3国六车型

发动机排量

1.6L

1.8L

最大功率(kW)

90

98

最大扭矩(N·m)

153

182

最高车速

140

155

  另外,瑞风M3国六车型是继承了瑞风经典品质并通过不断革创变,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的产物,是值得信赖的可靠产品。而菱智M5的原车型是三菱太空舱,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款型,在90年代已经遭国外市场淘汰的落后平台的产品,它的国六车型仍然沿用多年的1.6L动力,为了满足国六升级排放政策,动力性能也受到了一些影响。

  价值PK:瑞风M3配置更多更划算,用高性价比回馈创业人群

  消费者买车,最看重的就是车辆的使用价值。国五的菱智M5和瑞风M3都匹配的是1.6L动力,在配置、舒适性等方面表现相近,但菱智M5整体价格要比瑞风M3高1万左右,在性价比方面,瑞风M3一直都比菱智M5更高。国六实施之后,产品升级必然带动价格上涨,关键是要看它到底值不值?菱智M5国六车型搭载的仍然是1.6L的发动机,并且只是在侧窗尺寸、油箱容量等细节上有所改变,但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等操控和安全性配置依旧缺失,6000元的价格升幅算是差强人意。

安全配置

菱智M5国六车型

瑞风M3国六车型

ESP车身稳定系统

牵引力控制

刹车辅助系统

坡道辅助

TPMS胎压监测

  再看瑞风M3,深耕市场多年也就更懂得为消费者考虑得更多。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事业助力,在动力升级、排放升级以外,瑞风M3国六车型也更充分考虑用户用车场景,全面升级了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产品力,更低的油耗让创客回本更快,更优的NHV表现给用户更舒心静谧的用车环境,更丰富的安全配置给驾乘人员更可靠的保障。而且源自世界顶级供应商 德国博世公司加持的CAN总线技术的连接交互,实现各项功能的智能化控制,线间抗干扰能力强、系统数据稳定可靠。粗略统计,这些升级的配置总价值超过了12000元,远超过瑞风M3国六车型价格上涨的幅度,等于免费赠送了强动力+EPS+TPMS+CAN总线以及更好的NVH等体验,可以说是非常划算,特别适合创业初期要精打细算的消费者。

动力更强、更划算的瑞风M3国六新车型来了

  综上可以看出,瑞风M3国六车型在瑞风品牌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先进动力技术的加持再度提升了产品力,轻松应对拉人载货两大场景,全面升级的配置也拉高了性价比,更好地满足了新时代消费者对于MPV的多元需求。而菱智M5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产品升级幅度并不大,动力配置豆差强人意,吸引力稍逊一筹。所以,从整体来看瑞风M3是更值得入手,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到店试驾体验深度了解下。

责任编辑:张萌
本车相关